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揮別故鄉

時光返回到中華民國68年10月17日「星期三」上午,我和一群同齡層,被即將稱為*同梯* 的大男孩,聚集於臺中縣潭子鄉公所前,人群裡有和我同年次部份國中、小同學,認識、不認識的,及來送行的部份親友。早我一個月出生的堂兄江銘俊,及同宗輩份上稱呼叔叔的江彥宏也在列,都是設籍在潭子的青年。

約定集合時刻一到,兵役課人員開始點名核對,人員到齊後簡短宣達注意事項後,即上豐原客運的入伍青年專車。豐客是由潭子鄉中山路循省道《臺3線》一路往臺中市區方向南下,沿北屯路過了北屯圓環即與《臺三線》路徑脫鉤,繼續沿著三民路、五權路、復興路,一路直行前往烏日鄉的新兵訓練中心。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