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310_175343_Chrome.jpg

photo.jpg

金門二膽士兵找到了!
疑意圖游泳逃兵 
被中國海警救起

2023年03月10日 16:50: 上報 潘忻妤

photo.jpg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發現一名陳姓上兵失聯,軍方正全面尋找。圖非當事人。(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天(9日)表示,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上午點名時,發現陳姓士兵未到失聯,單位即編組尋找,但由於迄今仍未尋獲陳員,引發遭遇不測、或游到對岸等各種臆測。針對游到對岸的說法,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0日)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訊息人已經到對岸,沒辦法臆測,找到人再講。

據了解,陳姓士兵疑似意圖以游泳方式逃兵,游到靠近中國的海域後體力不支,被中國警方發現後救起。對此,陸軍司令部今稍早聲明,目前並未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將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後續依查證結果,主動向外界說明。

邱國正表示,溫度有點低,到目前海巡幫忙搜尋,海上部分沒有答覆,會再持續請海巡幫忙,但不能夠完全排除這項可能,陸軍已組專案小組,指揮官也在島上後續調查。

邱國正也表達歉意,表示將就管教各方面作檢討,沒有推責任。他進一步表示,所得到的訊息,失聯的士兵管教生活相處都正常,有一點外務債務但不是很嚴重,不過,並不能完全排除這些原因。

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張榮順少將表示,陳姓士兵前天(8日)晚點名時還有看到人,今天凌晨1點多也還在寢室,直到早上點名才發現失聯。由於二膽島四面環海,軍方已鎖定附近海域進行搜查,研判人應該還在島上。

海巡署獲報後成立應變中心,派遣線上巡防艇前往通報海域搜尋,截至下午3點止,未發現失蹤人員。軍方初步發現,陳姓士兵的手機訊號仍在大膽島附近,專案小組全力尋找。軍方同時夜通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請陸方協助搜尋作業,同時通報台北任務管制中心。陳姓士兵消失後,軍方緊急清點槍械,發現槍械彈藥並無短少,他疑似只拿走手機、錢包。

陳姓士兵的父親昨天下午3點多抵達二膽島,媒體詢問「士兵近期是否情緒不佳」、「最近有沒有聯絡」等問題,家屬均不發一語。

據悉,陳姓士兵在軍中服役3年多,在隊上擔任「伙房兵」個性內向,同袍說他失聯前無明顯異狀,陳姓士兵平時表現正常,個性較宅,不喜歡到處走,與大家也相處正常。

外界質疑,陳姓士兵有無可能游泳到中國?軍方認為,昨天和今天的海象狀況不佳且水溫低,可能性不高,且陳姓士兵的手機訊後也在大膽島附近,搜救單位仍在擴大搜尋。

另外,也有人質疑,二膽島面積僅有0.28平方公里,如果人還在島上,應該早就被找到,怎麼會到現在還沒消息,擔心陳姓士兵是否遭遇不測。

※ ※ ※ ※ ※

photo.jpg

二膽島是台澎金馬地區中,國軍據守的最西據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金門失蹤上兵找到了?
傳穿救生衣游到大陸被救起
國防部查證中

2023-03-10 16:58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失聯案,今天下午有消息傳出,該上兵身穿救生衣游到大陸,因體力不支被大陸海警救起。陸軍司令部稍早表示,目前並未接獲任何單位通報上情,將協請海巡署透過兩岸協同執法管道查證,後續依查證結果,主動向外界說明。

延伸閱讀:
金門上兵游到對岸?邱國正:不能完全排除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