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  

看到阿扁政府重組新內閣成員中的國防部成員名字後,使筆者憶起任職上校旅長期間,某次至總部參加○○講習,最後一堂課為「總司令」的精神講話,而參加的人員皆為全軍的上校部隊長以上的軍事主官或政戰主管。


只見該位「上將總司令」,當者我們這批上校面前以「譏諷」的口吻,質詢各防區的「中、少將主官」們,會場中只見中將、少將們「起立的起立、閃爍言詞的閃爍言詞、挨罵的挨罵....」,而會場內的上校們則是「笑的笑、錯愕的錯愕、搖頭嘆氣的搖頭嘆氣....」

而今該位當年的軍訓教官,卻因為在省籍情節的「吵」作下,史無前例的回任陸軍擔任師級幹部,而一路翻紅成為國防部長。這可說是「敗部復活」的最佳宣導材料,然而軍方文宣人員卻對其當年由上校總隊長轉任軍訓教官,再由軍訓教官回任師級幹部的緣由與適法性「避而不談」。

哈利波特在【火盃的考驗】中有句話說的好:你若是想瞭解一個人的為人,就應該好好去觀察,他是怎樣對待地位比他低的人,而不是只去看他如何跟同等地位的人相處。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