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81八輪甲車1


【走私軍火?】貨櫃碼頭驚現9輛裝甲車 海關追查來歷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23日

葵涌貨櫃碼頭發生走私軍火大案?葵涌8號貨櫃碼頭昨晚有工作人員發現,一艘泊岸的貨櫃船上載有9架裝甲車,消息指有關裝甲車涉嫌違法未有事前向海關申請有效進出口許可證。當局接報後大為緊張,裝甲車事後從貨櫃船被卸到碼頭上等候調查,有目擊者指昨晚海關人員曾到場檢查。

被發現的裝甲車大部份以帆布蓋著,每架約20多呎長,以車輪而非履帶驅動,並擺放在貨櫃碼頭一較僻靜之處。據悉當中含有兩種不同型號的裝甲車,包括新加坡製的Terrex AV-81八輪裝甲車。該批裝甲車據悉原定由高雄用貨櫃船運往新加坡,原本不會在香港「落船」,故事前無向海關申請相關的戰略物品進出口許可證,但昨晚因不明原因有人把9裝甲車卸到葵涌貨櫃碼頭上,變成違法,當局並正調查裝甲車上會否儲存有彈藥。

消息稱,有關軍火的最終目的地並非香港,相信是運往其他地方。但若上述裝甲車仍可運作甚至帶有軍備,即屬戰略物資,若任何人在未向海關申請及取得進出口許可證前,把戰略物資運進或運出本港同屬違法,按《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最高可判監7年及作無上限的罰款,有關戰略物品亦有可能被充公。
https://youtu.be/9cCdErc1i8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漏報軍火?新加坡裝甲車台灣訓練後返國 中轉香港遭扣查

2016-11-24  香港01|港聞|

葵涌貨櫃碼頭出現一批裝甲車。據台灣TVBS報導,台灣的國防部初步確定有關裝甲車屬於新加坡陸軍,為AV-81八輪甲車,疑似是往台灣訓練的新加坡「星光部隊」,於訓練結束後運回的裝甲車。

爆炸品處理組及海關嚴陣以待

《香港01》記者到場發現九輛裝甲車以3X3排列,現已用塑膠布覆蓋。據悉,裝甲車型號為海關正扣查有關裝甲車。中午時分,至少有六輛海關車輛在現場,多名海關車輛運同關員到場,數名海關人員俯下身子,檢查裝甲車的車底。有傳同批貨物中有爆炸品,懷疑有人走私軍火,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一度連同拆彈車到場戒備,約於下午2時許離開現場

據了解,有關裝甲車來自台灣,相信本準備轉住新加坡,而有關貨櫃並無報關。該批裝甲車產自愛爾蘭,詳細型號及規格仍在調查中。資料比較下,裝甲車疑為AV-81,由新加坡科技動力公司與愛爾蘭泰摩尼科技投資公司合作研發。

網上流傳一張照片,可見一架灰綠色裝甲車,背景是繁密堆砌的貨櫃。其照片解說表示,「好似是來香港開拍變形金剛5」。據悉,有關裝甲車是於昨日(23日)傍晚被海關搜出,現正置放在香港葵涌貨櫃碼頭,近昂坪洲大橋附近。

傳真社於今晨(24日)亦有就相關裝甲車做出報導,報道中指出有關裝甲車是來自一艘高雄出轉口,原本是不打算卸貨。然而海關昨日收到線報調查。昨日於葵涌貨櫃碼頭調查貨櫃時搜出12輛裝甲車以及爆炸品,懷疑有人走私軍火,於是將有關貨物扣留調查。

AV-81八輪甲車2

AV-81八輪甲車3

AV-81八輪甲車4

AV-81八輪甲車5  

本文出處:
http://www.hk01.com/%E6%B8%AF%E8%81%9E/56062/-%E6%BC%8F%E5%A0%B1%E8%BB%8D%E7%81%AB-%E8%91%B5%E6%B6%8C%E7%A2%BC%E9%A0%AD%E9%A9%9A%E7%8F%BE%E8%A3%9D%E7%94%B2%E8%BB%8A-%E7%96%91%E8%B5%B0%E7%A7%81%E8%BB%8D%E7%81%AB-%E6%B5%B7%E9%97%9C%E6%9A%AB%E6%9C%AA%E5%9B%9E%E6%87%89

#########################

快訊/走私軍火? 香港扣我出口AV-81八輪甲車


2016/11/24 14:44   TVBS新聞網

一艘從高雄港開出前往新加坡的貨輪,停靠在香港碼頭時被發現竟然有12輛裝甲車跟爆炸品遭到香港查扣,懷疑是軍火走私,不過剛剛向國防部查證,初步了解這是新加坡陸軍的AV-81八輪甲車,疑似是來台訓練的星光部隊結束後運回的裝甲車。

【TVBS】高雄港出發 9輛裝甲車遭香港海關扣留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24日
https://youtu.be/7h3ra8C4wo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AV-81八輪甲車6

【漏報軍火?】新加坡裝甲車台灣訓練後返國 中轉香港遭扣查

更新日期: 2016-11-24 19:54  香港01|港聞|

【18:30更新】海關回覆表示,昨日(11月23日)下午在葵涌貨櫃碼頭進行例行搜船期間,在一艘從台灣來港的貨船上發現12個以新加坡為目的地的貨櫃載有懷疑受管制物品。海關人員會就有關物品作出適當跟進行動。

多輛裝甲車驚現葵涌碼頭,原來疑是隸屬新加坡陸軍的AV-81裝甲車,早前於台灣訓練後返國,於香港中轉時,懷疑沒有向海關申報,卻離奇卸貨,海關嚴陣以待,目前裝甲車仍被扣查,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一度到場,了解裝甲車有沒有即時危險,約兩時許已離去。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下午表示,這批裝甲車並非中華民國的軍品。下午4時許,有海關人員到場將兩層塑膠布打開,約10名工人爬上裝甲車車頂,部分工人手持剪鉗入內檢查。

AV-81八輪甲車7  
有網民上載一架疑似被扣裝甲車未蓋上膠布的相片上facebook。(「碼頭的辛酸」fb專頁圖片)

AV-81八輪甲車8
其中一輛裝甲車車頭掛上有繁體字車牌「軍X-15245」,相信則屬台灣國防部所有。(讀者提供圖片)

葵涌貨櫃碼頭出現一批裝甲車。據台灣《TVBS》報導,台灣國防部初步確定有關裝甲車屬於新加坡陸軍,為AV-81八輪裝甲車,疑似是往台灣訓練的新加坡「星光部隊」,於訓練結束後運回的裝甲車。惟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下午表示,這批裝甲車並非中華民國的軍品,其他細節與內容,國防部不作評論。此外,其中一輛裝甲車車頭掛上有繁體字車牌「軍X-15245」,相信則屬台灣國防部所有。

爆炸品處理組及海關嚴陣以待

《香港01》記者到場發現九輛裝甲車以3X3排列,現已用塑膠布覆蓋。據悉,裝甲車型號為海關正扣查有關裝甲車。中午時分,至少有六輛海關車輛在現場,多名海關車輛運同關員到場,數名海關人員俯下身子,檢查裝甲車的車底。有傳同批貨物中有爆炸品,懷疑有人走私軍火,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一度連同拆彈車到場戒備,約於下午2時許離開現場。下午4時許,再有海關人員到場將兩層塑膠布打開,約10名工人爬上裝甲車車頂,並打開其中兩至三輛裝甲車的出入口,部分工人手持剪鉗入內檢查。

軍需用品過境亦需領證

海關回覆表示,昨日下午在葵涌貨櫃碼頭進行例行搜船期間,在一艘從台灣來港的貨船上發現12個以新加坡為目的地的貨櫃載有懷疑受管制物品。海關人員會就有關物品作出適當跟進行動。海關方面又指出,一般而言,如禁運貨品途經香港而不移離進口運載的運輸工具,則可獲豁免領取進口或出口許可證。不過,就若干戰略物品如一些軍需用品、核子物料及設施、與核子、化學或生物武器有關的器具及物品等,即使只屬過境,仍須具備進口及出口許可證。就過境的此類戰略物品,須具備有效的出口授權書或轉運證明書。

消息指,海關昨晚從一艘從台灣來港的貨船上,發現12個以新加坡為目的地的貨櫃,其中九個貨櫃裝有九輛裝甲車,其餘三個貨櫃則裝有一些作演習用的仿製軍事用品,並無殺傷力。消息人士透露,涉事船公司。

據了解,有關裝甲車來自台灣,相信本準備轉住新加坡,而有關貨櫃並無報關。該批裝甲車產自愛爾蘭,詳細型號及規格仍在調查中。裝甲車為AV-81,由新加坡科技動力公司與愛爾蘭泰摩尼科技投資公司合作研發。

網上流傳一張照片,可見一架灰綠色裝甲車,背景是繁密堆砌的貨櫃。其照片解說表示,「好似是來香港開拍變形金剛5」。據悉,有關裝甲車是於昨日(23日)傍晚被海關搜出,現正置放在香港葵涌貨櫃碼頭,近昂坪洲大橋附近。

傳真社於今晨(24日)亦有就相關裝甲車做出報道,報道中指出有關裝甲車是來自一艘高雄出轉口,原本是不打算卸貨。然而海關昨日收到線報調查。昨日於葵涌貨櫃碼頭調查貨櫃時搜出多輛裝甲車以及爆炸品,懷疑有人走私軍火,於是將有關貨物扣留調查。

本文出處:
http://www.hk01.com/%E6%B8%AF%E8%81%9E/56073/-%E6%BC%8F%E5%A0%B1%E8%BB%8D%E7%81%AB-%E6%96%B0%E5%8A%A0%E5%9D%A1%E8%A3%9D%E7%94%B2%E8%BB%8A%E5%8F%B0%E7%81%A3%E8%A8%93%E7%B7%B4%E5%BE%8C%E8%BF%94%E5%9C%8B-%E4%B8%AD%E8%BD%89%E9%A6%99%E6%B8%AF%E9%81%AD%E6%89%A3%E6%9F%A5

#########################

網友臉書留言彙整:

怎麼會出現這種錯誤呢?

從“軍火之王”這部影片,就可知道軍火界無奇不有。

軍火大亨

《軍火大亨》
  發佈日期:2014年6月27日

https://youtu.be/lVY_vzZkIV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香港01|港聞|
其中一輛裝甲車車頭掛上有繁體字車牌「軍X-15245」,相信則屬台灣國防部所有。

AV-81八輪甲車9

喔,錯了啦!
我們國軍戰甲車號不會用英文

民車才會

是不是獅頭魚終於轉性,知識誰才是盟友。可是這機密又是誰洩露的?
我猜測…… 改裝戰車該用的韌體裝備。夜視瞄準鏡、電腦砲彈彈道用電腦、防核生化裝備……
這下【亞藍亞藍虛累累……】
那車子可能拿不回來了,9台。
一個連吧


的確,"釋"出必有因.....

星光部隊有意移師大陸與海南島施訓一事,已經不是機密。
星光部隊大舉撤台 「棄台投中」外交危機?!│三立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5年6月13日
https://youtu.be/qFxqYS4zp8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2年我國防部長率團密訪新加坡,經民進黨立法委員向媒體披露後,引發新加坡政府強烈不滿,派遣星光部隊指揮官赴國防部宣讀抗議信,聲明中斷台新軍事合作。新加坡認為,事件經臺灣媒體披露,有違雙方事前同意秘密進行的默契,因此將暫停台新現行所有軍事合作項目,中斷軍事交流管道,以示抗議。當時台灣軍方曾經向美國尋求協助從中調節,但未獲得具體回應,因此台灣與新加坡進行將近40年的軍事訓練與演習就此走向結束。

延伸閱讀:

新光部隊與我陸軍對比之優點

新加坡新兵日記/網評

新加坡軍隊:戰場急救訓練現況

善用科技而非禁用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