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塞1  

從國防部命令列管的「要塞保壘地帶」,談「違規但不違法」的阿帕契案。

軍法會看民意取向與長官企圖,民法則是看證據。所以此事與洪案,民法還給軍法公道。
但軍事檢察官與憲調人員,如不能像警察與檢察官的主動查案保護人民(歐美軍檢就是如此保護基層軍人),那軍法還是不要回歸軍方。


下文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2306044459750&set=a.220390281318001.61509.100000410926672&type=1&theater

黃瑋騰

我在軍機場拍戰鬥機
拍了十幾年, 如果真的犯法,我早被關幾百次了
我知道法律的底線 , 違法的事我也不會傻傻的去做

請詳讀"塞保壘地帶法" 從頭看到尾, 請注意 第18條⋯⋯

第 18 條 適用本法之要塞、堡壘,由國防部以命令定之。

意思就是要國防部有另外命令之列管適用"要塞堡壘地帶"的地方
才能適用此法,差別在有列管跟沒列管

國防部命令之列管的 要塞保壘地帶
1.基隆市:內木山(85.11.15 戍戎第4909號)
2.台北市:台北大直(91.03.27 戍戎第3988號)。
3.新北市:雷公山(92.07.30 猛獅2386號)。
4.新竹縣:坑子口山(85.11.15戍戎第4909號)。
5.花蓮市:美崙山(81.01.01昭陽0007號)。
6.台東市:猴子山(81.01.01昭陽0007號)。
7.高雄市:大崗山、萬壽山(85.11.15戍戎第4909號) 、左營軍港(96.09.11 猛獅3089號)。
8.澎湖縣:拱北山(81.01.01昭陽0007號)。
9.金門縣:太武山、龍蟠山、大膽、二膽、復興嶼、猛虎嶼、獅嶼、東碇島、后嶼、草嶼、北碇、烏坵島。(92.09.16 猛獅2956號 ,有部分已廢除或縮減區域)

左營軍港屬要塞堡壘地帶法 國防部命令之列管地區(96.09.11 猛獅3089號) , 以上看出 豆導會被判刑的原因,只能算他倒楣, 法院算仁慈了只判他罰錢,沒抓去關

阿帕契案 判無罪是非常合理,

阿帕契案頂多只能算 未申請參觀而"違反行政程序" 記過處份而已,
並不違反法律, 這沒什麼好爭議的, 既然違反規定受行政處分是應該的

違規但不違法 .違規但不違法.違規但不違法 要講三次

這次案件只是 "未經正常程序申請" 違規但不違法
況且又太招搖導致,

只有不懂法的人才在那邊"鬼叫"!!!

無知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往往無知之人不知自己無知之處.

想參觀必須要申請
而且要政府立案的社團或團體
只要經 指揮官跟國防部 核准都碼可以

很多學校都有申請過, 只是一般大眾誰會在意

------------分隔線 以下補充說明----------

有人拿 這條新聞打我臉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81478

這篇還是4/8號的舊新聞

要塞堡壘法 是早在 民國 91 年 04 月 17 日最後一次修正原條文
原條文發布時間更早

而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機場養鴿公告 屬於"行政函釋" 是95年發布

哪條先立法?? 誰依據誰?

先來後到

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機場養鴿公告
引用"要塞堡壘法" 根本就是錯誤的(當初訂定的搞烏龍)

因為要塞堡壘法第18條 適用本法之要塞、堡壘,由國防部以命令定之。

列管的地區裡沒有機場, 所以"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機場養鴿公告"
不能用"要塞堡壘法" 來限制

依法子法不得與母法牴觸 , 函釋不可大於法規
否則即屬無效
("行政函釋" 指的是 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機場養鴿公告
"法規" 指的是 要塞堡壘法)

不能因後來的"行政函釋" 用錯, 而把 "法規" 給閹割了

而且 "行政函釋" 凌駕 "法規 " 不覺得哪裡怪嗎?

用 "行政函釋" 推翻 "法規" 簡直不可思議

基本上 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機場養鴿公告
是一個無效的烏龍"行政函釋"

這篇報導 拿一個無效的 "行政函釋" 去推翻 "法規" 來自圓其說

用"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機場養鴿公告"這一條算是無效的 "行政函釋" 來間接承認,要塞堡壘法中軍用機場 就是屬於列管的要塞堡壘

還真的挺好笑的!!!

"行政函釋" 跟 "法規" 到底誰比較大啊!!

再怎麼樣要塞堡壘法還是屬法規
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只是 "行政函釋"
有爭議 當然以 "法規" 為主

所以根本就沒有 "機場屬於列管的要塞堡壘" 的問題
只是可憐養鴿人家被呼攏快十年
但是 航空法 還是有規定範圍內不能養

猛獅字第09500000161號 養鴿公告 根本就有問題
而不是 要塞堡壘法 有問題


臉書網友連彙整:

國家地理頻道和探索頻道!對於阿帕契的製造材料過程特性!都解說的非常詳細!他們只是拍個照!能有什麼傷害呢?那些名嘴老是危言聳聽!弄得人心惶惶!唉!可憐的台灣人!什麼時候才會長智慧啊!

對我來說~既然法律判不起訴~那就尊重判決, 也沒甚麼意見~~只是"國防部給人觀感就很不好而已" 畢竟國軍出包很多次了~大家也都更會拿放大鏡看,可憐的是那些星星,一個人搞掉這麼多星,也算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