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照  

去年上半年有段時間登鳳凰山的時候,會看見服役弟兄們穿著體育服在官校後山巡山。山友們口耳相傳地原因為,係當時的校方首長所要求,目的在阻止山友自闢休息點或私自墾荒種果樹開花圃,可是當首長換人後,此事又無疾而終。

3/14日登山時,無意間在官校與步校「戰鬥地境線」分界的山脊陵線上,發現一個對空遮蔽隱蔽良好地「山友自闢休息點(含貨櫃與花圃)」。

今日到google衛星地圖一探究竟後,果不其然無發現,只有旁邊為種樹所興建的水塔歷歷在目(如箭頭所示)。

此事讓我感嘆不已,研判山友認為軍方會理所當然地運用高科技偵照並配合巡山員來管制「軍事地區的禁限建」,因此特別選擇在官校與步校「戰鬥地境線」分界的兩不管地帶之外,並實施對空遮蔽隱蔽的偽裝來躲避衛星偵照。

然而多年的軍中經歷,卻讓我對軍方是否會運用高科技偵照來管理禁限建一事,持保留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