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6 

本文係彙整個人臉書中,有關鳳山鳳凰山鳥類活動的圖文紀錄。

賞鳥2

【賞鳥(橙頰梅花雀)】2015/12/15  

上午於鳳山的鳳凰山(陸官校教練場),黃埔七村旁的拔仔籃山登山口所見。

2015/12/15 賞鳥(鳳山 鳳凰山)

https://youtu.be/PzBFkILBzJ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賞鳥1
山5
 【沙龍攝影愛好者】2015/10/19

上午登鳳凰山(陸軍官校後山)時,於拔仔籃山登山口所見。

沙龍攝影愛好者,是指有興趣拍攝沙龍攝影的業餘攝影愛好者。沙龍攝影愛好者可以細分為不同攝影興趣群體,有些鐘情拍攝人像、大自然生態、建築物、自然風光,人文歷史等,亦有專門拍攝街頭景物、社區活動、運動比賽、地區盛事、人生百態等。拍攝風格也可分為寫實派、唯美主義派、視覺藝術派等等。
生活2 

2015/11/08(上張照片日期錯誤)與老妻和麻糬弟弟,登鳳凰山(陸官校後山)時,在第一登山口拔仔籃山所見到的賞鳥拍照客。

臉書老友留言:

有個嗜好真好 打小是喜歡釣魚 歸佛後不殺生就斷了

這種偽裝帳,可是職業拍鳥人呢!有時為了拍張可用的照片,耗上十天半個月都有可能呢!超要有耐心與毅力耶!

生活3

11月10日上午登鳳凰山(陸官校後山)時,在第一登山口拔仔籃山所見到的賞鳥拍照客,比上周日(11月8日)的偽裝帳多了兩頂。

生活5

生活4

2015/11/11(上張照片日期錯誤)在鳳凰山(官校後山)第一登山口,拔仔藍山的賞鳥客越來越多,除了迷彩偽裝帳,還有穿著迷彩衣物與斗篷式偽裝網的賞鳥拍照客。

臉書老友留言:

您沒詢問他們在拍什麼鳥種啊?借分享一下!

登山客有問,他們回答"粉鳥(鴿子)",不知道是否我聽錯了.....

應該是隨便回答的⋯我去跟認識的鳥友打聽一下,最近有什麼稀奇的冬候鳥。

我打聽到了,鳥友們等拍的鳥種,是橙頰梅花雀。不過,聽說那天摃龜!


我的回應:
Google查詢照片後,想起上週日中午登山時,在炎熱的馬路上撿到一隻往生的。
當時拍照後,將其移往陰涼的樹木旁草叢區內,讓食物鏈消化牠。但是,回家後卻又將照片給篩除了。

生活7

雁行理論

【從侯鳥南遷看雁行理論】2012/03/09

傍晚於鳳凰山(陸官後山)健走時於震撼教練場所見,不經想起"雁行管理"的理論。 

沒有一隻野雁會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行... 

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地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之間能互相推動。 

如果我們與雁鳥一樣聰明的話,我們必定也知相互扶持,不論在困難的時刻或在平順的時候…。

生活1  
專心使用電腦時,突然聽到耳邊有鳥叫的聲音後,發覺就在書桌紗窗外,站著一隻不知道名字的鳥對我叫了幾聲後轉身離去,背景為陸軍官校

臉書老友留言:

好可愛-不期而遇

報喜來的。

家八哥

八哥 +1

幸運喔。

失伴的八哥,八哥是最忠實的一夫一妻制,永遠都夫唱婦隨

呵呵,看來牠找錯對象了!

哈哈哈哈哈!他牠只是挨家挨戶找,是否同伴被拘禁豢養中

我的回應:
此事讓我憶起這幾年與鳥兒不期而遇的往事如下述
 

鳥2  

【鴿子客廳散步】2012/01/03 

一隻鴿子在陽台玻璃窗外「搖頭晃腦」地,我開了落地窗,該隻鴿子「大搖大擺」進入客廳後,居然當者眾家人面前拉屎,氣的我好不容易纔趕牠出去。 

鳥1   

【陽台的「胖鴿子」】2013/02/23

今日下午時分,人在家中客廳坐時,見一「胖鴿子」飛停在我家的陽台護欄上,背景為西曬的陸軍官校司令台。

拍照當時心想,我和牠一樣,過完年了,也該減肥,出去海闊天空地溜一溜囉!

珠頸斑鳩  

【意外的賞鳥】2013/03/10

清理數位相機照片時,發現2013/03/03在客廳中,隨手所拍攝「陽台上飛來一隻意外的訪客」,背景為西曬的陸軍官校

經上網比對照片後,因頸部有珍珠般地白點,所以又稱牠為「珠頸斑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