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擊側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一張以「射擊側」的手比手勢的照片就完全暴露國軍現行的基礎教育失敗,專業知識不足!這還是被稱作「陸軍骨幹搖籃」陸軍專校的新生入伍訓!從新兵訓練就沒教好,以後當了士官,甚至轉任軍官又怎麼教其他士兵正確的觀念?這是整個訓練系統與教範的問題!你跟我說花兩億穿個小夾克可以改變形象!我說不然你在花個200萬重新編寫新訓教範的效果會比較好!

#照片已備份
#射擊側就是扣扳機那隻手
#理由就是萬一臨時遭遇需要射擊你就不會比人慢那一秒而被打死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哈…看得出來有人幫忙盯了啦…
加油吶…還有很多要改的…
其實真的會了…就沒這個問題了啦…

射擊側  

孫肇宜 1967年高級將領正確的用槍方式,不知何時成為國軍斷層?而需要網友們多次提醒後方纔改進。
握槍


好在新訓時我們陸戰的班長是正常的,他教的是另一手做動作

真的是還好咱們班長夠專業

連戰術背心都能穿反了⋯⋯
射擊側  

真的覺得既可恨又可憐

姦蝕的國防戰力QQ

豆腐般的戰力ww

太糗了吧⋯⋯

哇塞傻帽犯傻了

哎呀....跑步時都提槍快跑了...根本沒人想過移動中有威脅出現怎麼辦....更不用說比手勢了 上面的都以為遇到的敵人永遠會等你準備好自己跑出來站好讓你射

沒打過仗怎麼可能會知道

可是我也沒打過仗可是我知道啊

我的意思是那些頑固的老人
只要他們不知道就是沒有
他們說的算
就好像一件外套比任何裝備都重要一樣


這就是思考停擺不願意學習了

不到台灣不知道越戰還在打?

這是木製長槍身時代的教範,越戰人家換槍就改了,現在你可以用左手換彈夾測試看看有沒有啥大小聲的

觀測手:幹掉那個揮手的


M1的教範⋯⋯⋯⋯三行三進?

解放軍:告訴機槍手…有人在那裡揮手…

解放軍軍官:今天要實施實彈演習,不過這次靶子可能會反擊

頭上三根草滿山遍野跑

思維完全不想進步,想學習但是速度慢不打緊,但連進步的意思都沒有每次就只會隨便呼攏一下才叫可悲

他們聲稱自己是有幾十年經驗的資深老兵
但事實上
只是群一個經驗用了幾十年的資深老病

射擊側  

抗彈板都可以做成一弧面一平面的了

(嘆氣) 怎麼不哪個將軍心血來潮, 花個兩億送個步兵排去美國參加NTC呢

抱歉…國軍少將以上…沒有智能正常的好嘛…

在我記憶中
校級以上就不具備智能這玩意兒了

步槍下環連槍背帶都掉了,是怎樣

火帽還插土了!

到現在還是「頭上兩根草、滿山片野跑」的訓練,真的數十年來都沒有改變....扎扎實實的「基礎教育」看起來格外諷刺。

二戰這套不能丟!你們這群酸民!


這問題喊兩次戰力強就能解決了啦 沒事的 再把衣服改帥一點比較重要

國軍會處理那個提出問題的!


裁判官會生77
你這樣怎麼提槍快跑前進!

有差嗎?終身俸有沒有才是重點

用這種槍背帶也很無言⋯⋯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射擊側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從特戰部隊到訓練單位,不斷出現這種把射擊用手放開,然後去打信號的致命錯誤,到底要如何喚起由低至高的羞恥心,然後讓國軍從泥淖裡振作起來?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右手打手勢,右手卸彈匣

那些老軍官應該全部裁掉

從一開始的入伍教育就犯錯了⋯⋯

因爲是右派 哈! 開玩笑,要從步校戰鬥教練逐步改進。

打場真正的戰爭 ,淘汰掉不需要的閒者..自然就改了

就怕打完沒機會了

這到底哪個單位拍的, 不要增加我們工作量好嗎… (掩面

我想驕傲的說,我是用左手!我是今年的入伍生,已經在兩週前完成震撼教育。而且跑震撼教育的時候我戴著Edge的護目鏡並且還戴著耳塞!(要不是戴鋼盔我就戴M31了)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耳膜不會因為多聽幾聲TNT爆炸就能抗噪;眼鏡不會因為多進幾次沙就變強壯⋯⋯

敢問兄弟你是新進的正期生嗎? 因為我以前預官新訓完全沒有過這回事, 然後基本上跟一般兵的新訓 相比只是多浪費一個月

是的,今年106年度的入伍生

你…沒有被修理…
我在83年入伍時…
只因為用了水壺套用了ALICE夾…在那裡交互蹲跳個半死…


你好樣的,學弟!

前幾天打靶,因為要歸零所以我們班長噴了一堆油再覘孔上潤滑。結果還好我有戴Edge的護目鏡,因為一開槍所有的油全噴在鏡片上!我有很多朋友因為這樣被噴到眼睛痛到完全張不開⋯⋯

噴了一堆油再覘孔上潤滑??…為何要做這種事???

有圖有真相
射擊側  

被顏射了…真的…XD

因為調整覘孔的旋鈕生鏽很難調,他就把油噴在每個入伍生的覘孔上⋯

哎…大家還是用武管室的萬年公槍了

搞不好我現在還拿著你當年拿的65K2咧⋯⋯

我94年被入伍時是拿57⋯⋯
但打靶是65K2。
武管室真他X的糟糕。


有可能…不過我們操課還是拿M14…XD

拿65K2的路過,不過我想你應該不是在成功嶺w
你們好早震撼教育喔?

未來靠你了 真的...

辛苦了...
你可能要面對…
你是整期班中那個公認"不正常"的…


部隊最討厭"跟別人不一樣",老弟辛苦了

未來的軍官,希望你能加入特戰單位,改變這個環境。
但....千萬要做好心理準備.....


真的終於來一個優秀的學弟了(*
學年教育再來交流吧
入伍訓根本是群魔亂舞 從門窗的通過就www


百年劇本 不容推翻

我還記得帶打靶叫弟兄練左手射擊,被督導官修理的記憶...

還以為是中正式步槍吧

這張圖有另外一個萬年不變的地方…
為了跑這個震撼教育…
能綁死的東西全部綁死…
看那膠帶就把彈匣跟整個槍身給固定…
以前還會把剌刀及水壺綁死…
哎…因為不綁好就會掉…
大家也不解決為什麼會掉的問題…
幾十年來…就這個死樣子…


全身都是該死的鞋帶、綁腿跟鐵絲…跟自殺炸彈客沒什麼分別

對…只差人沒有綁起來XD

真的,怎麼會腦袋這麼石頭呀~一直教育新人錯誤的方式。

而且他用膠帶把彈夾纏繞在槍上,所以所謂的演習只是演戲罷了,給長官爽的。

因為怕被發現戴耳塞,偽裝的時候還特別加強耳塞的偽裝哈哈XD
射擊側  

這種可以保護耳朵的物品為何被禁止?

哪個不學無術的神經病啊,聽力損傷算他的?

幹得好啊XD

辛苦了⋯

保護耳朵很重要。
只怕被教育班長發現時被狂電操翻,再加一句:革命軍人怕什麼槍聲。
別不信邪,等日子久,傷害造成了,想救都來不及了,只有掛助聽器的份。

在上面的"老前輩們"就是聽久了所以都聽不到了

現在夏季,公園裡蟬鳴聲我都聽不到。
醫師說正常人報告表上的線是在於10~20之間(紅色虛線),而我的線卻是一路往下掉。
醫生總評:40歲的年紀,60歲的聽力;差5分就進聽力障礙標準。
射擊側  

老一輩的真的會酸這些,但是打靶時他們都站的遠遠地

沒錯…
以前我們中校隊長就要求所有靶位軍官要體驗炮火的感覺…
然後他坐在休息區…
一個彈匣後…我的右耳只剩下嗡嗡聲


砍掉重練、連根拔起、別無他法。

頭插三根草,滿山遍野跑……

還好我們很堅持做對的事!

請繼續加油...

有個瘋狂點子,不喜請包涵
有人說,對於高傲的人,想要他聽你的話,除非在他得意的領域打敗他,然後他才會低下頭聽你說話
所以整理一下要噴的事項,然後設計任務(CQB,城鎮戰),組織國內民間軍警戰術好手,向國防部發起挑戰,我想也只有我們這些玩假槍的打敗了玩真槍的現役軍人,那些長官才會認真想找出問題在哪裡


不,那些被打敗的弟兄會被國防部的高官們全部記過、調職。然後國防部發言人會向外說挑戰們使用卑鄙無恥的手段,導致英勇奮戰的弟兄們全軍覆沒, 請國人多多支持國軍,不要相信外界的傳言XD~

不會,就算被打敗他們也會有一套說法

所以比賽過程要直播,參賽者要配戴攝影機,有裁判,評論員講解雙方戰術作為

這招好!!! 這樣那些高(狗)官們說什麼鬼話都不會有人相信,還會被狠狠地打臉。爽!!!

忘了說,邀請大鵬和蔡總統到場觀賽

他們不會比的,相信我

之前有試過,但不是以單位的名義,是以社團名義接招,輸了就促進軍民交流,後來不了了之

因為怕下場和之前那群參加桑赫特斯競賽,結果只得到倒數第二名,然後還要硬拗一堆廢話的那時的X軍官校的學生一樣嗎XD?

有裁判的話那國軍豈不是贏定了

沒說民間人士不能當裁判啊?我還想邀請美國駐台武官像陳鷹來當裁判呢

說真的,國防部連吹冷氣都不想付錢,炸死了人還想栽贓死者(見前陣子的新聞),這種組織我想不到什麼正面改善的方法,除非被殲滅重編

要逼國防部應戰,也許得找執政黨找總統出面,但是對高層我一向感冒...
鬼主意就此打住XDDDDDD

全美各大射擊比賽你都可以看到AMU的選手身影…你看過國軍那一天有膽量不計輸贏派人跟人家打過?BB槍…Maybe...

玩真槍也可以,不過難度跟風險更高...

其實也還好…我兒子12歲都打了實彈賽了...只是有沒有Guts的問題而己

CQB,高風險突入,城鎮戰等項目,當比賽從個人到了團隊,民間人士反而不利,畢竟想賽前密集訓練想用真槍練習都不是容易的事,比賽中萬一有意外傷亡,責任問題難搞

這只是我們政府不開民智所產生結果…
結果就只能給少數軍頭在那裡耍蠢…


他們會說:我們要的只是終身俸,鬼才跟你打

當年我是破壞兵,淦咧!我的破壞剪在哪裡?害我跟傻子一樣在那裡滾!

臥姿抬頭的時候被破壞剪柄督到自己上背部的路過

內內外外都爛 看到民國幾年還是這個爛樣

這個兵只有在臉部有塗偽裝膏,除了臉以外的脖子、手的皮膚都暴露在外了。 我看被敵人的步槍連發打成蜂窩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第一秒看到還以為是南越軍.......(路過

越共很強

掉了個東西比死人還慘啊...
誰敢不纏緊?

台灣的地面部隊、不曉得比那個國家強呢?

世界最強阿 恥度第一耶~帶兵古老又拒絕更新決策超有疑難雜症笑生存玩家不是真正軍人~~還要吵月退俸~~哪一國的恥度這麼高的~~

這張圖真的好用,適用國軍各種場景
射擊側  

連教育班長自己帶個水袋背包跟醫療包也要被靠北,結果馬上就有入伍生中暑,背包裡的裝備就派上用場了,直接打臉長官

代代相傳的錯誤。

國軍還能信任嗎?

沒辦法啊!我們的高階將領還活在艾森豪的年代中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2017/08/29補記:
駐德美軍戰鬥演練:二戰西線勁旅亮相!

美軍  
近期,美陸軍作戰部隊頻頻在歐洲地區進行訓練和演習,意在強化對俄羅斯的威懾和突發事件應對能力。圖為1名佩戴美陸軍第82空降師臂章的步兵正在向戰友揮舞戰術手勢。

2017/08/31補記:以色列步兵沙漠訓練

以色列步兵 

以色列步兵 

以色列步兵 
以色列是全民皆兵的國家,無論男女都要付兵役,儘管穿上軍裝,仍然難掩他們身上的青春氣息。

2017/09/12補記:
大陸吉林武警 叢林深處進行「魔鬼週」極限訓練 

吉林武警  
圖為特戰小組向“犯罪分子”藏匿的房間躍進。

延伸閱讀: 

入伍生團懇親後會開放使用「智障型」手機

入伍生團的耳塞與防彈衣

國軍與美軍對防彈背心穿著時機的認知差異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的經驗與角度檢視官校入伍生團戰鬥訓練

入伍生戰鬥教練「輕忽單兵戰場判斷力的養成卻重視壕溝鐵絲網等傳統戰場的基本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