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我始終不懂這種姿勢清槍的意義是什麼?只是為了教官從槍口上通槍條方便嗎?那幹嘛不直接採高跪姿就好,還非要一支腳伸出來讓整個身體處於不穩定的支撐狀態? 

在美國陸軍靶場清槍其實很簡單,卸彈夾,槍機後拉固定,確認藥室淨空,上保險,然後拿起槍枝保持高持槍姿勢行走(槍口朝靶位方向),然後教官會在靶位出口處用通槍條通過藥室擠壓槍機,使槍機前滑閉鎖,最後關上排彈口的防塵蓋~簡單明瞭,哪來圖中這種姿勢啊⋯⋯

網友留言彙整:

國軍最喜歡庸人自擾 搞一堆沒用且無謂的動作

這動作真的滿白吃的

因為國軍要整齊畫一阿...

但無戰力.............爛泥就是爛泥!

我當時做這個動作,身體有時很不穩,姿勢又不舒服,我就在思考清槍的動作為什麼不輕鬆一點清槍就好,搞得自己那麼麻煩
學長還開玩笑的說,如果打仗時看到對面的國軍在做這動作代表那個人卡彈了,就打他就對了


因為他們都熟讀孫子兵法,力求「不戰而屈人之兵」,XDD

不戰而屈"己"之兵

白痴,好的不用,沒用的不改

教條式的教育清槍

以前是清槍蹲下,要你檢查藥室才成高跪姿,高跪姿至少還穩定些,不知道啥時改這樣?

假鬼假怪,不知截長補短,是要百姓怎麼支持啦 噗

好像聽說過有檢查完後腳要蹬地板,還要蹬得夠大聲的.....神經病

我是覺得 槍拿這樣 讓教官通槍是沒甚麼問題啦 不過 那腳.....是在幹嘛

這是種儀態~~~~~長官最愛看的⋯⋯⋯⋯所以,會跳舞了~卻不會走路了⋯⋯

試帶面具也是這支腳⋯
(編者按:這張是示意圖,國軍最近有張全班將步槍斜置於腳上的照片,無法查詢到,煩請知道網址者留言告知,謝謝!)
戴防毒面具
 

美軍在國軍眼中一定是一批沒有靶場紀律的散漫隊伍~

Allen Lin 美軍非常散漫,可是卻比國軍這種銀樣蠟槍頭實際多了~

方便在阿兵哥叛變的時候,讓長官一腳踩斷阿兵哥的膝蓋(誤

因為就是有笨蛋不會看藥室有沒有子彈
乾脆都把大家當笨蛋XDDDD


問題是,總有傻瓜不會看

孫肇宜 我的經驗,逐級示範審核後,官大者勝出!

BJ4………
我現在真的要認真考慮送孩子出國求學了。


好妙ㄛ
誰教的?

我沒記錯的話…那個姿勢是步兵教範裡的“對空射擊姿勢”…我學生畢業前在靶場也沒這麼搞…不知道是那個水腦要求的…還有…我一直覺得那個打鳥姿勢很白痴…

Allen Lin 對空射擊的話幹脆坐在地上槍抵肩窩打不還更穩定ㄧ些⋯⋯這種姿勢對空⋯連鳥都打不到啦~

說真的…我實在找不出那一國教範…步兵對空射擊腿是要這樣斜僵著…台灣的步兵兵監到底是怎麼研討出這個鳥姿…

前滑閉鎖是送上槍機的意思嗎?


Allen Lin 是的 "Bolt carrier ride forward"

爛就是爛 爛十年也不會變好

只能說…不好意思…真是丟臉了…

笑死我了,在家用BB槍模仿國軍姿勢害我摔倒!

Allen Lin 小心啊~他們是有練過的XD

回台灣教我。

相信過不了多久就會有人回
這就是國軍阿
或是 你沒當過台灣兵 你不懂啊~

然後繼續鬼打牆

Allen Lin 那到時我只能嗆,你打過仗,開過槍嗎?看看你,連槍都拿不好,簡直比民兵還不如呀~

我講真的 國軍這樣搞法
真的乾脆不要收義務役
以免誤人子弟

以前我當兵時也質疑過為什麼要用這種動作, 而且班長根本也沒用通槍條而是蹲下來用看的...但是班長和連長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說規定就是這樣你就照著做 不要問那麼多.

聽說以前 在義務役是2年附近的時代
真的就派過義務役憲兵
單兵去抓過槍擊要犯
但我想說 幹.....根本沒教人甚麼 竟然要人去抓犯人

比警察還誇張

這事件我在 憲兵論壇看過
當事人自己還出來寫文章!

這就是不改善的問題 當你不知為何時就應該是檢討而不是繼續照著亂做

沒人想去找自己的麻煩!
照一個前輩所說
你絕對不是第一個或是最後一個提出問題所在的人

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整體都有狀況的組織 你實在也是無能為力

我想大部分的幹部也都不在乎為啥那麼做, 就照本宣科吧.

馬戲團

國防布:國情不同 謝謝指教…

義務役新訓打靶都是全連共用幾支靶槍,靶槍都是班長歸零的,從結訓到下部隊大概沒人知道怎麼歸零,還有我不知道其他單位的槍支妥善率,但我在防砲時槍基本上都是一個人要擦好幾支,還要限時內完成(要依操課時間入庫),更不用說槍管內不准有異物(連擦槍布的纖維都不能有)自己的槍都不自己擦了怎麼指望別人好好幫忙擦?我還看過因為槍管歪掉所以瞻孔風偏調到底的。

我在念高中和大學的時候
還有人說 台灣的槍 喇霸萬
簡直就是豪小

說台灣輕兵器好棒棒呢
但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欺騙無知的人用的! 看!

雖然當兵11個月只打過新訓的那幾次六發,印象中如果是像新訓靶槍都是新槍然後妥善保養的話打起來是還好(新訓跟下部隊我都是用65K2),但是那護木設計實在太差,每次都要檢查螺絲有沒有鎖緊,鎖太緊還會干擾活塞導桿作動,新訓大家成績都及格是鑑測時有替換人員代打

這樣算是欺騙社會吧......
國軍能打的話 真的是天下之大奇


Probably a good idea fairy that said let's practice the old infantry anti-air volley fire drill. Go to 9:00 in the film
Infantry Weapons and their Effects 1943 Part 2 of 2

https://youtu.be/xr0ojGtsvCM



Allen Lin Old ww2 film?? OMG...

I vaguely remembered this in FM 7-8 in my younger days. I think it is one of those battle drills of questionable effectiveness, but there is no better idea. But honestly if the ROCA can master US WW2 battle drills, if would be an improvement. From the online videos of recently exercises, I saw troops charging like 1914 instead of firing and maneuvering.

Banzai !?
衝鋒

Allen Lin Timothy Lynn O'Ceallaigh 100% verified Banzai charge

國軍就喜歡用莫名其妙的動作行為來無意義的搞兵啊

哥薩克舞

你們都不懂啦,這是專業專業專業啦~~~~!……(耍賴樣

什麼理由要拿通槍條這樣通進去?

確定裡面有沒有彈殼或未發彈,打靶只要多一顆或少一顆子彈或彈殼大家都要崩潰了

我下部隊唯一一次去靶場時沒看到這樣做,但在新訓時都是這樣子通的

我就是新訓的教育班長
在成功嶺根本不會這樣做
有彈殻

藥室無子彈需要通什麼?
若卡彈在藥室,槍機固定在後還沒抓出來
那現場就要立刻處理
哪裡需要清槍時在那裡通
不嫌晚不嫌危險嗎(帶著子彈移動)
打完靶助就要當場驗槍點彈殻
下靶場驗槍時,如果擊發
上面那靶助就死定了

Allen Lin 當然清槍的責任是在單兵,但誰知道從清槍完到離場時,藥室裡會不會有意無意多了「東西」,因此通槍條這樣做只是多ㄧ道「保險」,確認藥室沒有子彈或任何異物殘留,我覺得沒有不妥,美軍新訓與基層單位也都這樣做~

在台灣是一下靶台會立即做第二次的清槍,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有異物跑進去,而是怕單兵及靶助第一次清槍時沒確實。
下靶台的清槍我也帶過,會一一確認藥室內有無子彈,曾經有軍官帶,結果喊「擊發」命令時,一槍打上天,那當場是真的被營長幹翻啊(笑)
我不知道美軍在清槍時是有通槍習慣的,在我當時沒有(也不曉得要在什麼階段做適當,擊發再擊發之後嗎),可能教範已改,與我當時不同了。

沒有一支服裝內務檢查都高分的部隊 還可以通過實際戰爭的考驗

What really confused me is why Taiwan always maneuver tanks like battle ships, since the sides of the tanks are much weaker than the front and present a much bigger target. 
https://youtu.be/q4BxBmpGPFY



可以一槍打三個…

也只有陸軍會這樣搞吧?憲兵根本不是這樣清槍的,都是站著.........蹲下真的很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