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槍  

驗槍  

驗槍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來和未來人類反抗軍之母Sarah Connor學習武器保養

1.第一動,槍口不朝人,卸彈匣

2.第二動,移開插銷,分開上下槍身

3.第三動,取出槍機(以下略)

這種一來賞心悅目,二來確保武器安全的作法,才值得學習

至於那種裝檢與戰時都不適用又危險的檢查法,還是交給某國軍隊和Daffy Duck去運用吧

只希望他們和卡通人物一樣,嘴轟歪了還可以喬回來

#########################


驗槍

驗槍

驗槍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國外網友真槍實拍,從槍管那樣看看得清,才真是他媽的天眼通

叫你上下槍身分離看,叫你用通槍條,叫你從藥室看,告訴你有boresight,你就是人話不聽,只回幹話?

你們硬凹的幹話,和曹金生的「沒有畫面」差在哪裡?怪甚麼洪慈庸,怨甚麼廢軍審?除了你自己以外,還有誰能讓你軍譽掃地?

#國情不同幹嘛軍購送訓交流
#買裝備就美規講訓練就自大
#謝謝指教幹嘛有問題不快改
#怪人打臉前講人話你會聽嗎
#有錯就認被打站好才是大勇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可惡,督導官有天眼通這個軍事機密你就這樣講出來了(還好觀落陰還沒曝光…)

我記得美軍電影都是分解後結合銷,取出槍機來檢查,諾曼地大空降第一集裡那顧人怨的上尉連長,戰備檢查也沒有直接看槍管啊⋯

只要有當過兵就該有的常識,陸軍司令部那票人真的是軍人嗎?
還是酒喝茫了,整天想著升將軍,到國營事業當董事長

請問有何看法?我在Armée française - Opérations militaires看到的
驗槍  

謝謝,看起來應該是在指向安全和手指離開扳機的雙重保障下,從側面檢查槍膛

至少槍口沒對人~
或許我們拿T91GBB(因為我是軍宅最多只有玩具)來實測看是否可見。


#########################

驗槍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為了證明自己正確,可以把「接受戰備檢查」的部隊和「守墓」的禮兵劃上等號,進而證明守墓禮兵看槍口,所以戰備檢查的部隊也可以看槍口作戰備檢查

原來我們部隊戰檢的原因,是為了去守墳掃墓啊!(筆記)

怪不得那位步兵將領說這樣的檢查法在裝檢和戰時都不會有

原來這樣的戰備檢查法是守墳掃墓專用的(畫重點)

研究接觸國軍大概十一年,就有了這樣重大的發現(傲驕)

看來這樣下去,一定會製造出更多墳要守,更多墓要掃的

我祝福你們(焚香祝禱三跪九叩行跪拜禮)

想到我的朋友Robert說SAS都在忙著打IRA,沒時間下基地,顯然如果比起守墳掃墓或割草這類專長,SAS一定連我們的車尾燈都看不見!(驕傲貌)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那是耍花槍的動作,而且戴著墨鏡

Casey Chao 誰說的,這就等於我們國家那種裝檢與戰時都不會用到的戰備檢查,你怎可質疑下過基地的長官
這你就不懂了,我從2006年文章被抄襲之後才開始探究國軍問題,經過十一年後竟然有了「戰備檢查是守墳掃墓用」這種突破性的發現,還打算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來高興一下,你身為我的好朋友,怎麼這樣潑我冷水嘛

人中龍鳳,不是你我可以參透的,和我去旁邊玩沙!
戰檢等於守墓是國軍研究者的重大發現,誰說這樣丟臉的?

嗯~ 這麼一講!確實有點道理哦~
小弟不材啊~~(看槍管)

Casey Chao 相信政府,支持國軍才是正途,長官們是好意,為了不要讓你受傷或得到PTSD,所以才要大家一起在營區裡掃地油漆,修養身心,我們軍人要有武德,別學歐美國家那樣窮兵牘武,就算漁民被海盜抓,國民被土匪綁,我們還是要有修養,不可以衝動
當然啊,你沒聽過愛可以包容感化一切嗎?

我以為腦殘沒藥醫了~
特南大,看來我一直以來對果軍太嚴苛了 哈哈哈哈

Casey Chao 你沒看到我這篇都「正常」成這樣

我的老天爺啊,他還沒完是吧?他到底是在幫國軍還是黑國軍啊?

Casey Chao 這是幫我們了解國軍戰檢的真正意義(守墳掃墓),身為軍宅的我完全能夠了解這份苦心

大為同袍(守墳掃墓)嗎?

Casey Chao 汝不可質疑國軍(搬國軍教範)

軍友在桶他他都不知道!厲害!

驗槍  

戴墨鏡到底是能檢查什麼?

Casey Chao 你這樣講就太狹礙了,蝙蝠還會用音波啊,只要人家說這樣檢查得到,就一定檢查得到的
我們要相信政府,要支持國軍嘛
這………認真…
我真的認為再陪那些人在凹我會瘋掉


Casey Chao 你沒發現我已經和原來「不太一樣」了嗎?

請他們搞清楚自己用的是什麼系統的槍在說

古靈精怪槍,向後射完向前射,所以從槍口看是很ok的…

人才招募中心的海報原來是設計來呼應這個議題的.......(搖頭)

Casey Chao 大家一起來守墳掃墓,然後製造更多墳墓,這是長官的苦心啊

有沒有同好把它再貼上來啊 我這不成材的軍宅一時間找不到XD

驗槍  

您沒留FB電話吧 會被OO騷擾喔!
 
沒,我FB是鎖起來只有好友可以加入的,再者騷擾我沒有用啊,我是低調小角色

(。・ω・。)ノ加入果軍,成就不凡!
(。・ω・。)ノ現在起加入,即刻享有忠烈祠的保留位子以及追升兩職等之福利!

Casey Chao 加入某國國軍,讓您一路由神位牌位靈位一路晉升到塔位

完美體現了台灣人眼中OO的形象

Casey Chao 專門創造具突破性的報導

SAS一定連我們的車尾燈都看不見!-->地球是圓的只怕我們一轉頭剛好看到人家的頭燈。

Casey Chao 錯,因為地球是圓的單行賽道,所以即使我們能看到SAS,也一定只看到他們的屁屁

我剛剛才看到,真的快暈倒了...

Casey Chao 別暈倒,醒來你就會和我一樣,相信政府,支持國軍了

OMG!? 真的還在凹?

Casey Chao 甚麼叫凹,我研究美軍好些單位,沒想到長官勝我一籌,連美軍的禮兵儀隊都研究了,還提出來給大家開心一下兼長知識,這是人家的苦心啊

以前清軍的綠營面對相對進步的湘軍也有類似的情結…老想著自己是正規軍瞧不起人家是地方團練,但總是被太平天國屌打最後還是被湘軍等地方武裝取代

好啦!我當了11個月的中華民國非正規陸軍義務士官@@然後我單位的作戰官轉任的非黃埔軍系的中校營長,副營長和我們連被營長幹到哭甚至就辦理退休的連長以及副連長輔導長和單位的志願義務士官兵都不是正規中華民國陸軍,這樣OOOO有沒有比較高興一點。
後來想想長官派員找我三次參加留營座談我都沒去:雖然當兵打靶很爽(尤其如果都是頭部後方揚塵土),部隊有紀律教也很愛教義務役東西,但如果專長未能發展以即有受訓發展機會,那又為何而留呢?當然沒有考照以及臨床壓力很爽,就是在營區急救弟兄,幫弟兄打針,下基地去地補庫批藥,每天都要轉弟兄去國軍醫院住院,和醫官設計間八人床位的醫務所加上每天早上營集合前提早15分起床不順是否戰24哨準備冰塊以及各蓮急救裝備,當然就不提委屈和剛出基地回駐地被當新兵來的修裡的那個月直到過年戰備,當然放假出營區等火車可以先到網咖打整晚的Call off duty 或 American's Army 很爽,但如果都這樣,要讓人才(我只是軍宅)留下來真的一個字-->難。
當初那一年也仁盡義至拉,看部隊變這樣也不勝唏噓。你的隊友如果是會以頭就槍口的,那我還是拿筆就好,手感就算了。多我一條槍作不了啥@@

看到這種人有這樣的表現…感覺到有點廢物的我,有信心多了…就像 同意使用IE遊覽器那樣的勇氣!?(蠻勵志的說

姑且不論,這個動作安不安全、是不是傳統啦,這些眼望槍管的動作都是由看的人自己拿槍,板機是由自己掌控,台灣那些官就這麼有把握沒有天兵或是想讓你死的兵存在,這麼喜歡把自己的命放在別人手上

Casey Chao 相信政府,支持國軍,親愛精誠,長官不會虧待你們的

[經典國片] [經典軍教片]號角響起片段- "欺騙長官 是要叛軍法的!"  
https://youtu.be/pT1R4yO1Ai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這只是在表演吧,真正檢查戴墨鏡又看不到,當我沒戴過墨鏡檢查槍管逆XD真的很難看清楚
 
Casey Chao 有大好前途的年輕人不要這樣講話,和我一起攜手向前,相信政府,支持國軍,勇往直前,死不認錯(啊,幹我在講甚麼)

 

阿!我居然忘了這是傳統,我居然污辱了傳統了 
Casey Chao 信長官,信規定,信二戰教範,這就是三信心,這才有戰力

我真的是替國軍感動到流下男兒淚啊!怎麼有這麼好的朋友~XDD

Casey Chao 連我都覺悟要相信政府並支持國軍了,您流完男兒淚後可以順便擤個感動的鼻涕,衛生紙用完丟地上就好,我等下會去撿

Guard mount 的動作本來就是形式,所以戰備檢查動作也只是形式? 就承認是在大拜拜不就好了XDDD

Casey Chao 所以我說國軍戰備檢查等於禮兵守墳掃墓是前所未有的重大研究發現啊

原來我們是守墓部隊突然明白了什麼!!!

Casey Chao 啊就告訴你這是我的重大發現啊,替我高興才對嘛

清明節剛過...還要我在去守墓!!!真是喜極而泣阿..嗚嗚嗚

就讓我唱一首歌..出自service etiquette fifth edition
白晝已盡。太陽從湖面上退下,從山上落下,從天空中消失。一切安好。
安詳的睡吧。上帝就在身旁。燈光逐漸暗淡,視野開始模糊。
一顆星,像天空中的寶石,在明亮的閃爍。從遠方漸漸的靠近,又在夜幕中殞落。
感謝和讚揚我們的崢嶸歲月,在太陽之下,在星星之下,在天空之下。
當我們離去時,我們都知道:上帝就在身旁。
驗槍  

Casey Chao太好了,守墳掃墓這個曲調太酷了

噓..這只能用心體會

其實我不懂那位軍官為什麼要這樣檢查槍管
但我念高中的時候 陸軍官校畢業的教官
就已經教我們 不管是真槍也好假槍也罷

槍口在沒必要時都不可對著人

Casey Chao 啊人家就是戰檢兼守墓的禮兵嘛

突然覺得我們的驗槍跟招墓海報有異曲同工之妙~ XDDD

Casey Chao 啊就從生到死一條龍包下去

XDDD
驗槍  

我他媽就儀隊的 我們槍法也有美軍驗槍這套
但是我們當時保養K吐 也是拆除槍機 分離上槍身 從拋殼孔對燈光看
這些人到底是當啥兵啊…………

Casey Chao 你又不是戰檢用的禮兵,怎可質疑長官

是!!! 長官 我的錯
墳墓離開!!

對!新訓就是這樣做的!

為了年金,檢查照片,招募海報諸如此類的事情,竟然可以花這麼大的心思如此投入,真的蠻心寒的

那國軍可以繼續沿用M1就好了壓,T91全面除役

其實我們只需要精神戰力就好~

這個國家,精神正確和政治正確才是重點

大哥的版好像有相關單位在看...

Casey Chao 來,我們呼口號:奉行oo主義,保衛xx安全

中華民國萬歲萬歲萬萬歲~~~~
如果不滿意
台灣也是可以萬萬歲~


Casey Chao 我這裡沒人看啦,很多人幹倒是真的

大哥當時有篇文章 就被拿去當成立委質詢~
我想說 靠北阿~有沒有問過我們這些留言的人的隱私阿


M1 國軍只能拿卡賓啦
來福大多數拿不動啦


人不要臉,鬼都害怕的標準示範

Casey Chao 豈止鬼都害怕?連我這種刁民都在怕啦

為什麼承認錯誤是這麼困難的事?連小學生都做得到的事,這些大人卻做不到?

Casey Chao 因為忘記了面子其實是很虛的東西,或者該這樣說,面子不是靠爭的,是靠作為贏來的

國防部各軍的準則、技令很多都沒有隨著武器精進而隨之延改,還是那一句:以前可以為何現在不可以!
孰不知以前的想法觀念一再沿用,才造成很多積非成是的後果,因應時代變遷以前或許是對的,變遷後就不一定是對的⋯望國防部的長官深切的理解這個變遷後的事實!


Casey Chao 我管你對還是不對啊,我的面子最對最重要啊,你要是有半個不,小心我把你整到哀哀叫

汝不可質疑神 汝不可試探神
神說這樣檢查 就是這樣檢查
你說軍神? 不,我說神經!


跟他同陣線的就軍友,不同的就軍宅⋯

真的想跟他講一下,M1與M14步槍只能這樣檢查,是因為槍枝本身的設計問題。你他媽的國軍現在都在用AR系統的步槍,你拿張二戰步槍的照片來鬼救援唷?

這樣講就不對了,吾愛真理,但吾更愛面子啊

#########################

天竺鼠

國軍欲以天竺鼠誘蛇 官兵不忍成連上寵物  

2017-05-01  自由時報

時序進入五月,蛇類也開始活躍,陸軍第8軍團333旅在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野戰訓練時,發現在野外宿營地點附近有蛇類出沒,本欲購買飼料鼠來誘捕蛇類,但因沒有飼料鼠改買天竺鼠,但有官兵於心不忍,最後將天竺鼠轉而成為連上的寵物,不再擔任誘捕蛇的工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第8軍團333旅日前進駐三軍聯訓基地,有官兵回報有看到蛇類出沒,經由專家建議購買一般提供給蛇進食的飼料鼠進行食物誘捕,不料附近寵物店沒有飼料鼠,僅有天竺鼠,幹部認為「應該都一樣」,於是買了2隻天竺鼠回營區進行誘捕作業,但有官兵認為蛇類不會去吃天竺鼠,也有人質疑「殘忍」,經過一個晚上沒有吸引到蛇類出現,最後連上幹部也覺不妥,而將這2隻天竺鼠轉而成為連上的寵物,不再擔任誘捕蛇的工作。 

333旅政戰主任許力仁說,夏天是毒蛇出沒最頻密的時機,國軍官兵時常因操課或衛哨值勤必須到戶外活動,遭毒蛇咬傷機率大為增加,為防止意外發生,已要求國軍官兵在野外操課前,針對環境周邊草叢實施打草驚蛇,消除蛇類棲息場所,使蛇類無法藏身。此外,訓練時穿著長靴及長袖(褲),避免毒蛇咬傷;夜間操課攜帶手電筒照明,減少被蛇咬傷的機會,也預先調查附近可提供毒蛇血清急救的醫院,偏遠營區優先檢討配置「蛇毒血清」一套。

攻擊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最近報導國軍官兵以鼠誘蛇的新聞,其實就是一個國軍缺乏知識化,導致無力自我辯護的實例

首先,石灰對付蛇有效嗎?連我這個軍宅都知道,有歐陽台生等許多山野安全的先進可以請問;再怎樣不濟,循軍校校友管道也知道,孫肇宜大學長在這方面大有經驗資訊,絕對樂於提點後進,結果你就自以為是去買石灰,這不是無知,自以為是又拒絕求知嗎?

再來,無論美軍特戰單位(如附圖的遊騎兵,或海豹部隊),警方,都會在任務中派狗進去,甚至特戰醫療課,也要用到動物,請問這殘不殘忍?當然殘忍!人不人道?這可能見仁見智(其實誘捕籠也有隔開餌和被捕捉物的設計,老鼠不一定會被吃)

但很抱歉,當我手下的生命,和無辜動物的生命,同時被擺在天平的兩端時,我絕對會選擇前者!你要幹我,我就舉證回應,然後謝謝你,但我還是會這樣做!

但看你們這些「專業」軍人,先是以訛傳訛買石灰,再來黃金鼠天竺鼠傻傻分不清楚,接著自己單位裡又有人道爭議,最後拿來當寵物後,官兵安全又回到「靠石灰防蛇」的原點

請問你要拿甚麼和我講尊嚴?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黃河:媒體生態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的清槍驗槍不合時宜,只重視花俏而不安全實用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回應聯合報【軍宅網友錯了!這檢查動作完全正確】
 

Casey Chao:回應聯合報【軍宅網友錯了!這檢查動作完全正確】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用我的話與影片截圖,原封不動上新聞;然後故意不指名我,罵我是軍宅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對外人都這樣,可見基層如果說實話是怎麼被修理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當不同意評斷國軍與媒體的時候,國軍與媒體已經自己評斷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