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230318_134632_Facebook.jpg


二膽兵為何早上離開、
漂流過程致電陸海警?
退役老兵解答

2023-03-17 13:56 聯合新聞網

photo.jpg
金門二膽島防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門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的陳姓上兵日前失聯,事後被證實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大陸,途中被大陸海警救起。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表示有一名二膽退役老兵向他透露,只有漲潮時才能離開二膽島,所以陳姓上兵的下水時間是算好的,而撥出的電話可能是緊急聯絡電話,因為海域關係,所以才是大陸的電信接收到消息,並把陳姓上兵救起。

黃揚明昨(16)日在節目《頭條開講》中提到有一名曾在二膽服役的老兵向他透露,因為二膽島的地理環境因素,所以只有在漲潮時才能離開二膽島而黃揚明進一步查詢3月9日當天漲潮的時間,剛好就是早上6、7點,和陳姓上兵離開的時間相符。

黃揚明表示因為當年戰力懸殊,於是用炸藥把二膽島的南側海岸炸爛,就是為了不讓對岸登陸;而北邊則有沙灘,退潮時會有潮間帶,一般人走進去就會陷入泥濘動彈不得,等於只有漲潮時才能穿救生衣朝海上漂流。黃揚明認為陳姓上兵的下水時間是算好的,「他為什麼在那個時間點離開二膽?這就是預謀」。

至於陳姓上兵身穿的救生衣是哪裡來的?黃揚明指出雖然部隊說沒有短少,但那是因為部隊都會多準備,少裝備時才能直接補上。黃揚明認為除了有可能是從部隊直接拿,也有可能是從運補船取得,因為運補船上隨時都有救生衣,「穿救生衣不會是重點,但穿上救生衣就是預謀」。

此外,陳姓上兵是打電話給台灣的誰?漂流過程還一度打電話?二膽老兵認為陳姓上兵當時手機根本沒訊號,可能撥出的是緊急聯絡電話,但因為海域已經算是大陸的電信範圍,所以對方才會接收到訊息,並把陳姓上兵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