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15  

看到軍備局這張照片後,第一個反應是測試手法粗糙不嚴謹之外,為何不穿軍服與軍用雨衣來配合爾後使用者的全副武裝時機?第二個反應是沒有保護測試者,下列影片中的測試者則是戴上防毒面具來保護自己,避免塵土吸入肺部。

AR, M1A, MAS 49/56 (Preview)
https://youtu.be/XGRCRJo9-m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此事讓我憶起民國75~76長筒迷彩戰鬥靴更換前的製作研討會後,我將步兵學校出版的步兵學術月刊翻譯的美軍長筒皮鞋製作與測試文章交給聯勤被服廠軍官。
成品測試時,只見教學示範營一個排的弟兄每天穿著測試鞋,繞者步兵學校的校區行軍月餘,然後每隔百公里就陳列在展示室內,測試人員則因為要展示公里數的磨損狀況,而逐漸減少人數。
其實當年傘兵部隊所穿著的長筒戰鬥靴」,已經行之有年,陸軍各級幹部不是到軍品市場購賣聯勤製發的,就是到王生明路鞋店訂做。換句話說,「長筒迷彩戰鬥靴」只不過是將「長筒戰鬥靴」的筒皮革部分改成帆布而已。

緊接者民國85年,陸軍迷彩服的更改使用,卻發生流汗遇雨水不但不透氣,還燜熱異常且遇水則硬之情況。顯見上山下海測試或部隊野訓時的各種戰術狀況與季節和地形的測試過於簡陋。洗滌測試時還告知洗衣廠,為了防止紅外線被破壞,因此能洗六分鐘。

下列這些測試機器,聯勤單位當年不知是否有用過?
2015/12/06 鋼鐵特訓班完整版 重裝新防線影片中,則是見到使用機器測試,而不必再用人走路的方式來長途測試(如文尾影片)

國軍417

國軍409

國軍410

國軍411

國軍412

國軍414

國軍413

國軍416

2015/12/06 鋼鐵特訓班完整版 重裝新防線

【R O C Armed Force】The new equipment of military of Taiwan
https://youtu.be/EFO9FIg-7X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