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篇報導後頗為震憾,回想過往的部隊生涯中,多少苦幹實幹的長官為了一點芝麻小事甚或無中生有的黑函,紛紛中箭落馬,而混吃等死的卻是各個扶搖直上成為耀眼的星星。也難怪部隊中流行者「苦幹實幹,撤職查辦!東混西混,一帆風順!」這句「親者痛、仇者快」的名言。

難道這就是敵人所謂的「挖根」?

就怕這篇報導出來後,不但幫不了「苦幹實幹」者,反倒是幫「東混西混」者找到了升官發財的突破口。因為只要膽敢指責他貪贓尪法或是不務正業者,就都是敵人、就都是幫中共做「挖根」的工作。

---------------------------------------------------------------------------------------------------------

中國特別重視「技術情報」

2003/11/16 陳東龍/ETtoday 東森新聞

中國對於國軍上校級以上的部隊指揮官,亦多有專責單位進行研究。其所匯整的資料則存於一般的電腦磁片中,而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上海聯絡分局進行比對作業,並定期進行資料整理及其他修正工作。

中國研究我軍方戰鬥指揮體系成員的現象,可以說是在國共內戰中發展出來的一套統戰模式,以便隨時可以針對部份共軍頭痛的人物進行「挖根」的工作。「挖根」工作就是針對特定人士的私生活或其家屬的違法犯紀等前科,以非正當管道刻意向相關高層透露,迫使該員必需另調他職或查辦等。

相信這套中國所擅長的技倆至今仍極為具有震憾效果,值的國軍各級單位主官警惕。

嚴格來說,中國對台所進行的情報蒐集活動,在國際情報網上是一個特例,原因是近年來中國所熱衷的情報,多半可由我國國內的眾多媒體去分析整理,尤其是現階段中國領導高層已不再迷信過去「戰略上輕視台灣,戰術上重視台灣」的觀念,反而在解放軍一再獲的俄羅斯、意大利、以色列及美國等高科技系統之後,對於台灣的軍備已經出現「輕視」的態度。

中國軍方這種過於「輕敵」的樂觀態度,可形容是一顆台海危機的不定時炸彈。

在1995年到1999年的幾次解放軍的年度演習中,中國高層對於如何「武力保台」的態度,採取了一種可以經由戰爭的必要手段,迫使兩岸建立統一的模式,這已幾乎完全視台灣為一個可以隨時用武力奪取的土地。也由於中國對於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卻從未真正展現追求和平的誠意,國人在積極尋求兩岸交流的狂潮中,萬萬不可輕忽目前解放軍過於「輕敵」的樂觀態度。

這對於我國不但是一項警訊,更是對於整個遠東地區產生了極大的幅射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