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齊萩:蔡政府不理外界抨擊  軍憲警擴編部署城鎮戰



圖為上月模擬敵軍偽裝旅客意圖控制北車,憲兵偕同衛戍區守備部隊,成功奪回重要交通樞紐。 翻攝自軍聞社臉書

蔡政府不理外界抨擊
軍憲警擴編部署城鎮戰

2023-08-08 08:19 聯合新聞網/獨家報導【文.林齊萩】

不理外界的批評聲浪,蔡政府持續為城鎮戰做準備,除了一年制義務役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徵集,據了解,軍、憲、警都有擴編計畫,以強化反斬首戰力及防護關鍵基礎設施。負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兵力規模將由編制5600人,大幅擴編至1萬1000人,兵力來源為明年元月起施行的1年義務役。憲兵指揮部兵力員額擴編後,儼然取代海軍陸戰隊,成為第四軍種。

憲兵部隊擴編將逐年施行,不會一步到位。因應衛戍防區從原磺溪一線擴增到台北市12個行政區外圍,台北未來將增設一個南區憲兵營,且各營兵力將比照陸軍聯兵營員額加以充實,總兵力逐年由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憲兵指揮部規畫今年度先擴編2個營級基幹營及3個連級單位,合計增加約軍官100人,士官700人,以因應新訓所需。

以負責衛戍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為例,據透露,目前轄有2個憲兵隊、5個憲兵營與2個直屬連,未來將增設第6個憲兵營,部署於北市公館地區。另分布全國各地的憲兵隊,也將強化反恐、反劫持與夜戰等訓練,憲兵隊屆時將設專責的反恐排兵力。

4月曾傳出,行政院研擬擴編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原計畫從一千多人一口氣擴增至4500多人,令外界質疑警察將變成「第二陸軍」。據透露,第一批先徵調735人,進駐三峽保一總隊營區,至新屋反恐訓練中心接受軍方施訓12周。再視情況分批增補。

林齊萩:蔡政府不理外界抨擊  軍憲警擴編部署城鎮戰
(延伸閱讀:記者 洪哲政:憲兵擴軍營級比照陸軍聯兵營 保二秘密調訓受軍方訓練)

此外,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肩負維護我國海域及海岸秩序的重要職責,素有「第二海軍」之稱。但監委浦忠成調查發現,海巡署岸巡隊的偵蒐裝備長期以來配賦普遍不足,其中,未配置探照燈的守望哨多達180處,占全部守望哨近76%,恐影響海面及岸際目標監控效能。

海巡署向監委表示,該署及所屬單位年度預算中,可供分配的資本支出額度僅約1億元,歷年雖向行政院提出購置需求,但未獲支持撥足經費支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