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loster/3401273

期盼這又是個烏龍新聞,否則台灣這個凱子爺又要重現江湖,其實我們從這項報導看不出有什麼重點,至於美方的建議書實質內容是什麼?令人懷疑。如果蘭德公司向提台灣做出這種國防建議,那麼這間公司大概快沒得混了。

光看幾樣已曝光的建議,就知道蘭德公司是沒事耍著我們玩,還是我們吃飽撐著,想學著有錢人家玩灑錢大賽。

F-16 C/D這項軍購案對台灣沒有任何的幫助,不如把台灣現階段的F-16 A/B升級和延壽,原因很簡單,兩者只有對地攻擊能力不同,台灣主要仍是空防,對地攻擊對台灣是個不太需要去增強的部份,簡言之,台灣現階光是自我防禦就夠我們搞的,其他的像做白日夢一樣。

第三代戰機台灣當然要買,問題美國會賣給我們嗎?就算美國願意賣,十年內生產線排得上嗎?更何況美國在十年內,沒有任何可能性會賣這項武器給台灣,如果大伙有興趣可以仔細研究一下,中美斷交後,美國從來沒賣過美國空軍現役的飛機給台灣,所以說第三代戰機台灣何時才能取得,真是天知道!還是務實一點,少做一點白日夢。

空中加油機更是好笑,我們連空防的自保都十分勉強,買加油機當誘餌嗎?除了在戰時成為活靶機,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必要性,空中加油機的使用,必須我方擁有十足的空中優勢,這時加油機才有意義,真的不知道蘭德公司那堆專家腦袋發生什麼問題,會提出這麼無厘頭的建議。

潛艇又浮上枱面,又是另一個黑洞的開始,我們還要再不斷的因為潛艇被別人耍著玩嗎?有時真想祈求老天爺,別有事沒事就拿我們窮開心,柴電潛艇美國又不生產,全世界有幾個國家還在生產,有哪一個國家願意賣給我們,只要我們表達願意洽談的那一刻起,台灣就變成任何人予取予求的寃大頭,放棄不當念頭,讓我們的國防回到基本面,當寃大頭不會換得更多的尊嚴。

一份坑人的國防研究報告書,我們有責任要國防部公佈是哪一個「高級豬頭將軍」在主導這件事,像這種人才是不識人間疾苦的軍頭,該抓出去槍斃,一死以謝天下萬民,養這種人花錢也就算了,還像個敗家子似的亂花錢,讓台灣成為國際間軍火販子人人欲得的「提款機」。

台灣的國防政策真的需要大幅翻修,研究一下我們究竟需要什麼程度的防禦,要買什麼武器,台灣已經沒本錢玩武器競賽,而且也沒必要捲進那個無窮無盡的黑洞,早一點解除地雷引信才是我們要做的,不是整天刺激別人,再忙著買武器招搖過市,大伙想想我們真的有必要這樣做嗎?如何做才讓台灣的明天會更好,但絕對不是用第三代戰機+空中加油機+潛水艇。

引用文章:美列清單 未來十年我需軍購上兆元

==================================================

美列清單 未來十年我需軍購上兆元 【2009.10.12 聯合報】

配合募兵制和國軍轉型,國防部整合評估室委託美國智庫蘭德(RAND)公司評估台灣未來的防衛需求。報告指出,在2020年前,台灣須花費上兆元購買一百多項新武器。

據了解,這分報告國防部已通令各軍種,做為未來兵力整建的參考。部分其中有些武器採購建議已列入五年兵力整建計畫,將陸續開始執行。

據指出,建議包括空軍F-16 C/D戰機、第三代戰機及空中加油機;海軍的柴電潛艦、掃布雷運兵直升機、近岸巡防艦和兩棲船塢登陸艦;陸軍的自走砲、戰車、近程反裝甲火箭彈等,是各軍種的「夢幻清單」。

由於明年預算已編列完成,因此最快從2011年開始,這些採購將反應在國防預算上;平均一年將有一千億的新增軍事投資預算。不過因募兵制造成人員維持費爆增,嚴重排擠到軍事投資,國防部主計單位傷透腦筋,不知如何兩全。

配合馬總統的募兵制及國防組織精簡政策,國防部從去年開始,除了由人力司和戰規司研擬執行細節外,計畫次長室及整合評估室也分別針對未來作戰構想及防衛需求,研擬評估報告。

整評室今年曾邀蘭德公司專家來台與聯參單位座談,並到各軍區實地探訪,研擬出2020年台灣兵力結構報告。除了戰略構想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達上百項先進武器的採購清單。

官員透露,這分清單內有半數都是昂貴的電戰資訊裝備,所以經費才會如此龐大,但電子戰是未來戰爭的方向,因此這些投資恐怕不可少。

但軍方內部也有批評聲浪,認為清單內容與各軍種原本預畫採購的武器差不多,有些甚至不太可能買到,感覺沒有專業評估。

==================================================

美:台灣國防 應尋求「非對稱優勢」 【2009.09.30 聯合報】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雷格森廿八日表示,台灣未來的國防 ,應尋求「非對稱優勢」,一方面可因應考量台灣國防支出的比例,另一方面也可嚇阻中國,讓中國得用比台灣更昂貴的方式,才能取勝。
葛雷格森建議台灣應尋求重質不重量的方式,考量未來國防預算分配與軍事轉型,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尋求「非對稱優勢」。

他說,不對稱作戰無法擊敗中國軍隊,但卻可以嚇阻中國完全採用正在發展的先進武器,並破壞中國軍隊的效率。

他並建議台灣,可考慮聚焦在「整合」(Integration)與「協同作戰」(Interoperability)這兩項重要的優先順序,讓國防策略的效率極大化。

葛雷格森也特別提到台灣實施全募兵制,與考慮國防預算先後順序的轉型時,必須設法解決一些困難的挑戰。

在全募兵制方面,葛雷格森說,台灣軍隊在轉型成為全募兵的軍隊時,要克服人口與地理的限制,因為台灣未來幾年軍隊數量開始縮減,建立全募兵制的工作也會愈來愈困難。

葛雷格森說,面對私人企業的競爭,台灣領導人必須努力讓年輕一代相信,從軍是項光榮的職業,也是對未來機會的踏腳石。

其次,他認為台灣在有限的預算環境下,應列出國防支出的優先順序,因為要落實一個有效的國防策略,不能沒有「必要的工具」(武器)。

但葛雷格森也強調,台灣真正與持久的安全,無法單靠購買下一種炫亮的先進武器達成,但國防策略會在有了「正確的工具」後,做最有效率地落實。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