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解密書:八年抗戰是誰打的?牢記歷史宜全面 

正面抗日戰場  

國民黨正面抗日戰場那些事兒/葉匡珍

比起明朝的那些事兒,國民黨正面抗日戰場的這些史實,無疑更值得一說。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軍隊在正面戰場上是堅持積極抗戰的,並付出了巨大犧牲。國民黨軍隊的戰略是「以時間爭取空間」,這一戰略的實施是成功的,不僅消耗了大量的日軍軍力,也使日軍自此陷入了中國的戰爭泥淖之中,直到它的最後失敗。
 
早有大陸學者做過統計,抗戰中國民黨軍隊在正面戰場投入10萬兵力以上的大型會戰就有22次,像台兒莊這樣重要的戰役有1100多次,各類小規模戰鬥有3萬多次,消滅的日軍至少在200萬人以上,國民黨陸軍犧牲與失蹤者超過3百萬人,空軍犧牲者超過4千人,毀機2000多架,海軍艦隊損失殆盡。在歷次戰役中,國民黨軍隊成連、成營、成團的犧牲者,無法計數。可以說,如果沒有國民黨軍隊在正面戰場上的卓越表現,很難想像中國的抗戰能堅持8年之久。

同樣,國民黨軍隊中也湧現了大量的抗日英雄。在正面戰場上壯烈犧牲的國民黨將軍,史學界早有統計的就有200多位。比如1940年棗宜會戰中,第38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將軍壯烈殉國,是二戰中同盟國犧牲的最高將領。他曾在台兒莊戰役中重創日軍,打過一系列的勝仗。張自忠戰死沙場後,連日軍都為他的武德所震動,稱他為「絕代勇將」,不僅為其鄭重裝殮,而且讓官兵向他行禮。

大陸民眾期望能公平客觀地評價整個抗戰歷史的。在大陸的歷史研究中,至少要把國共兩黨的抗戰歷史當作一個整體來考察與研究,使雙方在戰場上的表現,都能得到更為公正的表達。歷史記憶求同存異了,雙方才能真正從對立和對抗的心理狀態中解脫出來,共同構建一個有分享也有合作的未來。

(摘自鳳凰網2010-8-15,作者葉匡珍為評論人)


 
 
網路電子書線上閱讀/正面抗日戰場(1~230篇):
http://blog.163.com/gxmxyz@126/blog/static/1704235182010834338464


 

用脚步丈量中国抗战史的田野历史学者!!还原国民党抗战历史真相并敢于讲出的中国第一人!

他其实是一个文弱书生,却被称为抗日历史狂人。

他倾心十年、阅尽近代史,走遍中国大半抗日战区,只为讲清正面抗日战场战史。

关河五十州,一个出生在南方小镇的田野历史学者,为了完成自己的历史著作《正面抗日战场》,重走正面抗日战场,解密历史真相,还原那段至今天依然神秘的历史。

这是中国首部全民开放解说正面抗日战场战史,历史走到今天,这段历史也该有人来说清。

本记录片,满含着一个抗战历史学者的心血和情怀,在不眠的国土上、在逝去的硝烟中,为你讲述20世纪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的一段历史。

如果教科书不曾教给你的,电视电影不曾说清楚的,历史学家未曾讲全面的,军事专家没有让你完全领会的,那么听听关河五十州这位酷爱抗日战史的狂人怎么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