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21        

國軍42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0056552390996.1073747824.160144950715498&type=3

只要部隊做的好,

所屬成員無論現職或退役、志願役或義務役,

都會主動跳出來,回擊酸民言論並釐清還原真相。


網友留言彙整:

58砲指部的菜色真的很用心.我真的體驗過許多次.並非事先準備的.許多事情別用以前的標準方式比照現在.58的菜色大家幾乎不相信灼原因就在大家一直停留在過去的記憶.就好像我告訴大家現在的跑車可時速300公里.大家永遠只回(騙肖仔)(騙很大)我又不是沒開過車?那有可能車子可開那麼快?伙食最大的差別是主官有無用心照顧官士兵.並非不可能.

58砲!
我們真的就是吃這樣啊為什麼不相信我們


我待過此單位,覺得伙房弟兄姐妹真的很用心且也很辛苦,讓我們每餐都吃得很開心很滿足,值得鼓勵~給你們無限個讚:-)

58砲伙房兵確實很認真在研究每日菜色啊~
她們煮的菜很讚啊~真的好吃啊!!
以你們為榮啊~


我是58砲的屆退軍官,來58砲將近3年,兩任指揮官都很用心的照顧官兵,關心大家的食衣住行,並且辦理各項比賽,就伙食方面舉辦了食神大賽及最佳伙食評比,另外還不定期指派高勤官至各單位用餐,以確保各弟兄的用餐品質,對於優秀的單位及個人也藉由月會及用餐時機實施表揚,讓認真付出的單位與個人可以得到肯定,更認真的伙食貢獻更多的心力,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圳堵營區參訪(活動)的話,歡迎體驗我們美味的伙食,謝謝大家。
58砲本部是這樣吃沒有錯
外部單位就不一定了
因為現任指揮官要求所有營區內的伙房要講求好吃
像之前新聞報導的就是我們營上的伙房所煮出來的
我之前有一陣子不在單位內服務
結果回來之後發現怎麼變這麼多
因為指揮官會不定時來巡視伙食狀況
然後伙委絞盡腦汁想菜色
近期推出泰式,客家,日式料理等等不同的口味
每次到加菜時間都夾光光
但是之所以會菜色比其他營區好
都要歸於指揮官的決心了
請別再開砲了
因為我們也是基層的野戰部隊
非高司單位

感謝每個為自己的工作努力付出及願意求新求變的熱忱伙伴,因為有你們的用心,我們的伙食可以繼續提升、改變。加油~


58砲砲二營真的就是吃這樣阿~
我不是招募組~我不是直屬連~我是58砲砲二營~我驕傲!!

辛苦所有為五八砲弟兄姐妹煮伙食的人員,近期的改變我們在營中最了解,謝謝你們!

難到給真正用心做事的人肯定有這麼難~難怪臺灣一直沒辦法進步~見不得人好!雖然我當兵時(金門)伙食也不好!但認真覺得58砲真的很用心在各方面~!


這也沒特別優或差,民國77年左右吧,還是小排長時,因為營長鼓勵大家多運動,所以夏日晚餐延後半小時開飯,本單位(工兵,開伙人數約莫百人左右)晚餐便有主菜2~3碟,小菜3~4碟,另為備有白飯,蛋炒飯與綠豆稀飯及小饅頭供選擇,而當自己當連長時(在2000~2620M的高山上構工,冬天氣溫最低見到零下6度睡鐵皮工寮),本連供餐一日四餐(雞鴨魚肉並不希罕),所以伙食好壞關鍵在於主事者重不重視,國防部公布的菜色實在沒甚麼特優之處.

啊我就在這單位啊!每天菜色就是這樣,說實在也是應付高官啊!材料也不都是副供站,還要自行找廠商買便宜貨囉!為了拍照擺盤是有點誇張啦!但真的別懷疑三餐是這樣吃沒錯!但我寧願吃外面因為...(便宜的的菜要做這樣那品質就?...)會膩啦

我目前在58砲二營服役!是義務役的,這篇報導說的滿貼近事實的,大部分每天都吃的不錯是真的!!尤其每次用餐時都超期待加菜時間的啦!

我在步校當伙房。吃的也是很好。只是煮出來沒他們那麼好吃的樣子 。15-20人左右負責1000-2000看有無接學生單位。。早餐包子都用義美。奇美。早餐1.3.5中式。2.4西式。。還有煎蛋台有蛋餅。熱狗。蛋。蘿蔔糕

現在很多單位的伙食確實有那麼好甚至更好,主菜不是雞腿雞排就是豬排雞翅或是整條魚任選一種,每餐都是這樣吃。外加一道青菜,一到雞丁或豬肉做成的副菜(宮保雞丁、糖醋排骨等)在加上二道半葷素的副菜。還有鹹湯、甜湯(或水果)副食還有炒麵或炒飯或麵線。早餐每周最少吃一次漢堡、三明治或大亨堡,假日早餐還有飯糰或筒仔米糕等。這是陸軍專科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等伙食人力委外單位每天的伙食,伙食不是辦不好,是要給專業的辦。

大哥... 你說的這些東西 , 15年前俺幹陸軍工兵學校學員生二大隊食勤班長的時候就都弄過了.. 龍蝦蒸蛋 , 焗烤奶油白菜 , 冰糖醬鴨 ...甚麼沒吃過 , 不信可以去問問 1901 ~1925T 當年去工兵學校二大隊受訓過的哪個沒吃過我煮的菜... 700人用餐 4個兵煮 照樣能做出這些料理...還有時間可以去打籃球...上營站...真的不覺得您po的這些這有啥好光榮的...

我也待過這單位.....
我吃過難吃到直接離席去營站買飯
也吃過比這還精緻的伙食
只能說兵隨將轉....居上位有要求自然就能做到

<抱不平 要作證>
我是前58砲目標連輔導長, 64期義務役政戰預官<2014畢業東吳法律唯二政戰預官之一>,本人常常當督伙官, 確實58砲的伙食就是這麼好,還有關東煮跟現煮麵+夜點,偶而還有外叫拉麵跟烤鴨<在今年5月底有辦,本人有吃到>而且一般小兵也是吃這樣,酸民不要亂酸,不要逢軍必反,別把自己不愉快的經驗加在其他無辜的單位,適可而止吧!
政訓中心 還有飲料跟冰淇淋
58砲小兵也是吃這個
別把自己不愉快的經驗加在其他無辜的單位 而且官網也有指明是58砲
是指揮官下令大家都要吃這樣 二兵到少將都是吃這樣

現在伙房是一名下士+數名小兵 都很乖的
只能說 現在國軍不一樣了 我在的部隊是很人性化又不失嚴格訓練的

58砲平常就是這樣 將軍小兵吃一樣的 我是經常去督伙 非常清楚狀況
58砲是優良單位 近來軍紀狀況很好喔
我們指揮官指示要辦好的 但是網路一堆酸民 受不了
那邊的伙房兵 外面都是乙級執照


我是五八砲理髮部
這是真的,部隊一直在為官兵服務
伙食真的很好,我們是最佳見證


軍團指揮部的伙食比這更好,而且是天天,剛到部的小二兵都吃得到

空作部的學長從復興崗正規班回來時表示想念本部伙食


科科。無意間看到此文,很榮幸在預官期間待過此單位,目標連本部連軍官排,都共用一個伙房菜色,的確菜色不差,伙房兵也都很辛苦認真,但這都是拜與長官共用伙食之賜,為滿足他們挑惕的味蕾,其他不同伙房單位有這樣菜色嗎?我非常懷疑!

本人是退伍義務役政戰預官 ,很抱歉 ,伙房我常去督伙 ,事情就是如我所述 2.本人當輔導長假日留守時,,也有吃砲營的食物,也是不差的,不要逢軍必酸阿

這單位起了領頭羊的作用阿
我們伙食費沒有比較多 但是指揮官有強力要求

國軍的進步很多 這種罵出來 看看就好 而且根本增加我們當幹部的負擔 真正的進步 要發自內心的革新 請看看 孫旅長文章就可以知道了

孫旅長部落格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我作證,我服役過的單位,中餐15道菜可以挑選,菜色不輸上圖。

重點在於人的心態,知道為何照片的主菜是豬排與雞腿嗎?有時還有烤秋刀魚及巴朗魚(出魚就很多人說菜爛根本是自己挑食),絕對沒有糖醋排骨及宮寶雞丁,因為很多爛人認為它們很老了會先偷菜(懂嗎)或先行用餐,覺得吃不飽在排一次,苦是苦誰菜鳥呀!所以後來改為主菜一人一份,還採責任制,每餐由督伙軍官至伙房領取單位數量確認無誤後簽名劃押,以確保每人可以吃到雙主菜之一。


此事就我任職軍旅的經驗(已退伍18年)有二:
一、各軍種會去主動去了解並學習之外,陸軍還會辦理示範講習後,要求逐級比照辦理。
二、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已經不是剛建立時對負面發言的手足無措,而是一律保留之外,也不做回應;讓鄉民自行回應後,再彙整資料給相關單位去改革,改革理由很簡單,"依據廣大鄉民要求",讓長官與反對改革的下級啞口無言!


民國71年(1982)前後,筆者在金門金東師,擔任兵器連 連長一職時,早餐是現煎蛋餅加果汁、其餘各餐與消夜如下文照片,當時還獲得金防部派員觀摩。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1806645

真的,真的不能要求吃麥X當和御飯糰長大的孩子喜歡吃有雞骨頭、有魚刺"有菜梗的菜!
還有連軟豆腐都會有人嫌,因為沒有鹹酥雞的香脆口感~~


如今軍校生吃麥X當和御飯糰是經常的事: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214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