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警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根本搞錯重點⋯ 防彈衣又不是內衣,美軍早在2012年分發的IOTV就有女性專屬的設計,重要是將驅幹的部位縮短,腋下的縫隙合的更緊密,並把部分材料移除讓較小的軟性防彈片可以放入,來貼近不同的腰身,剪裁上也貼近女性的胸部曲線,但即便如此,人家也沒有「按照罩杯」來做⋯

美軍248

這個是我自己用的軍規抗彈板,已經過了保存期限很久了,這個重量單片就2.50公斤,厚度約1英吋,前後共兩片就5公斤,側板跟外罩都還沒算進去,在這樣的大小跟重量光是穿著一整天,我相信不管軟甲外罩設計的再好再貼身舒適,任誰都會覺得很難受,在伊拉克每天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穿它,不用10分鐘裡頭就濕黏的跟下雨天一樣,但因為安全,我寧願忍受這種不舒服、在外執勤時,如沒穿它還會覺得不踏實,而這東西本來的設計就不是要讓你穿的舒服用的,保命的裝備,功能性重於ㄧ切,舒適與美觀是次要。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女警1

防彈衣「罩不住」 女警怨:胸都壓平了

2015-12-14 14:29 聯合晚報

「胸部都壓平了啦,超討厭穿防彈背心!」台灣女警人數逐年增加,目前已逾5000人,但防彈背心卻無「性平」概念。女警抱怨,穿男用縮小版背心,胸部很難受,根本是懲罰,希望警政署能像美國警方體貼女警,依體型胸圍罩杯,訂做較符合人體工學的背心。

女警指出,尺寸太小對胸圍較大的女警來說很壓迫,悶熱還能忍,但遇到生理期,胸部發脹,挺胸、彎腰都非常不方便。每回執勤幾小時下來,幾乎快喘不過氣,「胸部都快變形了啦」。 

防護有漏洞 超不安全 

女警還指出,男性款的防彈背心,設計時並未考慮女生副乳的保護問題,因此女警只要把防彈背心拉緊一點,胸部兩側就會被擠出來,讓人很沒安全感;如果挑大件一點的背心,穿上身又鬆垮垮,露出防護漏洞,也影響到腰帶配槍與彈夾等裝備的順手度,而且看來沒氣勢,遇到嚴格的督察員,還會被糾正衣著不整。 

女警求助「暖男署長」 

警政署2011年「警察性別政策」推動報告中,認為亞洲國家的男女員警都使用相同規格防彈衣,因此僅給女警用的男性防彈衣增加「M號」,女警抱怨根本不適合,「暖男署長陳國恩可不可以體貼一點?」還說美國早將男女防彈衣區別,甚至貼心考量身材曲線差異,依女警胸圍和罩杯大小訂做,將胸部完整包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