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解放軍的少將讓我們的總統痛心、退將寒心、國民傷心,好個將帥風範和統戰呀!

千怪萬怪,只怪兩件事:
一怪軍中長年來只重視政戰思想教育而不重視軍事專業度。
二怪軍中的升遷發展不是靠專業而是靠對執政黨的忠誠度。

----------------------------------------------------------

退役上將登陸:國軍共軍 都是中國軍
【2011/06/08 聯合報】

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少將羅援五日晚間在一場兩岸退役將領的聯誼活動上,引述一名台灣退役高級將領的話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

北京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人透露,說這句話的是國防大學前校長、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

羅援表示,台灣將領的說法,是兩岸將領共同心願和共同心聲,如同前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徐向前說的,「天下黃埔本一家」。

由北京黃埔軍校同學會和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共同主辦的「中山‧黃埔‧兩岸情」座談會,六日下午在北京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議廳舉行,包括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中共僑聯主席林軍等三百餘人出席。

羅援以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的身分發言稱,他要對兩岸軍人講三句話,包括台海太小,難展中國軍人文韜武略之大智大勇等。羅援昨晚進一步解釋這三句話稱,兩岸的中國軍人應有更寬闊的眼界、宏觀的抱負,不要只盯著台海,要有更大的事業,兩岸共同面對東海問題、南海問題和釣魚台島等,軍人要共同攜手,捍衛共同祖權(老祖宗留下的共同財產)。

羅援說,現在兩岸要找一個共同的朋友,或許有一些困難,但找共同的敵人不難,只要犯我中華者,就是兩岸共同的敵人;兩岸應有更大的智慧,用更大的謀略去對待台灣問題。

羅援說,這一代中國人不要把台灣問題久拖不決,兩岸中國軍人都要有歷史擔當,有歷史責任感,對中國歷史做出貢獻,給世界樹立榜樣。世界還有許多國家處於分裂、內戰狀態,兩岸軍人要有魄力和智慧,解決國家統一問題,這也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重大貢獻。

據悉,夏瀛洲等退役將領長期在大陸參與兩岸退役將領交流活動,包括兩岸中山論壇等,這次與會的還有東森前「氣象將軍」俞川心、已故歌手鄧麗君的兄長鄧長富等。

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在座談會中說,「在統一問題上,不應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要引導全國同胞,消失分裂意識,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讓我們加油!」


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 綠痛批判國【2011/06/08 聯合報】

中共將領透露,我方退役高級將領在兩岸退將的聯誼活動上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對此抨擊,這些將領肩膀上戴著中華民國憲法所賦予的星星,卻不知感恩圖報,根本是出賣中華民國軍人的靈魂和武德,重創了國軍的士氣形同叛國。未來可能變成引清兵入關的叛國賊。

立委葉宜津質疑,這次出訪大陸的退將總共有45顆星星,每個月要領超過300萬退休俸,一年要花納稅人4000萬稅金,如果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那台灣每年還要3000億的國防預算做什麼?

民進黨立委要求國防部出面講清楚,同時立刻停止這些將領的福利。馬總統也應該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出來說句話,並且講清楚這些退將究竟是否代表國民黨發言。

 

藍綠都開砲 謝國樑:國防部應有人負責 【2011/06/08 聯合晚報】

退役將領訪問大陸提出兩岸都是中國軍隊說法,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表示,這些發言是否屬實或被擴大渲染,國防部還在查證中。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說,退役將領的發言不當影響社會觀感,國防部若對相關規範無所作為,那相關負責人應該審慎考慮去留,包含國防部長高華柱。
王明我上午參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王明我說,只要不觸及國家機密,退役將領到大陸進行交流,無法可管,目前國防部僅對退役將領進行道德勸說,希望將領深明大義,不要危害國家安全。王明我指出,媒體說有26位退役將領到大陸訪問,這是不確實的,其中有七位上將和中將人在台灣,並沒有到大陸。

謝國樑批評,這件事情高華柱處理不夠明快果斷,國防部對退役將領的掌握也不夠確實。


「國軍共軍都中國軍」 退役將官惹馬震怒
   【2011/06/08 TVBS】

退役將領多年來密集登陸始終引發質疑,傳出最近一批退役將領受邀到大陸參加研討會,前空軍上將副參謀總長夏瀛洲竟語出驚人,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消息傳回國內,連總統都說要是屬實,應該嚴厲譴責,國民黨立委也痛批將官發言不當,要求國防部調查,對此,夏瀛洲坦承有說過我們是正統中國軍、對岸也自稱是中國軍,但沒說過兩邊都是中國軍。

黃埔軍校在中日戰爭和國共內戰培養出許多優秀指揮官,最近有大批退役的國軍將領集體登陸,參加「中山黃埔兩樣情」的研討會,跟對岸解放軍聯誼,個個語出驚人,傳出前總政戰上將許歷農脫口說出統一是歷史任務,前空軍上將副參謀總長夏瀛洲更說出,「不要再分甚麼軍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這番話傳回國內,連總統都震怒。

總統馬英九:「我們還在查證,如果查證屬實,這是極不妥當的發言,我們要予以嚴厲譴責。」

統都說絕不寬貸,人還在大陸沒回國的夏瀛洲,忙著喊冤。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胡說八道,這個我是說我們是正統的中國,怎麼傳回來就不像樣子了。」記者:「你有說不要分國軍共軍嗎?」夏瀛洲:「沒有說,那不是我說的。」

夏瀛洲還原當時說話原文,不滿被刻意曲解,但退休將官頻頻登陸,卻是不爭事實,探親遊覽之外,參加軍事學術交流,國防部多年來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如果他有講,我也傾向夏將軍應該向全國人民道歉。」

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除非我們有很明確的了解,這些退役將領到中國大陸去,他的發言內容涉及洩漏國家機密,傷害國家利益,否則我們沒有任何法令約束。」

國防部聯繫了一個晚上,到現在沒有搞清真相,將官登陸發言,只能靠規勸,卻沒有明確法令限制,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要求修法延長退役將官登陸年限,紅線在哪裡,規勸不聽,就用法律限制。


國軍=中國軍隊?夏瀛洲不認失言!  【2011/06/08 華視】

話題人物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是不是講錯話了?他最近語出驚人,說國軍跟共軍都是中國的軍隊,這番話讓總統府震怒,但夏瀛洲還繼續說,他認為國軍本來就是從中國過來的,當然有資格稱為中國。

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曾經是軍方的話題人物,擔任國防大學校長期間梅開二度娶妻造成轟動,妻子還跟駕駛小兵傳出緋聞,退役後爭議更大,根據中共解放軍將軍羅援引述夏瀛洲一段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夏瀛洲發言引起府方高層不滿,要求軍方查證並約束退役將領,夏瀛洲跟國防部隔空放話,就連自家立委都聽不下去,看來軍方要這位爭議上將閉嘴還真的很難。
 

為何軍人奔走兩岸   【2011/06/09 聯合報╱張博智/自由作家(高雄市)】

許多軍人,尤其是老將們,他們從軍的初衷就是捍衛中華民國,而且對國家「統一」與「壯大」有著深深的期待,當他們在役時大都謹守分際,即使在政黨第一次輪替後對台獨當道困惑,他們仍然能夠把握軍人不干政的原則保持沉默,雖然有許多不以為然。一旦解甲歸田,還我本色,從其初衷,先有不平之鳴,再集結潛行遊走兩岸,如今則因為兩岸和平發展態勢變得更加明朗,乃皇而堂之的鼓吹和平統一中國強。

老將之所以老驥伏櫪奔走兩岸,應是憂心現狀紛紛擾擾、內耗自損的強烈反射。老軍人都有強烈使命感,他們怕台灣在分化的氛圍中失去立足之地與發展之機。將軍們汲汲營營於兩岸爭作和平天使,或許正是對政客不誤本卻誤國的反彈?

政客們應該先自清自律,議政當以國家和平發展、民生安居樂業為重,不要儘拿意識形態當令牌以妄為。另外,將軍們也該自我省思,退了就裸退,這樣過度熱心操持只會徒增話柄,不但被對岸拿來當統戰工具,也會被有心政客當作攻訐的對象,徒增時政困擾,尤恐葬送軍人形象。

老將們一生從戎,有功國家,四處遊走以彌補長年羈旅的缺憾足矣,至若磨頂放踵奔走兩岸疾呼統一則大可不必。看老將在對岸如此輸誠與交心,驚訝之餘,有時不免要問:將軍是否因為不甘寂寞才如此口無遮攔?

終身俸   【2011/06/09 聯合報╱黑白集】

終身俸一詞,有「終身領受的俸給」的意思。領終身俸的退休將領,面對這一份俸給,應當仍然維持幾分「因公受俸」的心情,不應作出有失身分乃至引爆親痛仇快的言行。

退休將領赴大陸參訪,甚至出以團隊形式,久已引人側目。日昨傳出,在北京舉行的「中山‧黃埔‧兩岸情」座談會中,中共解放軍現役少將羅援,引據一名台灣退休將領的話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據稱,被引述的說話者是我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

此說傳回台灣,輿論譁然。我國防部發言人稱:「說這樣的話不但沒有資格作中華民國的軍人,更對不起六十二年來為台灣海峽犧牲奉獻的國軍袍澤。」

夏瀛洲已出面否認說過那句話,據稱羅援亦否認曾作「引述」。但如果真有此言,何止對不起犧牲者,更如何對得起現役的國軍三軍將士?在「一中各表」的政策下,對「中國」的認知既已「存異」,如何說「都是中國軍隊」?又在「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下,如何說「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這些退休將領倘有此言,教國策如何鞏固?更教現役三軍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林毅夫一九七九年「陣前叛逃」,迄今仍被視為「行為繼續犯」;只因他原是軍人身分,若是平民早已銷案。同理,這些退休將領不能自喪武德,晚節不保,惹人非議。

兩岸倘仍落到由軍人來終結兩岸關係,那必是一個大悲劇。若要「和平發展」,軍人就要少說話,何況是退役軍人?

中共有計畫 台灣要有作為  【2011/06/09 聯合報/曾嚴/台商(北京市)】

日前,與空軍幾位戰鬥機飛行員聚會,其中一位說,民進黨執政時,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但國民黨執政後,根本就不必再戰!

初聽此言,心中之震撼,無法言喻。我當時只能祈禱這是個案,但是看到國軍退役將領在大陸說的話,不但令人吐血,也讓我了解為什麼飛行員會如此不平!如果這些老將都如此,這些小老弟為什麼要犧牲寶貴性命保家衛國!

這些將領難道不知道羅援少將是中國有名的鷹派,他逮到機會,引述一下你們諂媚的話,比解放軍渡海攻台,對國軍的殺傷力不知大了多少倍!

在大陸多年,和包括解放軍、政府官員、平民百姓各階層的大陸人接觸,令我最為警惕的就是,他們可以跟你一起罵共產黨,罵貪官汙吏,對各項議題,他們或許有不同的看法,但只要提到台灣問題,他們的口徑一致,要終極解放台灣!

總之,台灣人可以和大陸人談任何問題,就是不能談台灣獨立,否則大陸人立刻翻臉。共產黨做事,有系統、有規劃、有步驟、有決心,反觀台灣政府,處理事情總是有氣無力,如果在這事件上馬政府再不積極作為,國軍士氣必定瓦解,羅援會繼施琅後成為中國民族英雄,馬政府實不可不慎! 

他們是國軍非台軍  【2011/06/09 聯合報/郁慕明/新黨主席(台北市)】

兩岸退役將領聯誼活動中,由於一句「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而引起軒然大波。從抗戰的歷史來看,中華民國國軍當然是中國軍;至於共軍,也就是原來的八路軍,在參與抗戰的過程,難道不是中國軍?老將領們主張統一、自稱是中國軍,句句符合中華民國憲法,請問他們錯在哪裡?

許歷農將軍說:「兩岸炎黃子孫,應該放下恩怨情仇,為中華復興而奮鬥;……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如果站在老將們的歷史背景,這樣的主張除了不能讓台獨份子滿意之外,他們錯在哪裡?

現年八、九十歲老將領那一代的軍人,他們所受的教育是統一的思想,他們不能接受台獨主張,這樣的想法也符合憲法「中華民國依然擁有全中國主權」的主張,他們持續一貫的理念,有錯嗎?對他們來說國軍當然是中華民國國軍,難道是台灣軍嗎?

有人認為退役將領這一番話傷害國家自尊,也對不起過去六十餘年為國捐驅的壯士英靈。請問台獨主張違背憲法難道就不傷害國家尊嚴?愛台灣不是和台獨畫上等號。這些退役將領過去六十年來維繫台海的安定,難道沒有貢獻嗎?不愛台灣嗎?台獨份子又做了哪些對得起六十年來為國捐驅壯士英靈的事?

民進黨立委批評這些退役將領言行「形同叛國」,請問政府和大陸簽訂ECFA是不是叛國行為?如果政府的作為都合情合理合法,這批將領的言行哪裡違法?他們依法領取退休俸,如果只因為主張統一而要停發,請問法理依據何在?政府既然沒有禁止他們赴大陸,他們也沒有洩漏軍事機密,只因為主張統一就「罪不可赦」,這還算民主法治國家嗎?高層震怒?請問有什麼好震怒的?

真正應該震怒的是我們這些信仰三民主義的人,李登輝講了這麼多遍釣魚台是屬於日本的,哪一位主張台獨的人說他賣台?李登輝洩漏軍情害得情報網破洞,誰說他叛國啦?陳水扁被羈押期間向美國法院提告,要求美國接管台灣,台獨人士為何不說他叛國?

台灣民主的可貴在於言論自由、在於對異己者寬容。退役將領服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主張,這是憲法保障的思想自由,更何況他們的言論完全沒有違背中華民國的憲法。反而是台獨分裂國家主權的主張與憲法背道而馳。

兩岸關係從對立到和解,這是大多數中國人、炎黃子孫所樂見的,難道我們遭受戰爭苦難還不夠多?台獨人士無視戰爭威脅,才是不負責任行徑。退役將領們說出他們的心聲是忠於畢生信念的表現,也是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範疇,台獨人士不僅沒有置喙餘地,他們背叛中華民國的言行,才應該受到譴責!

不滿《聯合報》報導 夏瀛洲:一派胡言 不道歉就提告    2011-06-09 中國時報

媒體報導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在大陸參訪時發表「兩岸不分國、共軍,都是中國軍隊」的爭議言論,目前人還在大陸參訪的夏瀛洲昨天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這是一派胡言,他當天與會時是坐在台下當聽眾,聽到都快睡著,根本一句話也沒說,記者報導前未曾向他查證,讓他遭到誤解和汙衊,他要求報導這項消息的《聯合報》道歉,否則一定會提告。

此外,國防部昨天也多管道向夏瀛洲及同行退役將領查證後強調,夏瀛洲並未說過這些話,相關報導內容也並非事實。儘管如此,國防部對退役將領赴大陸訪問的狀況似乎並未確切掌握,軍方昨天中午發布的新聞稿中,先是指媒體報導這次赴大陸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的退役將領名單,經查證其中有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等七人在國內並未前往,不過隨後又不著痕跡地修正減少為只有名單中的李楨林、曹文生、于茂生、李貴發等四位未參加,王文燮等三人又變成有參加。

夏瀛洲說,黃埔同學會是六日在北京開的,他本來不想去,但答應許歷農與王文燮,所以最後還是來了,沒想到惹上無妄之災。昨天夏瀛洲前往河北省保定軍校參觀,人不在北京,得知被媒體影射說出「國軍與共軍都是中國軍隊」不得體的話,急得跳腳,還問記者認不認識報導這則新聞的同業,「他如果不當面向我道歉,一定告到底」。

夏瀛洲說,昨天一早台北有人告知他這項報導後,他隨即就直接找解放軍軍科院的羅援少將了解狀況,羅援不僅否認曾引述過這些話,甚至把致詞講稿拿出來比對,根本沒有媒體報導的這段內容,羅援也說沒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過這段話。

夏瀛洲說,他不但不會說這種不得體的話,到大陸只要有機會,都會與對岸談沿海飛彈部署問題,並站在台灣立場說明為什麼國人無法接受的立場;此外,如果大陸對馬英九總統有抨擊,認為交流還不夠快,他也會解釋台灣是民主國家,如果失去選票,就失去政權。 

退將越紅線不聽勸 政府也頭痛  【2011/06/09 聯合報】 

退役將領在北京疑似失言,引發批評。國防部強調,從未授權任何個人、團體與大陸討論、交流或代表發言,部分退將言論引發社會誤解與關切,國防部深表遺憾。

據了解,政府對退將訪問大陸畫有「紅線」,旅遊、球敘等聯誼無妨,但不宜參加論壇、研討會,也應避免與現役共軍接觸。不過退將們有行動與言論自由,政府只能道德勸說,例如這次「中山‧黃埔‧兩岸情」,高層就透過管道試圖勸退,但未成功。

國防部昨天表示,根據查證的結果,退將李楨林、曹文生、于茂生及李貴發等四位雖收到活動邀請,但並未前往大陸。

本報昨天公布的名單,係由主辦單位提供的受邀名單表,但記者查詢哪些退將缺席時,主辦單位不願說明,僅提供該名單。

軍方官員透露,除了終身職的四星上將,幾乎所有退役將領都曾到大陸遊覽、探親,政府一直透過各種管道轉達,希望避免參加對岸的論壇、研討會,避免與共軍現役將校打交道;多數退將在大陸都能謹守尺度,例如郝柏村、唐飛、蔣仲苓等大老,絕不涉足政治相關活動,通常也會協助「約束」與自己親近的學弟。

官員說,我方老將即使參加座談會之類的活動,通常言行也能把握分寸,但會中大陸人士發言,或對岸媒體的報導,卻往往乘機「偷渡」對方立場;政府希望老將軍們避免參加,就是擔心老將軍們被當成宣傳工具。

他表示,以這次「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而言,政府先前已透過黃復興黨部與軍中大老,勸說退將們避免參加,例如某位常對媒體投書表達意見的將領,就是最後才被勸退,因此才誤列名單上。

他舉例,如黃幸強、陳廷寵兩位上將,才剛在四川成都參加完兩岸退役將領的「中評盃」高球賽,但卻婉拒前往北京參加論壇;不過的確有幾位老將軍完全「不聽勸」,熱中於到對岸鼓吹軍事互信一類活動,對政府的確造成困擾。

言論惹議?馬追查   夏瀛洲:對政府寒心 

【2011/06/09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洪哲政/台北、石家莊連線報導】

退休將領赴大陸傳出「不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爭議言論,馬英九總統今天表示錯愕、痛心,要求相關單位繼續查證,如果屬實,不僅違反政策極為不當,也必須給予嚴厲譴責。馬總統要求國防部與退輔會、陸委會,研擬退休將領集體赴大陸地區的行為規範,務必立足台灣、關懷兩岸、中華民國利益優先為原則,同時應做到行程透明、言行謹慎。

馬總統說,退休將領雖然不具官員身分,但敏感度不低於官員,未來如何防止類似事件再度重演,靠修法或許緩不濟急,最好的辦法是情理並用,透過人際關係私下勸說的同時,也要相關單位向退休將領重申政府立場,即政府現階段絕對不會授權任何人討論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因為我們必須以先經後政、先易後難、先急後緩的原則,穩步推動兩岸關係。

馬總統今天上午八時,邀集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國防部長高華柱、退輔會主委曾金陵等人,聽取各單位對該事件的報告,並要求各單位向退役將領再度明確宣示政府立場。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中午舉行記者會轉述馬總統說法,馬總統表示,聽到這個新聞事件時覺得錯愕,雖然相關人士已經否認曾經有不當言論,但是外界已經留下負面觀感。馬總統認為,退役將領戎馬一生,以反共、愛國、保衛人民為信條,忠烈祠內更有許多為了保衛中華民國而犧牲的國軍袍澤,但近日卻引發退役將領的言論風波,他為此感到十分痛心。馬總統認為,這次事件不排除有新聞誤傳的可能,但也給我們一個教訓。

針對馬總統說重話,被指涉且不斷澄清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上午表示,他對國防部感到抱歉,但如果政府希望他們不要到大陸,那就定出明確法律,退將一定遵守,但在此之前,請問他違反了什麼法律?是憲法、還是刑法?他並未違法,更何況黨部與政府官員,不也同樣頻頻前往大陸交流?他對政府的態度感到寒心,他是山東人的脾氣,馬總統要找,就找他好了。 

司馬觀點:中國人的軍隊嗎(江春男)  【2011/06/09 蘋果日報】
 

以前,國民黨批評扁政府走台獨路線,國軍不願為台獨而戰,才會發生「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問題。但是馬政府上台後,統獨問題顛倒過來,不知為何而戰的問題反而嚴重好幾倍。

之前不碰選舉才消毒

退役將領在大陸上宣傳兩岸統一,「不論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馬英九立刻出面嚴厲譴責,被傳言影射的夏瀛洲上將跟著鄭重否認此事。其實,將領類似言論司空見慣,不足為奇,現在選舉到了,馬英九擔心選票流失,才需要趕快消毒。
半年前,中越兩國為南海議題鬧得不愉快,當時一位在大陸參加座談會的退役將領即主張兩岸共管南海,更早之前,有位將領也主張兩岸共同保衛釣魚台。大陸報紙指名道姓直接引述,還刊出夏瀛洲的戎照,以驗明正身。
當時夏上將未出面否認,馬英九裝作不知道,國防部碰都不敢碰,因為離大選還太遠,而且正在談判ECFA,不想破壞和諧氣氛。

當和解先鋒現難怪罪

退役將領組團前往大陸,一團接一團,受到中共熱誠招待,雙方把酒話當年,一笑泯恩仇,作為兩岸大和解的先鋒部隊,國民黨似乎樂觀其成,現在怎能怪他們走太遠呢。
半年前,郝柏村在報上發表專欄,他站在中華民族立場,把兩岸關係視為內戰的延長,如果此說成立,中國人合組中國軍隊共同保衛釣魚台,似乎順理成章。中共反對美國軍售台灣,似乎也有助於統一,但被中共收買的羅少將也可為統一大業作出貢獻,而合理化其間諜行為。可惜,解放軍沒有國家化,他們是「共軍」、是「黨軍」,而不是中國人的軍隊。
以兩岸統一為終極目標,以內戰狀態為現狀描述,問馬英九「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恐怕他也有無言以對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