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一)

Elliot Wuu:伙房的炊事兵(一)

 Elliot Wuu 臉書

伙房的炊事兵

前些日子看到了文友溫教授貼文,提到中華商場的「真北平餐館」,勾起了我四十多年前在馬祖服役的往事。

民國69年十一月預官30期,我步出復興崗就去基隆韋昌嶺報到,搭船去馬祖南竿實踐國父孫中山先生期許年輕人立志- 「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對服兵役的弟兄而言,吃飽肚子的事就是“大事“!

話說民國七十一年上半年,補給艦送來撥補的新兵,其中的一位弟兄長的富富態態,笑臉迎人,他說家裏在中華商場開餐廳叫「真北平」; 我讀海專時在北門塔城街搭公車去學校,也在中華商場搭零南公車回家,對中華商場很是熟悉,「真北平」那時算得上是高檔餐廳。

連上的伙房有老兵即將屆退,我就把他分派去伙房,這位新弟兄真是有兩把刷子,伙委和採買每天準備的食材,經過他燒出來的就特別的可口,從每天中晚餐的廚餘量比往常少很多,就可以看出弟兄對他廚藝的認可。我們正慶幸連上伙食口味將可大幅改善,大家也可以吃點好康了。

不到一週接到司令官辦公室下電話紀錄,防衛部直屬各單位擇優選派炊事兵參加司令官小廚房的廚師甄選,當然有一些特定要求 - 「尚餘役期要求至少長於一年,必須要有民間餐館廚師經驗」,放眼我們伙房炊事兵中只有他符合要求,就把他派去參加甄試。

幾個小時後他就回來了,我還特別的垂詢一下考試的經過,他說就考每位廚師現炒兩個菜-滑炒青菜和紅燒豆腐,三下五除二他就搞定給評審試吃。

第二天一大早,就收到防衛部正式通知,昨天司令官廚房炊事兵甄選,貴單位某某某通過測試,即日起調職至防衛部。

我們和他只有一週同袍的緣分,隔了四十多年我連他名字都忘記了,只記得他圓圓的雙頰有兩個酒窩,講話時經常笑眯眯的,十分討喜的一位弟兄,連上弟兄對他的廚藝都讚不絕口,他的調職也都依依不捨!

但是也有對他的調職額手稱慶的,那就是我們連上養的將近十頭豬隻,由於他燒菜的那一週,廚餘量特別的少,當他離開我們連上的伙房,豬圈的豬弟兄終於有足夠廚餘可以吃飽了!

上文承蒙 Elliot Wuu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