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龍騰虎躍山河動   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

 

林俊傑 臉書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第20屆 
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科學研究所
1999年 以書法技術移民澳洲布里斯本
2002年 輔仁大學傑出校友
2002年 澳洲聯邦社區服務獎
謙光書道會 暨 昆士蘭大學書法社教師

(489)龍騰虎躍山河動 🫡
一個逃離後備軍人職責二十年的下士班長回憶 🙇‍♂️
 
今年 2024 甲辰龍年,是我自 1994 退伍後的第三十年,也是我這個民國 57 年次,當年義務役教育班長士官,後備軍人滿五十歲除役的第六年,感慨以後不能參加反攻復國大業,這神聖的使命,機會就交給~還在線的學弟們,拜託你們啦 😜
 
有一首軍歌,氣勢磅礡,很能提振精神,那簡單的歌詞,常在我腦海裡縈繞三十多年,相信群裡當過兵的弟兄們,也一定耳熟能詳,就是這首:
 
龍騰虎躍山河動,兵器連弟兄氣如虹;
有信心,有力量,兵器連弟兄氣如虹。
 
龍騰虎躍山河動,兵器連弟兄氣如虹;
不怕苦,不怕難,兵器連弟兄氣如虹。
 
長答數.....1234,1234, 1,2,3,4.......
 
有時還會接著再唱這一首點播歌曲。。。😁
 
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 預備.... 唱!
 
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
軍紀是軍隊的命脈,
以三民主義為根基,
三信心,堅如鐵,上下團結成一體,
號令嚴明,服從第一,革命軍人要牢記,
戰陣有勇,無私無畏,戰鬥精神大無比........
 
值星官若想糟蹋人,有時還會直接喊:原地臥倒,伏地挺身預備,一上二下,1........2........😅
 
還有一首~陸軍軍歌
 
風雲起 山河動 黃埔建軍聲勢雄
革命壯士矢盡忠
金戈鐵馬 百戰沙場 安內攘外作先鋒
縱橫掃蕩 復興中華 所向無敵立大功
 
旌旗耀 金鼓響 龍騰虎躍軍威壯
忠誠精實風紀揚
機動攻勢 勇敢沉著 奇襲主動智謀廣
肝膽相照 團結自強 殲滅敵寇凱歌唱
 
當年不論是我 1988 在成功嶺受大專訓,還有後來1992 在衛武營新訓中心,該年又曾到龍岡士校去受士官訓,年底回屏東龍泉 146 師部受駕訓隊,隔年再回衛武營 436 旅支援旅部作戰士到退伍!
 
那幾年的入伍期間,不論早晚點名,部隊集合,進餐廳前,或著甲乙種服裝 (尤其是全副武裝時)值星班長或排長,常會起頭帶領唱這些軍歌,我也沒算唱過幾次?總之,它們是我此生印象最深刻,常在腦海迴盪的幾首軍歌,有時還真想在街上邊走邊高聲大唱,只是怕路人把我當“肖欸” 🤣
 
中華民國陸軍 146師 436旅 1663大 下士班長敬上
 

上文承蒙 林俊傑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