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截圖出處連結

nevernever 於 2023/03/11 02:28

跟民進黨無關.我服役時國民黨執政,大胆島一樣斷糧二十幾天.最後罐頭菜還得變化菜色,玩到最後,牛肉罐頭中餐時在左邊,晚餐時換到右邊.這算變化了吧!

島上戰備牛.羊不能殺,因未發生戰事.本連負責植種的絲瓜,斷糧第二天就吃完了.

島上指揮官不斷向師部求援,但料羅灣海軍說風浪仍然過大無法運補.按目視標準,海上波浪帶泡沫水花就是六級浪.海軍不出港.

最後,開飯時間,不到十分鐘就下餐廳了,我還得下令弟兄至少得吃半碗飯才能走.

最後罐頭實在吞不進去.各連冒險下海灘走著僅知的幾道未佈雷的小徑剜生蚵或貝類食用.

上校指揮官見事態嚴重,打電話給副師長,說請副師長來島上看看部隊都成什麼樣子了?!

師部方覺情勢不妙,海軍才來運補.副師長也駐島三天後才離開.

後勤是國軍老毛病.承平時期後勤就已如此不堪一擊.再加上習慣虐待基層連隊,要求要吃苦.你來吃二十天罐頭試試?

罐頭不是不能吃,而是得知道吃到第幾天會影響士氣.我的經驗是二十天.影響士氣後連隊主官如何作為?

當時我不知道,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們的國防部長還想懲處沙灘留字者?

看看自己嘴臉吧.後勤到現在還是一樣為人詬病.卻無所作為.

精實案淪為編制數據大戰,三三制還是三五制?

一個營三個連還是五個連?

重要嗎?

組織文化,思考方式不改,

還想弄刺槍術?

那乾脆穿草鞋拿大刀,後勤就地整補搶劫百姓,回到國共內戰時期如何這樣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