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森豪夾克  

三軍擬換艾森豪夾克 柯志恩:美軍都不穿了

2017-08-09 聯合新聞網

國防部昨天發表三軍即將換裝的「國軍短版夾克」,並表示新夾克將在12月起分階段陸續撥發至三軍部隊。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卻認為,國防部長馮世寬想要國軍穿帥一點的同時,是否也應多花點心思在國防戰備與訓練?軍人服裝再帥氣,若欠缺軍魂軍紀,以及軍人原本應有的榮譽感,這樣的軍隊能打仗嗎? 

柯志恩在臉書指出,馮世寬日前研議部隊要換穿短夾克,理由是他認為這種夾克帥勁十足,因為他年輕時看美軍穿著艾森豪短夾克,帥勁十足,非常羨慕。2周後,國防部公布了類似美式艾森豪夾克的款式,預計年底換發,每件3000元,預算約2億元。

柯志恩認為,帥氣的軍服當然能展現軍人的儀態與精神,但美觀之餘也要兼顧實用。有人認為短式夾克雖然合身,但沒有毛裡,防寒效果不佳。台灣冬天在北部和外島地區經常又濕又冷,這件短式夾克是否受國軍的青睞,可能是一大問號。

柯志恩表示,國防部長要提高軍人的榮譽感是好事,但不該只想到換裝一途,或只憑大鵬部長的美學就下指導棋。事有輕重緩急,募兵狀況不佳,軍中又缺軍官,軍演狀況也不少,我們的雄二、雄三,甚至老古董的鷹式飛彈都出了問題,馮部長想要國軍穿帥一點的同時,是否也應多花點心思在國防戰備與訓練?

柯志恩也說,艾森豪短夾克都已經是70多年前的事了,現在連美軍都不穿了,難道大鵬部長還在懷念二次大戰或者諾曼地登陸?2億在今年3217億元的國防預算中雖只是區區小數,但2億也是一筆錢,也不該只因部長喜歡艾森豪短夾克,就不考慮實用與必要性,馬上啟動三軍換裝了!「畢竟帥氣、勇氣、骨氣,也不是靠夾克啊!」

國軍「艾森豪夾克」帥氣登場 全換裝要2億 
https://youtu.be/XmWyT5R5Xu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國軍2億換冬裝做夾克卻不給飛官吹冷氣!國防部搞什麼鬼?少康戰情室 20170808 
https://youtu.be/kb6OjMSnPt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