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  

綠委建議軍改不能急 否則恐重創國家根本 

2017-07-26 聯合新聞網  

副總統、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及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憶今天邀請最後一批民進黨團立委到府內餐敘,討論軍人年金改革問題。會中多數立委建議,軍改不用急於一時,要審慎思考,否則軍人走上街頭,政府不僅形象掛不住,甚至可能造成社會動盪。  

據轉述,多數立委在會中建議,公教的年金改革三法才通過不久,社會尚在適應階段,不宜躁進。況且目前也沒有聽到深綠支持民眾要求速改軍人退休金改革,黨團也不用急於下一個會期處理。 

有立委表示,不像公教一般團體,軍人的職業特殊,涉及全台整體國防維安,如果因軍改不當讓軍人走上街頭,甚至包圍立法院、總統府等機構,不僅造成國家動盪,牽涉國際局勢,在國外「除非政變」,不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立委指出,軍人退休金問題除了要「獨立處理」,也要思考如何讓退伍軍人轉職輔導,同時兼顧社會氛圍,政府改革後民意轉向,審慎考慮多種面向後,再決定戰線長短。

軍改 

【獨家】退將軍事化指揮反年改 對總統陳抗升至「會戰」規格

2017年07月12日 上報

反對年金改革群眾對蔡英文總統發動「如影隨形」抗爭,嚴重威脅元首及國家安全。府內人士透露,根據國安單位掌握情資,反年改抗爭已經「組織化」,幕後有一「指揮部」由退將主導,針對總統例行行程和國家重要活動建立全年度的規劃,以「打會戰」的形式進行抗爭。對此重大安全風險,外界質疑府方及國安高度至今未檢討負責部門,官員透露,當務之急並非檢討懲處,而是從內部加強反情報工作,避免維安情資一再外洩。

隨著年金改革立法進程推進,反年改群眾對國家元首發動「如影隨形」抗爭;一連串陳抗不僅已對蔡英文行程造成干擾效果,也因威脅元首安全而造成國家形象損害及安全風險。  

事實上,友邦巴拉圭總統來訪的軍禮歡迎儀式,從晴天慣用的中正紀念堂廣場移至總統府前廣場,並擴大管制範圍,儘管府方解釋是考量近日有雷雨預報,便於因應天氣變化才安排在府前,但安全系統則傳出說法,主要還是出於維安考量,府前廣場的安全部署和控管,優於完全開放的中正紀念堂。

儘管對外一再強調總統行動不會受反年改陳抗影響,然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便曾公開證實,國安單位確實掌握相關情資,顯示是有組織的力量正在預謀。而據府內人士透露,反年改群眾已成立所謂「指揮部」,由具備軍方實務經驗的退將負責主導;據國安系統掌握訊息,指揮部擁有有效管道蒐集總統常態性的公開行程,以及外國元首和其他重大國際活動及國家慶典,根據這些行程規劃了全年度的抗爭行動,「有規劃地在搞你」,已形成「高度的政經風險」。 

退將宣示:把反年改「當戰爭處理」 

根據國安系統掌握資訊,反年改的「總指揮」是退將,對內已明確宣示將反年改「當成戰爭處理」;將全年國家重要活動都當成戰場,目標是將蔡英文與混亂場面結合,搶佔所有媒體版面,「讓人民打開電視就看到有蔡英文就很亂,看不到政府在做什麼」。 

針對外界一再質疑,府方至今未針對車隊被攔等嚴重疏失進行檢討及懲處,府方人士指出,現在這個時間點,急於檢討懲處可能衍生新的問題,應該優先補強維安漏洞。而反年改內部也有耳語指出,府方若在此時檢討維安人員,將升高軍警對年改及總統的不滿情緒,因此也認定府方暫時不會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而更加有恃無恐。 

府方對策:加強「反情報」作為 

據透露,6月30日蔡英文車隊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遭攔下之後,府內在行程會議中一再針對總統維安進行檢討,認為維安部署情資外洩是目前最嚴重也最迫切危機,因此優先要加強「反情報」作為,避免情資一再走漏。至於後續如何針對國安系統的作業模式進行檢討調整,府方人士表示,未來還是要從國土安全著手全盤規劃,進行制度的重新建立。

榮民榮眷基金會  
榮民榮眷基金會昨進行第8屆董事長改選,擁有民進黨背景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原預估掌握官派代表席次而勝券在望,但投票結果他以6:7票,敗給上士出退伍出身、自行出馬競選董事長的陳俊生。圖/翻攝自社群網頁

官方代表也跑票 退伍上士打敗退輔會副主委

2017-07-26 聯合新聞網

退輔會設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以往都由副主委擔任董事長。最近由於原任董事長劉樹林與另一位副主委李文忠業務對調,辭卸董事職務,因此必須補選董事長。結果在13票當中,有7票投給現任陸軍專校校友總會理事長、上士退伍的陳俊生,擊敗李文忠成為新任董事長。打破該基金會成立廿年來慣例,也被外界解讀為,榮民代表因年改政策而對官方失去信心,決定支持自己人。

值得注意的是,13席董事當中,有8席是官派,結果至少也有2席「跑票」,沒有投給李文忠。

榮民榮眷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6年,宗旨為「為有效運用基金,照顧榮民子女有更好的教育機會,奉獻社會」,最主要業務是處理單身老榮民在台身故後,大陸親人申請繼承財產的核發,其他還包括清寒榮民子女教育獎助學金、重大災害榮民補助等。13席董事包括5位榮民代表,8席官派董事,則來自退輔會、國防部、行政院、陸委會、海基會、內政部、財政部等7個單位,以及1位學者專家。

由於退輔會兩位副主委劉樹林、李文忠的負責業務對調,改由李文忠出任基金會董事,剩下一年任期的董事長,因此也必須補選,結果沒想到李文忠居然在不記名投票中落敗。

另外一位榮民代表董事在臉書坦言,這次榮民代表之所以打破慣例,支持自己人出任董事長,而非再由退輔會副主委擔任,真正原因在於年金改革,讓榮民們有了危機意識,因此在公平公開的選舉中,選出過去就熱忱服務其他榮民榮眷的陳俊生,相信會讓更多榮民榮眷受到良好的關懷與照顧。

記者訪問陳俊生,之所以會當選,是否因為榮民代表因年改而對官方失去信心?不希望綠營背景的李文忠擔任董事長?中間有怎樣的串連過程?對此陳俊生只低調表示,「榮民代表們很團結」,其他不便多談。

丁國華  
退役上校丁國華(右)今天貼文敍説長年從軍因任務對家人的種種虧欠,細數半生戎馬,最後卻只能向子女說:「孩子我對不起你!」圖/翻攝丁國華臉書網頁

前半生為國奉獻後半生國要他犧牲 退役上校懺情有悔

2017-07-26 聯合新聞網

政府積極推動年金改革,近期又宣布刪除上校以上退役人員領取子女教育補助費的資格,一位曾長期從事台美軍事交流業務的退役上校,今天公開貼文向家人的「懺情錄」,敍説長年從軍因任務對家人的種種虧欠,細數半生戎馬,最後卻只能向子女說:「孩子我對不起你!」

丁國華透過臉書貼文表示,他在民國73年毅然投筆從戎報考了中正預校,就讀軍校的那段日子正是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年紀,那時一般同年紀的人正在泡舞廳、溜冰及上演著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但在軍校的我卻是踢正步、出操及不斷重覆著那一年我們一起攻的山頭(鳳山714高地),民國78年為了慶祝股市上萬點、台灣錢淹腳目,在一次外面朋友的聚會中,正當大家述說自已的工作、人生時,他們知道我選擇軍人的路,每個人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並有人說「當什麼都比當軍人強;當乞丐也比當軍人好,真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去唸軍校」,當時的我為國家感到悲哀;因此,更堅定我從軍的心意,但我選擇軍人這條路,不是因為它是職業、事業,而是我的志業,因為我愛我的國家。終於在民國80年我通過無數的磨練及在合理、不合理的試練下,順利畢業掛上陸軍砲兵中尉軍階。

丁國華細數,他的軍旅生涯中經歷了三次金門外島、大大小小的演習及無數次的救災任務,尤其是82年第一次下彰化田中砲兵基地,時任副連長的我,為了單位成績,已三個月未曾休假,好不容易基地結束,想好好補個假時,連長卻說「休假是軍人的恥辱」,你看看有那一個軍官沒有欠假、那一個不是年度結束還欠了一堆慰勞假,把部隊帶好才是軍人的天職,從此為了恥辱我犧牲、貢獻了無數的假期給國家。民國85年在金門任職連長,此時我的真命天女出現了,但沒有想到原來軍人結婚,除了要打報告之外,女方還要接受身家調查,但晴天霹靂的是當年發生了中共的導彈危機,長官當時告訴我「結婚是革命的障礙」,你還要結婚嗎?所以結婚證書還沒簽名,就先簽遺書了,當時老婆家人原本就不放心女兒嫁給軍人,這下更是雪上加霜,還好最後仍圓滿完成我的終身大事,而婚假、蜜月就因恥辱及障礙的跟隨,隨風流逝了!

丁國華說,民國87年他的第一個兒子出生,正當沈浸初為人父的喜悅時,一紙奉調金門的命令卻交到我手中,就這樣我再度踏上金門,開啟了2年無法陪著兒子成長的日子,而89年我的小兒子也出生了,但是因為下基地所以無法陪在老婆身邊生產,好不容易89年調回台灣,回到家時小兒子已經兩個多月了,原本想說終於可以好好的留在台灣抽空照顧家人,但是命運之神再度眷顧我,民國91年我第三度奉調金門接營長,而這一路的走來,我才發現因為部隊的戰備、訓練、裝檢、演習、基地、救災等任務,接踵而至,實在無法兼顧軍中及家庭,平日的休假更是奢求,而我從畢業到下營長整整13年,都沒有回家好好過個年。

丁國華說,他慶幸的是,他有一個包容、體諒及付出的老婆,因她的一句「家裡有我,部隊需要你」,才讓我能夠專心部隊事務,尤其是每當小孩學校家長會的時候,我要參加部隊的演習檢討會;學校校慶的時候,我要回部隊輪值假日戰備;小孩生病的時候,我要趕赴災害現場救災,唯讓我終身遺憾的是家父在民國95年12月過世時,我時任專案任務的承辦人,僅請3天假即回單位執行任務。這些的付出及犧牲我並不感到委屈,因為這是我的選擇,也從不後悔選擇當軍人的志業,因為我相信國軍所有的幹部都跟我一樣,在他(她)們的職位上為國家默默的犧牲、奉獻!

丁國華説,國軍歷經了3次政黨輪替,從「領袖、主義、國家、責任、榮譽」的五大信念,改為「國家、責任、榮譽」三大信念,即宣示軍隊國家化的意義,可是藍、綠兩大政黨真的有把軍隊當作是國家的嗎?還是當作政黨的附隨組織,甚至當作選票的籌碼。有時回頭想想為國家投入了大半輩子的歲月,軍人這個名詞卻淪為政治鬥爭的棋子。因此,我選擇了退伍,沒想到打報告退伍時,還有人說「退伍是對國家的不忠」,但我問心無愧,因為我為國家的付出與奉獻,已遠遠超出那些口口聲聲說愛國家而又不承認中華民國的政客了。

他認為,從洪仲丘、小白狗、雄三誤射到年金改革等事件,國軍依舊任由人踐踏、汙衊、嘲弄,他為國軍感到不值。尤其是年金改革,更是壓垮國軍尊嚴及士氣的最後一根稻草,不論國家財政面臨破產的原因是什麼,但當政府喊出「犧牲這一代、照顧下一代」、「國家因你們而偉大」的口號時,我就知道這又是一場騙局,我不反對年改,但要改的值得,如果改了國家永遠不會破產、改了人民的基本工資調整為5萬、改了經濟變好了,加上前瞻計畫的錢投入在培養7、8、9年級的人才培育方面,我絕對支持年改,但事實是年改做了,我們的年金還是會破產、基本工資還是停留在21,009元、經濟也沒有提升,政府不是要「犧牲這一代、照顧下一代」嗎?還是「犧牲這一代、繼續搞死下一代」?所以孩子前半生我是為國奉獻、後半生是國家要我犧牲,但卻沒有照顧到你們這一代~孩子我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