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加薪1  

傳中共軍官加薪詳情曝光

大紀元  2016年06月21日

中共軍方消息透露,軍隊改革後的首次軍官加薪已經落實;這次加薪早有定案,但遲遲不公布就是為了等軍改塵埃落定,再向軍隊打下強心針。

習給中共軍人加薪 打強心針

博聞社6月21日報導,中共軍隊改革後的首次軍官加薪已經落實,加幅從最底等的下士250元人民幣到師長近1,500元不等。加薪後師長(正師級)月薪可達30,070元,而最底級的士官可領到5,750元。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向博聞社透露,此次晉升加薪分無職務晉升及有職務晉升(2011年3月1日後)。

無職務晉升者,加薪後的排職可領10,360元; 副連11,270元;正連12,190元;副營13,340元;正營17,020元;副團20,700元,正團26,070元;副師29,440元;正師34,270元。

有職務晉升者,副連10,470元,正連11,390元,副營12,340元,正營13,820元;副團17,600元;正團21,270元;副師25,640元;正師30,070元。

士官加薪後的月薪為下士5,750元,中士(2009年7月1日後無軍銜晉升者)7,820元;上士10,120元;四級軍士長12,420。2010年7月1日後晉升為現軍銜者,中士6,290元,上士8,420元;四級軍士長10,720元。

消息稱,以上只是陸軍軍官的薪金調整情況,海、空軍因為還有專業津貼,故月收入要較陸軍高;習近平上任後對軍隊的加薪幅度是前幾任軍委主席所沒有的,現在軍人的月收入已遠遠超過地方同級別官員的收入。

消息還透露,這次加薪早有定案,但遲遲不公布就是為了等軍改塵埃落定,再向軍隊打下強心針,以安撫軍心,提振士氣。

習加速軍中布局 清洗江派人馬

今年5月,習近平當局密集提拔近50名少將。

按照慣例,中共軍人晉升軍銜大多發生在每年「八一」前後,習在反常規的時間點突然大規模提拔將軍,被外界認為是習軍改的需要:加速在軍中布局、快速掌控全局;加速清洗江派江澤民、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的影響。

提拔軍官的同時,習近平當局還加快軍隊反腐。

今年5月3日至4日,中共軍委紀委派駐的紀檢組官員集中培訓在京舉行。這是中共軍史上是第一次實行派駐監督,共向軍委機關部門和各戰區派駐10個紀檢組。

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4日會見參加的培訓人員時稱,要領會習近平決定調整組建新的軍委紀委、派駐紀檢組的戰略意圖,強化責任擔當,開創軍隊反腐敗鬥爭的新局面等。

另外,習近平大幅度裁減軍官。去年閱兵時,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陸媒6月13日披露,裁軍30萬,有近一半以上是軍官。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過去幾十年,中共軍隊一直被江澤民團伙把持。習近平通過裁軍,將裁去江派大批軍官,因為目前中共軍官大多都是江澤民的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來的。

同時,通過反腐「打虎」拿下了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50多名軍「老虎」;軍中對江澤民團伙大肆賣官買官恨之入骨;習的「打虎」得到軍中多數人的支持,尤其是下層軍人、不願與江派人馬同流合污的有能力軍人及太子黨等的支持。

習近平再通過提拔大批新人取代江派軍官,如近日提拔的近50名少將,他們必將在軍改或以後擔任要職,取代江派將官。

石實說,如今,習近平又給軍人普遍加高薪;通過加薪,習將進一步獲得軍中從上到下軍人的支持,從而削弱江派幾十年在軍中的影響。

責任編輯:高靜

#########################


【紅朝秘聞】中共政局一周大事解讀
胡溫習聯手 打虎江父子與江派常委 軍隊移動 習備戰北戴河會議

發佈日期:2016年6月14日
上周(2016年6月5日至6月11日),江澤民父子傳被軟禁;胡溫習聯手,全方位圍­剿江派常委、清洗江派窩點;中紀委炮轟中宣部,外界聚焦江派常委劉雲 山大事不妙。敏感時刻,習下令啓動90天的大規模軍事實戰演習,展示軍權。北戴河會議­前夕,習會否有針對江澤民父子及江派常委的“打虎”破局行動,令人關 注。
https://youtu.be/0PMuxYVRh-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大校  

大校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大校是軍人的職銜,介於少將和上校之間,屬於校級軍官軍階(field officer ranks)。此軍階的地位與准將大略相當,通常擔任旅長、副師長、師長、副軍長等。  

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朝鮮人民軍、越南人民軍、英國陸軍等大英國協成員國的陸軍(「Brigadier」在大英國協成員國陸軍中歸類為校級軍官)、泰國皇家軍隊及摩洛哥皇家軍隊英語Royal Moroccan Armed Forces設置有大校軍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6%A0%A1

#########################

解放軍加薪2  

獨家:中共軍隊落實加薪 師長月薪逾三萬元人民幣

2016年6月21日 博聞社

中共軍隊改革後的首次軍官加薪已經落實,加幅從最底等的下士250元(人民幣,下同),到師長近1500元不等。加薪後師長(正師級)月薪可達30070元,而最底級的士官可領到5750元。

博聞社從軍方獲得的加薪消息透露,此次晉陞加薪分無職務晉陞及有職務晉陞(2011年3月1日後)。

無職務晉陞者,加薪後的排職可領10360元;副連11270元;正連12190元;副營13340元;正營17020元;副團20700元,正團26070元;副師29440元;正師34270元。

有職務晉陞者,副連10470元,正連11390元,副營12340元,正營13820元;副團17600元;正團21270元;副師25640元;正師30070元。

士官加薪後的月薪為下士5750元,中士(2009年7月1日後無軍銜晉陞者)7820元;上士10120元;四級軍士長12420。2010年7月1日後晉陞為現軍銜者,中士6290元,上士8420元;四級軍士長10720元。

軍方消息士對博聞社表示,以上只是陸軍軍官的薪金調整情況,海、空軍因為還有專業津貼,故月收入要較陸軍高。消息指,習近平上台後對軍隊的加薪幅度是過往前幾任軍委主席所沒有的,現在軍人的月收入已遠遠超過地方同級別官員的收入,導致中國軍費開始出現人頭費大幅上漲的趨勢。

這次加薪由去年七月份開始算起。這是1949年以來,解放軍進行的第9次薪酬改革,對上一次在一年前執行。消息稱,是次加薪早有定案,但遲遲不公佈就是為了等軍改塵埃落定,再向軍隊打下強心針,以安撫軍心,提振士氣。

延伸閱讀:
解放軍:《現役軍官法》修改在即加快推進軍官職業化制度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957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