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部隊  

新光部隊

民國七○年中期,新光部隊(新加坡部隊)在台灣實施演習後,我陸軍部隊以自己的角度檢討「新光部隊」幾項優點:

1.演習全程我軍陸、空偵查系統,無法掌新光部隊之演習動向。
事後我陸軍並無檢討及精進措施,反倒是各師旅演習或測驗部隊紛紛向新光部隊 調借「偽裝裝具」,以利演習時讓對方部隊無法偵測。

2.新光部隊的少尉軍官向我軍方的高級將領簡報時不會怯場。
筆者任職各級部隊主官時,只要派出少尉軍官簡報後,一定會招致長官的「關心」 。

3.新光部隊「作戰計畫與命令」使用人工緊急書寫方式,並未使用打字影印之方式。
我陸軍各項演習的作戰及命令,在電腦不流行的年代中,大伙都心知肚明的必須工整、美觀、以利展示。當今在電腦流行的趨勢下,那就更別提了,美其名為軍事電腦,實則無任何軍事功效只是打字快速美觀而已。

4.我軍方責怪新光部隊演習全程「保密過當」,無視兄弟之邦「借地演習」的友誼,致使我軍方無從知悉。
筆者只能以「天真」兩字形容我陸軍也!

2001年三月一日星期四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