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戰1   

老兵悲歌:弟兄的面孔跟一輩子 (中時電子報 2015年09月01日)


「勝利的喜悅屬於很多人,那些在後方打著火把遊行的人、那些寫文章的人、那些肩上多了顆星星的人;但勝利的喜悅永遠不屬於老兵,他只會在一連幾天裡恍恍惚惚看見那些在大勝中失去的弟兄。」 

長久以來,無數在大陸的抗日國軍老兵屈辱的活著,被稱為「蔣軍」的他們多半已凋零,9月3日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的老兵平均年齡90歲,光榮降臨時,人不是走了就是老了。一位在大陸的國軍老兵講述他和弟兄們的悲歌,刊登於微信「往事鈎沉話歷史」,節錄如下。
 
抗戰

●國軍被稱為蔣軍 

在後來的十二年牢獄生涯中,有個指導員整天問我一句話,問我有沒有後悔參加蔣軍;我說沒有,我參加的是國軍‧‧‧就這樣加了三年的刑。我真傻,就像當兵時一樣傻,明知道軍餉被苛扣著明知道衝上去就是九死一生還是衝上去了,可大家都當聰明人了,誰去抗日啊!? 

現在的軍隊互相叫同志,聽著真彆扭,以前我們都是叫弟兄。現在電影電視故意把國軍「弟兄」兩個字叫得那麼兒戲,因為那些王八導演沒有上過戰場;只有上過戰場的人才明白「弟兄」兩個字的真正含義,我們是真把身邊的每一個共同浴血的同袍看成自己的親兄弟的。 

在搏鬥的時候,弟兄們都會自覺的維護自己的長官,在混戰時如果自己倒下了,看到自己的弟兄替自己擋子彈、擋刺刀,那是一種比死更難受的感覺;一個從戰爭中走過來的老兵,到底身上欠著多少弟兄的情啊! 

誰說就日本人的挺身隊不要命,我們國軍哪次衝鋒沒有掛滿手榴彈的敢死隊撲上去炸開敵人的缺口!我們很多戰士一衝到敵人群裡,就會拉響手榴彈拖著幾個敵人去死,我們都知道拚刺刀拚不過,這樣打最佔便宜。 

●國軍衝鋒長官帶頭 

現在的電視總說我們膽小,槍聲一響就拋棄自己的弟兄逃命‧‧‧可很多時候是不得不走啊!你以為活著離開的人就好過嗎?留守的弟兄的面孔會一次又一次在你腦中出現,跟著你一輩子。 

我們國軍衝鋒的時候,都是排長、連長打頭,有時團長也會衝鋒,很勇敢的,就是電視上總是播我們很怕死;我就是因為一次戰鬥排長、連長都打光了被臨時任命為排長的,後來因為打了勝仗,我的排長就一直當下去直到抗戰勝利。 

如果要把我記得的每一個弟兄怎樣殉國的寫出來,每個人都可以寫一個壯烈的故事,就像現在電視上播得那樣,但說得完嗎?

中時電子報 2015年09月01日

抗戰2

上文言及:我們國軍衝鋒的時候,都是排長、連長打頭,有時團長也會衝鋒,很勇敢的,就是電視上總是播我們很怕死;我就是因為一次戰鬥,排長、連長都打光了被臨時任命為排長的,後來因為打了勝仗,我的排長就一直當下去直到抗戰勝利。 而今的國軍如何晉升的?下文所述頗令人深思。

升官
國軍的神仙老虎狗
   
呂禮詩 (曾在海軍官校任教、擔任過飛彈巡邏艦艦長等職務)
2015-08-06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六月底國防部舉行將官晉升授階典禮,位子還沒坐熱,海軍將領即在七月一日大風吹;七月還沒結束,國安局長因病卸任,接任的局長竟然是離開軍職七年的欣欣客運前董事長。日前,陸軍教準部指揮官在缺乏相關經管下,派任軍備局長,繼續上演官場驚奇!這一連串人事異動背後所透露的訊息,耐人尋味。  

當然,國軍人事升遷,一直都有所謂「公平」的資積分評比與「完善」的經管制度,但是為何每到晉升人評會召開前,總是黑函不斷?甚或晉升的長官們,經常能被窺測歸類為「╳家軍」或是誰誰誰的「子弟兵」?可見公平與完善,其實只是表面,真正穿梭其間的,是「潛規則」的運作。  

有位擔任過司令的海軍將領曾私下表示:升到中將,沒幹過隨員的,用一隻手就算完了。這位長官或許說得過分誇張,但也暴露了部分真相。另外,「藝人登AH-64E直升機合影案」的勞中校日前的復飛傳聞,也說明了某些事實。  

簡而言之,長官們的「派別」與出身的「血統」,決定了軍旅生涯是神仙等級的「心腹」,還是老虎資格的「親信」,或是流浪狗般的「幹部」。 

相對於《Google模式》一書中,對於世界首屈一指的Google公司人資政策的描述是:以優秀人才吸引優秀人才的「羊群效應」招募員工,進而把「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當作團隊聖經,高下立見!  

以派別與血統建構「關係網絡」,進而做為決定升遷或汰除的依據,也難怪國軍弊端層出不窮、軍紀難以整飭,更淪落到首都防空第一線的愛國者飛彈陣地,連一部無武裝的廂型車都擋不住的窘境。

2015-08-06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上將1

自從1958年8月23日至10月5日之間的八二三炮戰後,迄今臺海兩岸未發生過戰爭,尤其是國軍完全無戰爭經驗。而1979年中越戰爭後,解放軍的內部自我檢討,導致走上改革之路,方纔得以改頭換面之姿躍上今日的國際軍事強權舞台。反觀國軍幹部除了無實戰爭經驗,早年搞個體能戰技競賽又因禁藥與造假聲浪而取消多年。雖然現在又恢復了,但與戰技無關之外,體能標準也大幅度降低。
下文係美軍上將的體能自我要求標準與學歷,可供國軍將領們參考。


下一任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這一位海陸上將自我要求之高,全美軍無人能敵,在體能上,他不管自己其實已經60多歲了,每月依然按照規定接受海軍陸戰隊基層軍官的超嚴格體能鑑測,沒有通過便自我要求繼續苦練到通過標準,他還曾獲有史丹佛與哈佛大學兩個學校不同的博士學位,這就是美軍三軍以及海軍陸戰隊的領導者!

上將2

美國海軍陸戰隊實施體能鑑測,受測人--海軍陸戰隊總司令。
由基層單位的體幹教官監督完成 體能鑑測,此時沒有大小之分..標準照樣嚴格


上將3

歐巴馬此時正在下令,你給我去殲滅 塔力班 !

上將4

世界各地美國海軍陸戰隊 總司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