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扶桑:偵蒐靠警覺  欺敵賴偽裝

 李扶桑 臉書

偵蒐靠警覺
欺敵賴偽裝

--------------------------

79年的時候入學中正預校,因為個兒不高,所以很多長官和學長都對我特別好,遠遠看還把我當成國中生的感覺。

學生放假都會去鳳山街頭消費吃飯看電影打電動玩具,學校禁止學生進出不良場所,所以常會派軍官假日上街抓違規的學生,而學生也會在外面換衣服規避軍官盤查。

小時候至今我都很愛玩電動玩具,所以就常跑去鳳山戲院附近的電視遊樂器店裡面付費打電視遊樂器。

那天我就換穿我國中的校服,在小賣店裡面玩銀河英雄傳說的戰略遊戲。

打著打著,大家都跑光了,只剩我還在那邊打,仔細看原來是上校教育長在附近繞,我反正已經偽裝好了,不變應萬變~繼續打我的電動。

當天打的是銀英傳裡面的最大會戰[亞姆力扎會戰],雙方兵力高達四千萬,原著小說同盟軍被切斷補給大敗,陣亡70%以上。

我就集中兵力後仔細調配部隊船艦,打得敵方來回拉鋸最後幾乎全滅,我方損失不到5%。

教育長就在後面看著我打了快兩小時~一句話都沒說。

打完後付錢買單~順便買了飲料。

這時教育長跑來跟我講話了。

教育長:小朋友我看你調配部隊井井有條,掩護艦船專打對方弱點游刃有餘,有沒有考慮要念軍校勒?

我:報告教育長,我如果去念你們學校~我就不能來這裡打電動了~

然後就給教育長行個舉手禮,離開了電動玩具店。

教育長也在原地偷笑。

因為不用招募,我已經是他的學生了。

上文承蒙 李扶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