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  
            
筆者個人預判,下面這兩則新聞應該會入選本週的「卡提諾狂新聞」#058 。

侯漢廷 

2016/03/20

立委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馮世寬左打宋仲基,右踢金城武,確實很狂。但是沒人覺得問這種問題的委員更狂嗎?質詢國軍影片,可以從預算、編劇、演員討論,跑去聊帥不帥,是打情罵俏嗎?立委隨便問,馮世寬也隨便答。但如果我是馮世寬,我會這麼說。
https://www.facebook.com/pg/HanTingHou/videos/?ref=page_internal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質詢

本文於 15:51 PO文後,聯合影音於 20:17 發佈該新聞。

100分不能更高了! 網友這樣答世寬和金城武誰帥
2017/03/22 20:17 聯合影音
https://video.udn.com/news/661365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udn連結網址,前往udn觀看。


國防部仿效韓劇《太陽的後裔》,昨天國防部馮世寬在立院答詢時說,「我比宋仲基、金城武還帥」。對此,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自拍影片「如果我是馮世寬,我會這麼說。」妙語反答獲得大批網友讚賞。
  

侯漢廷在臉書寫「馮世寬左打宋仲基,右踢金城武,確實很狂。但是沒人覺得問這種問題的委員更狂嗎?質詢國軍影片,可以從預算、編劇、演員討論,跑去聊帥不帥,是打情罵俏嗎?立委隨便問,馮世寬也隨便答。但如果我是馮世寬,我會這麼說。」  

影片一開始,侯漢廷就寫下「大家都覺得馮世寬很狂,但有沒有人覺得提問的立委才是腦子有洞嗎?」  

針對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提問,「這個查埔有沒有比你當年還要帥」。侯漢廷回「身為國防部長,討論韓國藝人帥不帥並不是重點,我擔心的是國防安不安全,我關心的是我們的弟兄,能否得到社會尊重。國軍形象影片靠得不是帥哥美女,而是血與淚。」 

莊瑞雄再問:「乾脆你弄年輕一點自己去當男主角就好了」侯說他會回應:「他是演的軍人,我是真的軍人,我受過專業的軍事訓練,開過戰鬥機,擔任司令部情報署長、副參謀總長,演戲是他的專業,作戰是我的專業,如果國家讓專業軍人去演戲,是在污辱軍人,國家痛失英才。」  

莊瑞雄問,「你是不是比金城武帥一點?」侯說他會回說,「藝人帥不帥不是我關心的事情,我不知道你頻頻拿我跟藝人比什麼意思,但作為一個軍人,只要他是一個軍人,無論外表都是國家要尊重的人。」  

莊瑞雄說,「你就是入錯行,當年若去拍廣告劇現在身價不得了。」侯說他會這樣回答,「如果我在乎身價,就不會站在這裡,因我熱愛中華民國,在台海對峙的當年,明知薪水低、作戰機率高,可能隨時進戰場,但我毅然決然投入保衛國家、堅守和平。不像現在有些人,明明和平了,卻挑釁引起戰爭,自己卻不敢從軍。」  

侯在影片中說,「我希望尊重軍人,能先從正經的質詢開始,您可以羞辱馮世寬,但不能羞辱國防部長這個職位」。  

侯漢廷表示,他看不下去腦子有洞的立委在質詢的中華兒女。  

他拍攝一分多鐘短影片,上傳至「侯漢廷粉絲團」,影片一推出至今累計已有超過43萬人觀看,網友留言更超過800則。有網友說,「可悲!每年花900萬,請立委來質詢國防部長帥不帥的問題」、「覺得提問立委比較有問題」、「這立委明顯是故意讓部長難看的,如此低劣素質的問政,我到覺得部長回答的很妙」。

質詢2  

帥度也100分!馮世寬:宋仲基差我一點,金城武不如我


2017年3月20日 三立新聞網SETN.com 

國防部正規劃製作連續劇,盼提升國軍形象,外界認為是效法去年的熱門韓劇《太陽的後裔》,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20)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中秀出《太陽的後裔》劇照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那個男生(男主角宋仲基)有沒有跟你年輕時候一樣帥?」馮竟回答「還是差一點」,全場哄堂大笑並鼓掌,莊又問,「你覺得金城武跟你年輕時誰比較帥?馮又語出驚人說,「他當然不如我」。
https://youtu.be/SfQ2_DBx8T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b03a00_t_01_03  

執政黨重新執政,內閣閣員竟然抨擊依據該法令執勤的員警「侵害人權」,這不是打臉一向最重視人權、自由的執政黨核心價值嗎?

從李永得事件 看執政團隊的錯亂

2017-03-21 聯合報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警盤查,這幾天吵得沸沸揚揚;看執政黨大罵自己的執法團隊,反而在野黨拚命維護警察尊嚴,這是太陽花時才有的戲碼,竟然改朝換代了還在演,真的讓人快精神錯亂。

貴為客委會主委,真的覺得警察執法有欠妥失當之處,循體制內反應檢討,即可達到效果;透過臉書大放送,客委會打臉內政部,誰贏了結果都是行政團隊輸,拿石頭砸自己腳,不可笑嗎?

318抗爭時,民進黨傾全力對抗,當時警察被批得體無完膚,執法動則得咎,幾乎撼動整個國家治安。如今,改朝換代了,警察維護治安,怎麼算也是民進黨政府的帳,何況世大運即將舉行,臨檢盤查是維安必要手段,如果覺得不妥,占國會多數的民進黨立委大可發動修法,要警察不做事何難?看你敢不敢而已!

全世界像台灣警察如此弱勢的,已少之又少。罵警察國家,傷的是執政團隊自己。民進黨可以靠罵警察取得政權,但不可能靠罵警察永遠維護政權。

看看集會遊行法還躺在立院,還有執政黨如今積極想推保防法;當家了,想法當然變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但請小心翼翼,別被看破手腳;還有,千萬別讓豬一般的隊友來攪局(聯合報)

李永得遭警方攔查 現場狀況影片曝光(警方提供)
自由時報
發佈日期:2017年3月19日
https://youtu.be/prrkZrmTpr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李永得遭盤查! 綠營齊批傳「逼退警政署長」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0日
https://youtu.be/4SfFHx2dbv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官好大不能查? 李永得!夾腳拖!身分證!保大隊!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0日
https://youtu.be/v8ywmsnaJK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盤查風波 高階退休警官批「警察瞎 李永得更瞎」

2017-03-21 聯合報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被警方攔查,批「警察國家」一事持續延燒,今天花蓮警界仍然議論紛紛,一名三線一星退休的高階警官評論此事說,「警察瞎,李永得更瞎」,如果李永得當下適當處理,不至於鬧得這麼大。

這名高階警官曾任警局長、督察長和六都分局長,實務經驗豐富。他表示,李永得曾任高雄市副市長,更是現任的客委會主委,算是「二品大官」,在場這麼多警察,竟然沒有一人認出來,的確「很瞎」;但反過來看,李永得是政府要員,面對警察盤查,沒有好好說明處理,反而去為難「九品芝麻官」的基層員警,更瞎。

他認為,李永得也許是不想給人「耍官威」的負面觀感,當下沒有表明身分,而是現場拒絕接受盤查,返家後再在臉書上發文;但如果李永得當時情緒控管好一些,馬上表明身分,並展現氣度勉勵警察維護治安的辛勞,反而是警察會對認不出官員感到不好意思,這件事應該就能和氣收場,也不至於讓這起風波愈鬧愈大。

質詢1 

「有事找警察、沒事罵警察」 邱議瑩遭打臉

邱議瑩昔日為這事求警察保護!宅神翻出打臉

蘋果日報

2017年03月22



到底真的是「為民發聲」,還是「好大官威」呢?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日前外出遭警方盤查,批台北市變「警察國家」,妻子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力挺丈夫,批警方作法「滿瞎的」!

宅神朱學恆也翻出邱議瑩昔日因為在高鐵站遭一名男子嗆聲,就向警方申請隨扈的新聞轉貼,並留言嘲諷,「可惡!警察國家!竟然被路人問個問題就要求警察保護!真是太瞎了!」

宅神一貼文,就吸引不少網友加入「戰局」!有網友狠批邱議瑩夫妻,「不是在靠北警察,又要警察保護 大頭委員~我看兜一大圈妳們夫妻是在靠北警察竟然不識妳們~這樣沒面子~好大的官威,我也常被臨檢呀~很謝謝警察的關心~這又沒什麼!」、「要靠爸警察又要警察保護 很瞎」!


但也有網友認為一碼歸一碼,「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邱議瑩,但任何人都應該有免於恐懼的權力。這位民眾在對邱說出:『你給我小心一點』時就已經觸犯刑法305條的恐嚇罪了。在任何情況下恐嚇他人的行為都不應該被鼓勵。」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曾被「盤查」的心理路程,「我也在路上被攔查過,只覺得路人都在看超丟臉,明明沒做什麼事,是頗擾民,但想想為了治安就算了,那也是他們的工作,總比在局裡泡茶聊天好,主委反應倒是太大了,感覺官威上身就是不能查他,我被查這樣叫誰鳥我啊,來首金包銀比較實在。」認為李永得反應還是「太過了」!

延伸閱讀:

Allen Lin,Casey Chao:國防部擬砸1280萬拍台版「太陽的後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