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c Wang:我尊重不少軍官對黃埔的情感  但  拜

 

Issac Wang  臉書

我尊重不少軍官對黃埔的情感,尤其年紀越長的情感越濃,畢竟那是在堅苦年代的熱血情懷
 
但,拜託,不要遇到什麼變革,就要如喪考妣般「黃埔精神完了」「部隊完了」的喊,煩不煩!
 
黃埔精神干空軍屁事,人家是「筧橋精神」
 
黃埔精神干海軍屁事,人家是「馬尾精神」「錨鍊精神」「忠義軍風」
 
我的意思是,老學長別再拿老黃埔來道德綁架新一代的軍人,綁架別的軍種。一代軍人有一代軍人的使命和嚮往,你有黃埔,我有鳳山,大家都在台灣。退一萬步說,心中沒台灣,什麼狗屁精神都沒用!
 
我的意思是,有些軍人的生命歷程是東征北伐、抗日剿匪,但更多軍人的生命歷程是1996台海危機、1999兩國論戰備、2000政黨輪替的面對共軍的軍事緊張。
 
所以陸軍老學長不要再幫學弟們、幫別軍種代言了,你們代表不了全國軍!
 
不管你覺得黃埔精神是什麼?現代軍人必須要做的是,好好和社會溝通,否則軍隊和我們沒關係。你ㄧ直說抗日,不好意思,我真無感。
 
但你說1996在國軍的捍衛下,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得以順利舉行,亦或是2000年台灣的政黨第一次輪替,更有甚者,重要國軍將領嚴守中立穩住了民主底線,那我就超有感!
 
反而是當時蠢蠢欲動要架空總統的將領,正是喊黃埔精神喊最大聲的那些人,可恥!
 
過度推崇和我們無關的那塊土地上的歷史經驗,卻從不覺得保衛自己腳土地的光榮值得讚揚,這是惡僕欺主啊!就如民國建立後,宮中太監們只能抱團永懷故清一樣可笑!
 
不管什麼精神,都必需不斷的重新定義,建立和土地人民的聯結。然後記得,不管是什麼精神,軍人都有凌架於上的至高責任,就是對國家的忠誠義務。
 
說那麽多,是想說台灣不缺好軍人,國軍與其用各種誰都搞不清楚甚至充滿謊言的精神,不如就用「忠義驃悍」「永遠忠誠」之類的豪情來取代,不是切題多了?
 
不要再讓老朽的幽靈繼續在現代台灣軍人頭上飄盪了!
 

上文承蒙 Issac Wang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Issac Wang:兵隨將轉 開始改變都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老虎、狗 的頭像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