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7  

维和步兵營完成出征準備 單兵装備達40公斤
  2014
12月22日
https://youtu.be/RdujLyMvb4Q




中國首支维和女子步兵班單兵裝備
2014年12月22日上午,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出征誓師大會在濟南軍軍區某摩步旅舉行。参加此次­维和任務的中国首支女子步兵班的女兵們,手持剛槍,身着新式防彈衣,以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漢子氣概。中國軍網將為你揭開這支维和女子步兵班单兵装備的神秘面纱。
https://youtu.be/Os8ih3wmp1s



The gear soldiers carry
2011年 美軍步兵個人的裝備,影片中美軍用水袋而不用水壺!
https://youtu.be/LKH_M2nPBKE



裝備8



解放軍電視媒體自我檢討與美軍單兵裝備的比較,而如今國軍就連解放軍的十分之一都不如!
https://youtu.be/s1lZoO-mpBA
傳美軍單兵装備價值超解放軍十倍以上



以下為國軍「 陸戰隊」的單兵裝備:


裝備1

臉書老友留言:
Tony Chiang:水袋有配發,但普及狀況不明


裝備2
戰術背心

裝備3
內有防彈板


裝備4
單兵攜行裝具也換發,原來國軍的腦袋不是鐵作的.

裝備5
海軍陸戰隊士兵

我的回應:
海軍陸戰隊的裝備採購與美軍同步之外,且沒那麼多的繁文縟節。
但就是不見陸軍部隊與新訓單位或官校入伍生使用!

臉書老友留言:
Tony Chiang:一般部隊還是靠條S腰帶.但現在會搭配H肩帶使用。
空特觀念也較新,不過也出大包
簽合約時忘了要裝"方向燈跟喇叭".結果不能上路.經改善之後終可上路,正駕駛要轉灣時通知副駕駛,由其操作方向燈.....
現在狀況如何不明,上次我問他們,避而不答

裝備6

我的回應:
裝備輕量化的重要性,要比背的重值得炫耀。既要輕又要能防護與發揮火力,才是重要的。
民國74年前後
步兵學校以兵監名義,向總部建議比照新光部隊規劃野戰師配發越野機車一事,陸總部購買「換裝」越野輪胎的野狼125,發給部隊使用。
我於87年退伍前的某大口徑火炮,居然沒買運輸車輛後,全軍找不到能拖動的交通工具。當時的悍馬車輪胎也全部買錯!
前年某一軍事雜誌報導:經送訓美軍退伍人員驗證後,發現空特部特戰小組的人員武器編裝~錯誤!

我的野外維生與裝備輕量化實務經驗談@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532012
越野機車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0611682

臉書老同學留言:

楊光漢:我曾經在部隊經理倉庫發現有H帶裝備,試戴後發覺 : 可以有效減輕S腰帶的負荷外,S腰帶上的子彈袋,水壺等裝備也不會因劇烈動作移位而影響行動,只是不解為何國軍部隊不用。( 註 : 有一副H帶已送給同學將軍陳列在他的私家軍博館內 )
我的回應:
任職旅長時,在某次的「戰備週」期間,我下令全旅於著裝時,將防毒面具側掛於腿部後遭師長「要求」即刻改回來。

防毒面具的著裝法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7056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