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馬4
 
早年英國部隊面臨招募新兵的困難,後來英軍將訓練最苦的照片與影片放在媒體上後,居然招到滿額的新兵。
年輕人都想自我成長,接受訓練挑戰,而不是成天整理環境內務、裝檢虛偽造假.....

特戰五營102年行軍22天全紀錄(上)
https://youtu.be/8sRzFYmima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特戰五營102年行軍22天全紀錄(下)
https://youtu.be/a3xmSzjXAo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特戰部隊22天的行軍影片中,出現越野「汽車、機機、單車」的畫面時,讓我回想起民國69年任職步兵連長,帶著部隊長途行軍後跑步搶佔地形要點時;我就經常在想,不給我汽機車運輸工具,那為什麼不能運用腳踏車「制敵機先」,而是要用腳去長途跋涉後,勞累體力而喪失戰力?

臉書老友留言:
因為這就是台灣部隊那些老頑固的思維~~軍人就是要吃苦吃粗,不許看到有人爽~在他們眼裡.....騎著車就是爽!就是散漫的表徵!
我的回應:
當年郝大將認為他好心救人,不準部隊騎機車,可是等他當了行政院長後,他敢讓全民不準騎機車嗎?
問題不在交通工具,而在行車安全的做法。

臉書老友留言:
看過步兵行軍用拌行車推50機槍,又看阿拉伯爆民將機槍放在小貨車上,當時就想,為何不把機槍和步兵砲車載呢
我的回應:

按照編裝表每連都有一部軍卡,惜因油料關係,還不如開放使用機工具。

叉車


叉車1

我的回應:
呵呵,大陸所製造,非常適合我軍 連營級 部隊使用。
別小看這輛老式消防車
可真是機車耶
幸好年輕時的我擁有過「野狼125
」這部名牌
現今纔知道如何用腳換檔
該車各項警報信號齊全「警燈、警笛、蜂鳴器、擴音喇叭」
你我當年服兵役時若有此機動裝備
在「營測驗」不知會羨煞多少受測部隊 

臉書老友留言彙整:

看到外國人 不管是做甚麼 都用到了人類的天性那就是使用工具 而在部隊 長官就希望你用力氣而不要使用工具 結果是死傷累累

時代以進步.....還用死腦筋想事情,該開通一點才是,為何步兵一定要用走的?!別國都視戰場狀況機動化了...

微笑的警告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4863304


延伸閱讀:
適得其反的新聞宣傳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3180064
國軍越野機車發展史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0611682

歐美軍方的腳踏車部隊:
http://city.udn.com/3011/1523638

鐵馬5

鐵馬6

鐵馬7

鐵馬8

鐵馬9

鐵馬10

鐵馬11

歐美軍方的腳踏車部隊:
http://city.udn.com/3011/152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