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道生森林事件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寫在前面:


基本上我算是50%科學與50%心理的普通人,對這類事件的興趣可能比大眾還多一些,但並不算狂熱的飛碟研究人士或主張甚麼陰謀論,至於要寫這個事件,主要是因為它是近幾十年來相關資料最詳盡,人數也比較多的目擊事件(Phoenix Lights雖然人數更多,但相關資料多半都是民眾拍的影片,以及官方所謂信號彈/戰機編隊類的說法;至於羅斯威爾則是年代太久,有太多資訊甚至官方說法混淆)

但必須先說明的是,我不知道,也沒有能力告訴任何人”究竟是甚麼”造成了這類奇特的現象,更遑論去討論甚麼地外文明,我只知道當年美國空軍的藍皮書計畫解釋出了95%的天際現象(雖然沼氣會發出多重光線類的說法氣壞了很多目擊者),但我認為那5%的存在,才是人類比較應該去正視並了解的問題

至於後來我應該也不會再寫類似的文章(其實在1998年我寫過前蘇聯的幽浮資料),因為畢竟在當前的世界及社會氛圍裡,這個是屬於”小報”類的題材,任何人長時間去碰觸後,便會被歸類為偽科學/沽名釣譽者,這是我完全沒有意願增加的頭銜;而且即使我再能寫,也只能證明真的有些奇特的現象發生,而不可能去給予任何正確的解釋(假設與猜測已經有很多人在做了,也不差我一個)

1980年12月底的奇特現象:

藍道生森林事件  
取自網路的示意圖,非現場照片

這個部份我會先引用當時附近空軍基地副指揮官Halt中校向皇家空軍遞交的一份正式公文,這樣似乎比較能夠說明當時發生了甚麼事(當然你也可以到youtube看很多國外的相關影集),然後從這份公文的問題與指出的一些特點,來探討這個事件的特性與其他解釋

藍道生森林事件  
事發三周後,Halt中校致皇家空軍的報告,提到無法解釋的光線

首先是12/27/1980年的凌晨三點,兩名美國空軍的警衛人員(Jim Penniston和John Burroughs)在皇家空軍Woodbridge基地的後門外側,看到了一些不尋常的光亮,因為擔心可能是有飛機墜落,所以他們回報要前去查看;在獲准之後他們徒步進入森林,但看到的卻是個表面類似金屬的三角形物體,並且發出照亮整個森林的白光(其上方另發出波動的紅光,底部則出現藍光);在這些巡邏人員接近後,這個物體穿過樹林消失,並引發周圍農家動物的不安

次日在目擊處的地面,有三個約一吋半深,七吋半徑的印記;在三個印記和接近三角形的中間,都有出現輻射的讀數,而附近朝向現場的一棵樹木,也有出現輻射讀數;次日晚上則有一個類似太陽的紅光體在林中出沒,在移動之際一面改變亮度,然後這個物體在拋出一些光點後,一度分為五個白色物體,然後消失;接著空中又出現三個光體,兩個在北方,一個在南方,這些光體一面快速移動,一面發出紅,綠,藍光:北方的光體約停留在空中將近一個小時;而南方的光體則停留了兩至三小時,並不時向下投射一道光線,被許多人目擊

這份公文的錯誤與遺漏:

事實上這次目擊事件是分別發生在12/26和12/28兩個晚上,而非12/27與12/28,再來,這份報告並沒有提到Jim Penniston和John Burroughs親自接近那個物體,以及Halt中校自己帶人前往察看,還有後來Larry Warren的衝突敘述,不過這並不能怪Halt中校,一來那些細節是連Jim Penniston和John Burroughs都講好不對外說明的,加上上面的公文距離事發已經近三周,因此如果有些日期問題,或無法在這份對外的官式文件中說明,都不是很大的問題

藍道生森林事件  
Jim Penniston照片

Jim的部分我是引述他在2007年國內媒體俱樂部上的談話:
1980年時我被派往空軍最大的戰術戰機大隊,位在英國的Woodbridge皇家空軍基地,擔任負責基地安全的資深安全人員,在12/26/1980午夜過後,Steffens士官向我回報,說基地外的藍道生森林裡有看到一些光線,他甚至還說無論是甚麼東西,它不是墜毀在林子裡,而是降落!我不太相信他講的話,所以就回報基地的控制中心,並說明可能發生了墜機事件,然後要求Cabanzak和Burroughs和我一起前去

當我們抵達疑似墜機現場時,很快就發現這並不是我們所經歷過的狀況,森林地面上有個發出強光的物體,當我們徒步走近時,那個大約九英尺長,六英尺半高的三角形載具,就完整地出現在我們眼前,林子當中的一片小空地上,隨著距離漸近,我們的無線電也開始出現問題,所以我只能請Cabansag回頭向控制中心回報無線電的狀況,而我和Burroughs則繼續前進當我們接近那個三角形的載具時,其外側發出藍色與黃色的光,而它的表面和周圍的空氣好像充斥著靜電,我們的衣服,皮膚與頭髮上都可以感受得到,我接受過的任何訓練都沒有包括應付這類狀況

在經過十分鐘沒有明顯的敵意之後,我決定這個載具對我的小隊或基地都不是威脅,因此便按照安全程序,進行一個完整的現場調查:其中包括了拍照,筆記,並把狀況經由Cabansag向控制中心回報;這個載具的外側有一邊刻畫著一些大概三吋高,兩吋半寬的符號那些符號像是設計圖案,其中最大的一個是三角形,它位於其他符號的中間,這些符號被刻畫在載具的表面,而其表面觸摸起來感覺像是溫暖的金屬;而我當時的感覺是,這個接觸的物體不是任何我所看過的飛機

大概四十五分鐘以後,這個物體發出的光線變得更強,當我和Burroughs必須遠離它並保護自己時,它從地面升起,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或擾動空氣,先是穿過樹林,然後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在瞬間離開

我在筆記上寫著,它的速度快到幾乎不可能,超過80名空軍人員.都是經過觀測員訓練並分配到81安全警衛中隊的人,他們都看到了那個物體飛走,上面的調查資訊我都按照軍方管道回報,我的小隊和其他目擊者都在事後被交代”這項調查是最高機密,不許再有後續討論”;至於我們拍的照片在送往基地實驗室後,似乎全數過度曝光 

藍道生森林事件  

Halt中校的調查與錄音:


在這個事件發生時,Charles Halt中校是Bentwaters/Woodbridge兩個英美聯合基地的副指揮官,在一連幾天的事件之後,甚至出現了不名飛行物接近核子武器儲存地區的報告,所以連他也進入森林裡,來確認目擊事件的真偽

藍道生森林事件  
手持Penniston親自以水泥鑄模印記的Halt中校

Halt在接受美國線上(AOL)訪問時提到,那個兩天前出現不名物體,並留下印記的位置,又出現了一陣光線,所以我們進入森林去做確認,突然間我們往農夫的田野看過去時,發現了某些東西:它近乎橢圓,中心是黑色的,會做出如眨眼般的反應,然後當中有些類似熔化金屬類的東西,從裡面掉出來;那個物體不是正圓的,而是有一點點扁,然後從一側移動到另一側,接著它又進到林子裡,一面穿過樹叢,一面上下閃避樹木,有一次它還朝我們移動

由於身為基地的副指揮官,Halt中校開始考慮是否有合理的解釋:原先他以為那是球狀閃電,但後來那個物體又從林中飛往農地,然後無聲地一分為五,變成五個白色物體,然後消失;但這一切還沒結束!當他們穿過小溪,走進農地,要四處察看時,在天空中的北方與南方,又分別出現幾個物體:北方的那些物體變成圓形的,然後發出多種顏色的閃光,這些物體彼此以高速與銳角飛行,好像來回在搜索甚麼;突然間其中一個物體以高速接近我們,從2-4千英尺的高度飛來,然後停在近乎我們頭頂的上空,接著投射下一道好像雷射光的光束,大約直徑20-25公分,在我們前方8-10英尺處,而且這道光完全沒有擴散的跡象

我們所有人都呆站在那裏,不知道這是一個警告,一個信號,還是在與我們溝通?而這些物體是武器嗎?但就和它出現一樣地突然,這個物體就像消失了,和我們拉開距離,然後我們注意到另一個物體就在Woodbridge基地上空,同樣投射出類似的光線

藍道生森林事件  
中下與右上就是Woodbridge和Bentwaters兩個基地的相對位置,黃色迴紋針的位置則是約略當初目擊不明物體的位置

至於Halt在搜索該物體時,利用手持錄音機留下的紀錄,逐字檔在下面這個網址

http://www.therendleshamforestincident.com/Halt_Memo_and_Tape.html

原音的轉錄則可在youtube找到(Halt’s tape),基於過度複雜,我只提出幾個錄音中顯示的重點:

1.這個錄音有四個人(Halt中校,Lt. Englund與Nevels士官和Bustinza士官),因此如果要造假,是遠比一個人的聲音在陳述”故事”來得更為困難的

2.蓋格計顯示出森林裡的某個區域有輻射異常,尤其是原先那個不明物體停留的中心位置;樹木上的輻射讀數,則是朝向降落區的一面有讀數,背對降落區的一面則沒有

3.樹木與地面上都有痕跡

4.過程中這些人有對周遭進行採樣,也曾用夜視鏡觀測那個後來出現的奇怪物體

而除了不只幾位目擊者以外,Halt中校事後發現,英方的雷達有找到一個物體,而這些證言一共來自兩個方面,都是在這些雷達人員退休後才公開的

http://www.mirror.co.uk/news/weird-news/radar-operators-say-ufo-travelled-7760916

幾個說法:

1.
少數人鬼扯:這是某些人,包括當時的基地指揮官Conrad上校在內的說法,Conrad說他在28日白天進入現場看過,不覺得有甚麼特殊之處,然後他當晚派出包括Halt在內的幾位人員再度進入樹林調查,結果就出現那些奇特的光線;但當Conrad和某些軍官夫人聽到無線電上傳來的訊息時,他們說也出去看了,但卻沒有看到任何Halt說的物體

2.
錯看燈塔:因為在兩個基地東方約五哩處,是Offord Ness燈塔的所在位置,因此某些懷疑論者,包括當地警方在內,認為可能是基地人員將穿過森林的燈塔光線,誤判成某些奇特的飛行物體

藍道生森林事件  
左中和中上是兩座基地的概略位置,而黃色迴紋針則是Offord Ness燈塔的位置

3.
更大的陰謀:另一位最先披露此事(1983年)的空軍人員Larry Warren他的故事版本,是和其他人差距甚大的,Larry除了說現場有看到一些”生物”以外,更講出後來自己被官方審問甚至帶到地底下,被某些醫療人員進行某些程序的經過,後來和他一起出過專書的作者,以及當時英國國防部專門處理不明飛行物資訊的Nick Pope,都認為Larry的說法比較不可信

http://www.mirror.co.uk/news/uk-news/ufo-expert-accuses-co-author-10527844

幾個思索的點:

首先,我個人以為這個案例是偽造的機會很低:因為別的不說,在冷戰的高峰時期,駐歐美軍人員的挑選與要求是很嚴格的,更不要提那些疑似有核武儲存的基地,如果一位中階軍官沒有事情,是不可能寫信給地主國的對口單位,還提到”無法解釋的光線”,這除了是前途自殺以外,更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再來,你必須要確保鬧上媒體後有足夠的利益給夠多的人,否則是相當划不來的;但這件事情的相關人等,拖到至少事發後三年才對外公開,顯然利益不足以促成其偽造或撒謊

藍道生森林事件  
1983年的現場實景

以接受過訓練的空軍警衛人員來說,被燈塔誤導的機會也很低-上圖是1983年時在現場的實景,燈塔是最右邊的那個光點,即使是被燈塔所影響,但仍無法解釋現地的輻射變化,動物的異常反應,以及為什麼只有這一次被燈塔的光線所誤導,之前或以後都未發生類似狀況?

而這個目擊事件如果是真的,它有符合下列幾個模式:

首先,軍事設施被不明飛行物造訪不是第一次,而且美俄皆然;再來,引發動物不安與無線電失靈的電磁效應,也同樣在許多案例當中出現;第三,像拋出熱的金屬類的報告,在Maury Island的目擊事件當中同樣有發生過;最後,那道投射光線的奇特模式(沒有擴散)等,也符合其他目擊報告中所謂”固態光線”(solid beam,除了這種光線不會擴散以外,它還可以選擇距離,例如投射到距離地面一定的高度就停止,這是非常違反正常物理現象的)

尾聲:
基本上我不想也沒有能力去猜測這個UFO的來源,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參考像Nick Pope, Leslie Kean等幾位研究人士的著作,而且上個月英國政府又公布了15分相關的報告,雖然應該還沒有電子化,但部分媒體已經有提到,對有興趣的人來說,研究原始報告應該是最基本的態度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UFO Files - Britain's X-Files

https://youtu.be/miYx97lPfU8?list=PLIQysra_ezMZqb0WsSwolIuPYK3UAjNP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太棒了 !!!

UFO Files影集第二季最後一集,還有UFO Hunters的第一季第五集,都有這個部分
但最好還是去看這本書
https://www.amazon.co.uk/d/Books/Encounter-Rendlesham-Forest-Inside-Worlds-Best-Documented-Incident/1250038103
藍道生森林事件  

UFO Files - Britain's X-Files
https://youtu.be/miYx97lPfU8?list=PLIQysra_ezMZqb0WsSwolIuPYK3UAjNP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銳角飛行!

Casey Chao 這涉及了所謂反重力的推進技術,所以才能做出這些看似不可能的飛行

拜讀過你的大作後來寫一下我的想法 ,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目擊報告裡這些飛行器的飛行方式與他的動力源 , 以前依照這些目擊報告會認為這簡直是無稽之談 , 但是自從研究過壓電效應與光電效應後會發覺還有很多的物理上所謂的"能"並未被開發出來 , 我從此相信一定有一些高智能生物會利用我們所不知道的技術來探索地球 , 很多科技是因為相信所以才會發現 , 我相信人類也會有發現這些"能"的那一天

Casey Chao 有些觀點說它是使用反重力anti-gravity,涉及某種Element 115的運用,而E-115在2004年被發現前,已經在1989年被當時號稱在S4工作的Bob Lazar提出過...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該文的主張則是藍道生事件是一個漫天大謊,首先該文是引述一個出來"自首並交代原委"的老人家,這名老人說當年他與同夥偷了一輛裝滿肥料的鐵殼車,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忘了),他們決定在森林中點火把它給燒了結果引來基地巡邏士兵前來偵查,由於肥料燃燒起來的火焰五顏六色,當時的氣候又很不好,一開始士兵們因為搞不清楚狀況所以確實很疑惑(或是因未知而害怕),其中一名士兵說觸摸了溫暖的表面可能也是藉此而捏造的。
地面上的痕跡解釋一說是該車留下的機械痕跡,另一說則是該森林中的哺乳動物經常留下的挖掘痕跡,該文並繪圖指出三個痕跡並不對稱工整,且提供位於森林中他處但十分相似的動物挖掘痕跡照片。
而輻射指數異常的解釋則是說當時使用的輻射偵測設備本應使用在某些特定的環境場合,如果用在大自然環境中本來就會出現異常跳動。
並且推論當時年紀19、20歲的年輕士兵正值喜歡開惡作劇玩笑的年紀,當大家說好了開同一個玩笑卻發覺事態越演越烈,只好一直配合演下去。至於為什麼這位聲稱是當時開車的本尊過了這麼久才要出來自白,他的解釋則是由於他本來就有前科,當時又犯下偷竊罪怎麼可能出來現身說法,只好等到法律追訴時效過了才出來道原委。
以上是該篇文章提出的幾個解釋,不過特南大文章裡描述的不僅更多細節而且事發過程也跟我看到的文章描述不盡相同,老實說網路上的文章很多都是轉載後又轉載,原始來源幾乎不可考,基本上可信度也是問號,再者上面大大指出還有很多"能"尚未被人類所發現或是有效加以利用這點,個人也是非常相信,況且宇宙浩翰有地外文明是再合理不過的了。

Casey Chao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11350/Britains-famous-UFO-burning-lorry-packed-stolen-fertiliser-says-driver.html
你提的觀點是2009年這篇新聞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些問題:
1.
首先,他說是肥料是偷來的,要毀滅證物,拋錨在基地附近,這我可以理解
但如果只是肥料是偷來的,幹嘛連車子一起燒掉?肥料丟到林子裡也可以啊
2.
故事的說法是,他為了毀滅證物,所以把車子弄到林子裡點火,結果等到燃燒光線引發帶槍的基地警衛注意了,他又把燃燒的車子再拖回路面
這實在很難相信,因為如果你要連車帶肥料燒掉,好,我相信有可能這樣處理(雖然我自己不會選擇連車一起燒掉);但等到著火了,基地警衛出來了,然後我再去把燃燒的車子弄回路面上,這就太奇怪了
首先,警衛出來了,我人還在那裏,那不是自找麻煩?
第二,燃燒的肥料加車身,溫度是有多高,我還要自找麻煩再把它拖回路面?
3.
在英國國防部處理UFO事務的Nick Pope在書裡有提到這個人的名字,除了Nick找不到當時警方紀錄或媒體報導,所謂肥料失竊的案件以外,Turtill這個人也是個想紅的爭議人物
人撒了一個謊,所以越撒越大我可以理解;但這個目擊事件是26/28兩個晚上的事,如果第一晚的空軍士官決定要撒謊,好,我也認為有可能;但是是甚麼原因,讓第二晚到場的Halt中校也決定要一起下來撒謊?甚至撒謊撒到要在三個星期後,發文給皇家空軍?
除非有夠大的利益,否則做這種前途自殺甚至可能軍法審判的事,不是很奇怪嗎?
我還忘了提一點,最先披露這事的是和多數人觀點都不同的Larry Warren,甚至他後來還和Penniston與Halt中校的觀點相左,所以這更難令我相信,這些人在幾十年前為了某些利益決定集體撒謊,沒想到三年以後自己人出來,彼此又說些相互矛盾的故事,如果這樣有利益可圖,我還真是很難想像了
藍道生森林事件  


真的耶,如果比對您這邊的資料來看,隔一個次日再次前往附近調查又再度目擊異象,連中校階級的軍官都要一起配合,甚至發文上去上級,那這樣就不是惡作劇的問題而已了,要軍官一起演戲感覺可能性就大大降低。
小弟能服您,也是因為您經常能提得出證據且言之有道,這比不知道來源的資訊要能夠可信多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