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東龍:在黃埔百年的今天  如果大家還在高喊親愛精誠跟著拿香

圖片出處

陳東龍  臉書
在東愷圖書有限公司擔任撞鐘兼校長
之前在東森新聞擔任Executive producer
之前在國防部擔任小搗蛋

國軍的戰力問題應該要從內部管理與人事經管著手改革啦!買再好的武器如果沒有願意戰鬥的士氣根本沒用,君不見所有靠北長官的發言,全都是千夫所指那些作威作福和擺爛的傢伙,是這些爛傢伙在搞小圈圈,也搞爛了軍隊,讓真正戮力從公的人到處吃虧,如果國軍的退場機制不願落實,眾將校只擔心招募成效和是否達到編現比,放任不適任的軍人繼續在軍隊中當兵油子,國軍要有真正的戰力,真的就是口號而已啦!

大家還記得那一年萬人為洪案上凱道,如果大家解讀是反政府的政治意識事件,那你真是白癡!那天,我看到的是近半世紀以來所有役男集體上街表達當年的憤怒,而這些人當時眼前的幾個爛長官,竟然都陸續身居高階!

在黃埔百年的今天,如果大家還在高喊親愛精誠跟著拿香拜,而不願檢討那些不適任的軍人,繼續讓這些爛人在營區內作威作福,最後劣幣逐良幣,兵油子繼續賴在軍中,不斷地將願意做事的人排擠在應有的福利圈之外,我真的又看到以前三十多年前那幾個老士官長嘴巴說的,國軍根本就不用敵人來,我們自己就跨了啦!

大陸丟了,到現在還有人以為是因為我們被老共的談判戰略給拖垮,從來就沒有人願意說出實情,那我就實話實說,我們的上一輩就是親眼看到國軍的部隊根本就是比搶匪更惡霸的一群,部隊到哪裡就搶到哪裡!人民百姓看到的,竟是自己國家的軍隊竟然幹出比日本人更惡劣的行徑!

黃埔啊黃埔.....這就是實情,打敗仗的滔天大罪不能要黃埔一肩扛,但那些黃埔官僚私心的將非我族類推去當炮灰,才是壓垮民國38年的那幾根稻草。

我有個親戚長輩,徐蚌會戰時才15歲,被抓夫到戰場,第一個禮拜就跟著連長集體投共了!那幾個沒投共的忠心戰士,竟在長官的嚴厲懲處下被活埋,然後要全營官兵每個人都要親眼觀賞!當晚,全營幾乎一半以上投共了!沒有人願意為這個已經只有特權和私利壟罩的軍隊賣老命。

現在,難道不是當年的寫照嗎?差別只是現在大家都有充分的資訊而很聰明的「飄」過每一天,但是軍隊的士氣,卻仍然持續被那些爛傢伙一步步剝奪。

這個現象根本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事經管私心自用而產生的內部管理問題,那些嘴巴大罵綠營的人,只是在為自己擺爛找一個藉口而已。

不爽看我寫的,大膽刪我好友,謝謝不用聯絡......

上文承蒙 陳東龍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