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長控副團長越權/駐美軍事代表團爆發嚴重內訌

 

自由電子報 2009-11-2

 

本報接獲讀者投訴指出,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爆發嚴重內訌,團長淡志隆具名檢控副團長徐偉光卅餘項缺失,包括徐自認是前部長陳肇敏愛將,除常把「部長他老人家」掛在嘴邊而越權擅專,還經常行蹤不明,甚至未經授權直接與美方洽談「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指商採購方式,嚴重影響軍售流程。

 

據了解,去年底開始,國防部早已接獲淡志隆兩次具名檢控,但一直拖到前天,國防部才派出戰規司的一位少將處長率領兩名軍官赴美調查,讀者認為查案竟由戰規司官員率隊,完全不是軍方辦案的模式,非常奇特。

 

國防部稱已展開行政調查

 

國防部昨晚回應說,國防部近期派員赴美,主要是針對華美軍事交流綜合業務、駐美軍事代表團的內部管理作業紀律與各項工作執行情形實施督訪,有關淡志隆所反映的情事,全案刻正實施行政調查,查明後將主動對外說明。

 

讀者指出,淡志隆去年十一月就針對徐偉光的行為提出檢控,但未獲處理,今年九月又提出第二次,剛好此時又是新舊任國防部長交接,陳肇敏任內的國會聯絡處長柏鴻輝內定接替淡外放駐美團長,淡任團長僅一年十個月,不符團長一任三年的慣例。但國防部回應說,依照駐外武官工作手冊規定,駐外人員任期為兩年,淡志隆的調動並無違常。

 

讀者還爆料說,淡志隆對徐偉光的指控鉅細靡遺,區分成人事、領導統御、主計與軍購等共卅餘項。去年陳肇敏到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全程由淡志隆陪同,但在會議期間徐偉光每天中午就不見人影,到傍晚才出現,下屬因而找不到副團長報告重大軍售進度。

 

讀者強調,淡志隆還對代表團部分經費的支用與核銷狀況不夠透明而不滿,要求國防部應該派員赴美徹查。

 

 內鬥變換將葛廣明去職張戡平接掌軍情局

2009/10/05中國時報

 

軍情局長人事有異動。軍方官員昨天表示,軍情局長葛廣明中將調任國防部長辦公室參事,其職務由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張戡平中將升任;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則由憲兵副司令吳應平出任,人事命令已於二日發布生效。

 

據透露,葛廣明去職,年初與副局長劉本善「內鬥」是遠因,近因則與情治監聽相關。

 

新任局長張戡平,曾任陸軍獨立五十一旅旅長、總統府警衛室主任、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後備司令部副司令等職,與情治系統無特別淵源。

 

軍情局內部官員指出,劉本善在軍情局工作經驗豐富,許多公文會自行批示,部分工作也未知會葛廣明。今年初,葛廣明發現上述情事,下令劉本善停職一個月,接受調查,並擬送軍法偵辦,另一方面,軍情局內部則有人檢控葛廣明情報經費運用,雙方鬥法。

 

據了解,劉本善與葛廣明大鬥法,在軍情局鬧得異常轟動,三月下旬,國防部以「獲報軍情局情資分發作業違常為由,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行政調查,依調查結果由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主持人評會,核定副局長劉本善少將以「未按程序調閱資料,違反陸海空軍懲罰法相關規定,予以記過乙次。

 

據了解,劉本善私下將資料轉知國安局,因而違反紀律。

 

據指出,葛廣明本來主張法辦劉本善,最後卻僅記過,對其領導軍情局威信有所影響。為此,曾兩度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口頭請調,均獲慰留。然此事已埋下葛廣明去職遠因。

 

至於新任軍情局長張戡平,出身陸軍作戰與後備體系,與情治並無淵源,接任軍情局長頗令人意外,一般預料,其出線與獲國安局長蔡得勝支持有關。近年軍情局長任期均不長,很少超過兩年,不是任內調職高升,就是出事調職,軍情局內部也因兩岸關係改善,人事易動頻繁,士氣不若十年前的「飛彈危機」年代。

 

●軍警內鬥→軍軍內鬥 馬隨扈醜聞連環爆

2009/10/08 Yahoo!奇摩新聞

 

從總統府副侍衛長許燕晴被爆料在總統官邸喝酒、有隨扈在馬英九出訪的專機上騷擾空姐,到這次的陸明濤未婚生子,馬總統的隨扈接連出包,形象壞到不行;事實上,這些偏差行為雖然是事實,但之所以會一波接著一波被爆開來,主要還是軍警之間嚴重互鬥。

 

國安隨扈連三爆喝酒騷擾、未婚生小孩,怎麼紀律要求最高的地方居然反而最散漫?知情人士透露,這與軍警、甚至軍軍之間嚴重的內鬥脫不了干係。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說,「(資料)維安的團隊裡面並沒有所謂的軍職跟警職不合的情況,我想純粹是外界的流言,完全不是事實。」

 

鏡頭前,王郁琦從來沒有承認過軍警互鬥,不過事實上同樣保護總統,軍職每個月有兩萬元的特勤加給,警職卻沒有,明顯不公平,長久下來深植心結,才短短一年過去,原本貼身保護的柔道高手鄭小龍、以及警大58期、身高長相與總統最相近的張智華都已經離開。

 

於是軍警互鬥轉為軍方內鬥,包含高級軍官寓所喝酒,出國訪問卻刷卡騷擾空姐,乃至於這次的陸明濤未婚生子,都是軍方內鬥的結果,才會把消息透露給媒體,當事人面對考核、詢問幾乎都推給所謂的黑函內鬥,疏不知行得正才坐得穩,既然知道別人要鬥,行為就該更加檢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呂士奇)

 

●侍衛長擦撞特勤陳添勝敗陣

2009-09-26
中國時報

 

總統府這波維安紀律的人事調整,敗下陣來的為前總統府侍衛長陳添勝,副侍衛長許燕晴不動,代表特勤體系毫髮未傷。

 

自統府府裁撤參軍長職務後,侍衛長是與總統互動最密集的軍人,除了負維安之責,遇到軍事事務,總統也會問一下侍衛長。

 

不過,無論是維安紀律或軍事「諮詢」方面,陳添勝做得不夠好。

 

馬總統去年剛上任,第一次到陸軍官校視導,忘了回禮,有些將領便認為這是侍衛長疏失。

 

維安紀律上,憲兵系統不斷出狀況,陳添勝似乎也管不住國安局特勤體系。馬英九視察災區,陳添勝找不到座車駕駛而暴粗口,但這種事跟本無須陳添勝出面,照理說,只要使個眼色,甚至還未動作,身旁的特勤就該主動處理,但臨場卻沒有特勤人員幫陳添勝,反而讓人覺得有袖手看陳添勝出洋相的味道。

 

許燕晴是老特勤,與馬總統出訪專機上飲酒的沈興強,二人早於馬競選總統時負責維安。沈興強的酒醉事件,即便將其懲處調職,卻只是從總統貼身隨扈改為 任第一 夫人的維安,人仍在官邸,顯示國安局相當挺許、沈二人。

 

從特勤體系來看,陳添勝對元首維安工作是「外行人」,他如果客氣些,侍衛長做個兩、三年回軍中升官,當個憲兵司令,彼此便相安無事,但管太多,或真想整頓特勤體系,互動就會微妙。

 

加上陳添勝的後台,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已去職,陳添勝與特勤體系勢力擦撞,最後是「陳下、許留」,或許是個必然。

 

●鄭德美任侍衛長副手暫不換

聯合報2009.09.26

 

維護總統安全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半年來紕漏不斷,侍衛長陳添勝前天請辭獲准,新任侍衛長鄭德美中將昨天就職。對於日前也傳出要撤換的副侍衛長許燕情,據指出,為了避免新人接手造成維安空窗期,將在鄭德美上任一段時間後,再換下許燕情。------

 

------總統府侍衛室風紀事件頻傳,原侍衛長陳添勝中將請辭獲准,但傳出在中興寓所飲酒的副侍衛長許燕情少將卻沒換人。消息指出,原本預定接任的冀泰來少將被人打小報告,使得許燕情得以暫時「留校查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