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  


▲其餘憲兵人員趕到門口支援逮人。(圖/翻攝畫面)


千鈞一髮!武士刀男怒衝總統府 崗哨憲兵竟棄槍肉搏


2017/08/18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總統府驚傳憲兵遭砍事件!台北市北投區1名51歲的呂姓男子,今天上午7時許從羅斯福路的日租套房出發,從古亭站搭乘捷運前往西門站,出站後搭計程車至環河南路的五金行添購鐵槌,接著走到中華路的軍用品店購買五星旗。

呂嫌先前已參觀過軍史館,得知開館時間是上午9點30分,他便在附近85度C咖啡館暫坐,再於10點10分進入軍史館,持鐵鎚敲破二樓展館玻璃,取出日本軍人的屠刀,然後將刀貼緊腰側,沿著長沙街步行至總統府西大門。

呂嫌帶著武士刀翻越花圃,副哨的便衣人員發現後,先吹哨警示再喝斥:「站住!這邊是管制區!」但他卻恍若未聞,舉起刀直接衝向崗哨,朝著周姓憲兵連揮數刀,造成周員右肩、右耳及手臂等傷勢,直到其他憲兵拔槍嚇阻,才順利將呂嫌壓制逮捕,並交由介壽所警員帶回偵辦,全案訊後依殺人未遂、毀損、妨害公務及竊盜等罪送辦。

根據目擊者供述,呂嫌衝進總統府管制區時,由於副哨人員並無攜帶武器,無法加入戰局,正哨的周姓憲兵見呂嫌持刀上前,一副「遇神殺神」的模樣,竟忘了舉槍射擊,而是選擇與之肉搏,兩人扭打成一團,直到其他憲兵趕來幫忙,呂嫌才被制伏,而周員的步槍則是棄置在地,經他人提醒才撿起收好,倘若歹徒不只一人,步槍被第二名歹徒撿起掃射,後果將不堪設想!

Allen Lin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一堆人在那講「21英尺法則」卻對21英尺沒什麼概念!換算成公制單位,約6.4公尺,大約是成年人3-5步的距離,那其實是非常近的距離!理論上這種情況下開槍不會比用刀快是沒錯!但是問題出在為何有人穿越內外層層禁區衛哨與監控不被察覺,得以事發前就即時制止!而得等到人家可以逼近衛兵6公尺內突然來這麼一刀才被其他人壓制住?

再者,衛兵就算來不及開槍,本能反應的舉槍格檔,甚至只以槍口突刺人體要害都能夠重創入侵者,何以棄槍不用而徒手肉搏壓制?平常在那喊的很大聲的刺槍術在哪?這很明顯的是訓練問題! 士兵臨場直接反射的動作與反應早就告訴很多人,軍方訓練不足與不當!

之前大卡車衝撞總統府事件後,憲兵司令部就曾提過「加強步槍配件的配備」、「敢衝撞者必定開槍」,這些過往講過的話結果顯然都是在喊假的!衛哨有槍也不敢開的心態!衛哨用槍法律責任無法明確保障其合理性,用槍時機程序過於繁瑣都是造成今天衛哨濺血的原因!

但回朔其以上原因的根本就是軍方高層麻木不仁,愛做表面功夫,沒有擔當與得過且過的心態所造成的惡果! 情願花大錢買外套,買飛機,買武器,卻不願有效投資在第一線人員的配備與訓練上!事發後在那虛情假意的說心痛之類的,這其實是十分可恥的! 該讓你表現的時候自己卻都把臉丟光了,還好意思跟人家要尊嚴尊重?醒醒吧!人命關天,別再做白日夢了!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其實重點是何以能夠攜帶這麼長的一把刀進入總統府並砍殺一名武裝憲兵後才被發現?那內外圍的警戒到底是在做什麼?

 

Allen Lin 這是我最想知道的地方

是啊!這也是我認為最不可思議的部分

 

匪夷所思啊

一把武士刀1公尺多,要藏著在大街上走不容易耶,就算貼身,那走路的姿勢會很怪吧?

 

所以很離譜啊!層層的警戒與管制根本嚴重失效

 

好想看監視器畫面喔

 

只能說太鬆懈 訓練 有很大的問題 !

 

很簡單!博愛特區的巡邏警力或憲兵有這個配置嗎?答案是No!所以啊!哈哈

 

Allen Lin 我不信一個訓練有素的MP會直接棄槍不用而空手奪白刃⋯⋯

 

以昨天的臨危處置!我要講公道話!那幾位義務役的憲兵能夠這樣已經難人可貴了!值得表揚!當然勤務的配置、教育訓練還要檢討改進!

 

這就是我認為最不該發生但卻發生的問題!如果連總統府這樣重要的地方,都可以因為相關警力或軍方警戒部署配置的不足而造成這種情況,那難道不是最應該優先檢討的部分嗎?

 

好險不是發生像「全面攻佔」一樣的狀況

 

訓練要加油是沒錯!勤務配置要再檢討也沒錯!兵源也是一個可惡的問題!

 

Allen Lin 我覺得那是運氣好,今天換成是隨機的槍手,只怕那群義務役會被打死先⋯

 

病源就是兵源,以前憲兵員額編制足夠!還有步巡的配置!現在兵源不足!問題多多啊!覆水難收的失敗政策!

 

關於這點, 各位前輩, 根據我朋友經常在那附近運動的說法, 確實有一道圍牆沒有哨點駐守, 也沒有刺絲網. 翻牆進去就是總統府了.

 

Allen Lin 那也太巧合了,就直接挑最脆弱的地方進去?這麼熟門熟路?

 

假如他經常去那附近"逛", 知道這點不難, 也許他計畫很久, 昨天興致一來就動手了.

有勘查地形了...
憲兵 
防禦縱深不足最後最沒法的方式就要靠人來補這個缺口!的確要趕緊恢復博愛特區的步巡勤務!但是202指揮部兵力夠嗎?憲兵兵力夠嗎?這樣講加重了他們(我們憲兵弟弟的勤務負擔)!唉------

容小弟發表淺見,在下曾服役於儀隊時執行過總統府升降旗勤務,當時來來去去總統府逾一個月,在第一天就可以發現周遭警戒密度不高,前庭還好後院距離很近,特別是只有在出入口才有憲兵守衛,有一大段花圃女兒牆的段落沒有守衛,腳輕鬆一抬就跨過女兒牆了,加上後院的關係道路離後門大門相當近,百米衝刺速度很快就能到達,再加上密度不高的警戒範圍⋯
先不說砂石車衝撞,也曾發生過婦人闖總統府,這次發生砍傷憲兵,這樣的警戒方式在下只能說不意外
 

夏德宇將軍我認識!他真的真的是好長官!現在202指揮部的指揮層級官長都是菁英之選!所以只要檢討改進就好!全民要支持他們!他們才有真正改進空間!要替他們發聲!為他們加油打氣! 

圍牆加裝刺絲網也可以拖延外力入侵的速度, 兵源短缺的問題我覺得短期內無解. 但衛哨處置作為應該有改進空間. 我是覺得空包彈也別裝了, 這種重要據點應該實彈值勤啊...

 

我很欣賞漢子!鐵錚錚的鐵血好漢!這幾位英勇的憲兵弟弟,若有機會,想請他們吃飯嘉勉他們!

 

所言甚是!他們絕對會檢討改進!相信我!他們目前的官長是很強的!

 

其實我想目前兵源與人力不足的狀況,短時間應該是無法改變的!但即時人力充足,也不可能或不必要完全以人力巡邏的方式來實施,因為密度或時間差還是會無法完全涵蓋每一個角落,所以應該要再以其它輔助手段來補足這個不足的部分,比如安控中心設置、內外監視鏡頭、外圍紅外線、震動或雷射感應警報器的(增)設置等等(當然,這些設施我認為應該會有也該要有才是,只是需要再針對無法涵蓋到的範圍死角再瞭解並實施補強)。

 

我相信該學弟已經發揮最大的勇氣並盡了最大的努力來對抗及阻止。問題不是出在他,問題在於我們憲兵整個訓練以及防範體制已經早早就出了很大的漏洞( 其實不只是憲兵 整個國防部都是)。總統府周邊的環境跟建築物都不是第一天在那邊了,特區的防禦早就行之有年,211,202及國安局早就針對這些現況應該有對應的措施。問題在於這些鐵血好漢在面對更高一層的長官及民粹主義當道的社會與論後,他們有沒有挺的住壓力堅持做對的事? 他們能不能與時俱進的訓練下面的子弟兵?
很遺憾,長官只會把甲乙服換成全黑保全似的制服就幻想這樣可以"嚇阻"歹徒,而不是扎實的透過現代化的訓練來增強子弟兵的作戰能力。而這些作為與決定,可能都是我們口中的"很強的長官"所決定或默許的。
我們真的很希望他們能提出符合現代戰爭所需要的檢討與改進,而不是回頭把已經練了三四十年與時代脫軌而迂腐的刺槍術以及綜合擒拿再拿出來愚弄大眾。
 

可以參考從中段開始的使用槍械時怎麼格鬥
https://youtu.be/nC8CXWqcLh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免責聲明: 並不是說KM就是唯一的方法,只是提出另一個可以解決危機的可能性

 
通常我經過時會看他們⋯
基本上眼神也不知道在飄哪裡⋯
以現在的訓練本來就不夠⋯
高層只愛看表面與業務⋯
而且大家根本不敢真的會去處理狀況⋯
講真的⋯
訓練出來10個⋯
敢上前1個處理狀況就很屌了⋯
 

博愛特區 防禦縱深不足 易攻難守 所以二十幾年前曾評估遷移總統府或是擴大管制範圍 甚至司法院、國防部、台銀都要配合遷建 但茲事體大 就不了了之

這些官都已經是專業政客了,只會說幹話
 
徒手肉搏壓制....我不覺得軍方會針對這塊作加強
現在都請些543的去教阿~
 

我們來回顧一下樹叢到白盔的距離
憲兵   
21公尺還反應不過來就……XDD,21英呎就……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是「沒看到」還是「看不到」,軍方也是在迴避,監視器畫面會說真話

我只是針對距離單位的問題,那至於衛哨問題那是憲兵自己要出來澄清的。

現在可能在討論怎麼說明監視器畫面的說明,或是沒人提就算了

根本都沒在練啊。。。以前當兵五年在部隊裡完全沒學過格鬥,防身術等,都非得要出事了才在那邊說感到很難過

Allen Lin 與用刀的近身格鬥完全就是50%以上受傷的機率,能夠越遠距離制止越好,一寸短一寸險不是沒道理!

之前有校級軍官 被一個義務役的打
您說呢~

真的應該要更清楚規範用槍權限

一語道破目前人員訓練的不足及漏洞,其實這個問題已存在非常久,但高層不重視,我們再怎麼用力講,還是冥頑不靈。人員臨場反射動作與用槍時機、退出兩顆空包彈的程序及開槍的合理性,這次事件直接呈現,直接驗證。

如果拿的不是刀是衝鋒槍,那大概又要重選總統了吧

昨天最好奇的是總統府發言人說:歹徒並沒有通過安檢哨
疑問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這和劇本演的不一樣啊XD

我很懷疑,現在部隊還有沒有在練刺槍術以及3分鐘警戒待命班,然後這歹徒這麼好進出總統府,該不會是效法阿扁2顆子彈八


我們是高科技作戰思維,量小、質精、戰力強的鋼鐵勁旅
來源由莒光園地提供

然後戰術背心還要反穿這樣⋯⋯⋯


這事件責任歸屬還是身為幹部的人,兵隨將轉,長官當一回事,兵怎麼可能不重視,這就要看長官們平時重視的是什麼?
許多年前,也是某某單位的衛兵被攻擊,那時長官就叫師資出來教,結果風聲過了,就又恢復原本的常態了
老是把業務、資料處理當本務,那軍人的本務原本是什麼?就讓歹徒、敵人來實兵驗證了

哈哈好靠北

因為我被不重視過,曾經要報名某特訓,回來可以成為連隊師資,結果被長官擋下來就算了,還被叫去唸說裝甲兵去什麼鬼特訓⋯
我心裡想,裝甲兵都不用下車戰鬥嗎?偵察呢?搜捕敵人呢?也是醉了⋯

我不知道你是幾年代的,但是以20年前的防區炮陣地指導方針來說,甲車兵下車不做步戰,而是找最近炮陣地加入炮班

練?
還不都練假的


如果以21英尺法則短刀的隱匿性帶來威脅比長刀更大,而且在國軍的衛哨勤務訓練並沒有教這種遇襲狀況的應對,國軍只在乎會不會被天威部隊貼貼紙而已⋯⋯
看看刀魔怎麼玩那些警察的紀錄片就知道了……

沒錯啊!有很多襲警的案例反而刀子刺殺的傷亡比較大⋯⋯

年初的新聞,總統府憲兵的T91是有改造過的,只是有沒有相對應的訓練就是個問號了。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234974
憲兵

只升級裝備不升級技能啊…


程序沒有升級 ...... 腦袋沒有升級 ....... 再來~射擊訓練也沒有升級~這樣只是加個握把叫做反恐 ..... 啊壞蛋是怕那隻握把??真的好笑啊~~


呵呵,再不訓練…沒辦法保護自已哦… 會被暗殺滴…


訓練?國軍只有展示用的訓練喔


平常演習不就是空手奪白刃....


87分不能再高


士兵其實回到了最本能的情況了…
就是直接用雙手抵抗…



部隊若開槍⋯恐怕又要面臨刑事責任⋯長官更不希望,武裝士兵被襲擊奪槍造成的連鎖反應,以前站彈藥庫衛哨只給我木棍,我都覺得在胡鬧

翻過去是真的很奇怪,那邊平常是連停下來拍照都不行的,連騎車臨停查個導航都不准


重點是義務役士兵上層沒指示下達@@
但我蠻訝異是在總統府槍枝怎麼沒上實彈說?!尤其現在是世大運期間很多外國遊客來台、總統府反恐層級理應提升才是😗部隊營區衛兵都有上哨裝填實彈🙄還好總統不在 天佑台灣

安檢  

訓練不足 > 不信任 的鬼循環

台灣的問題就是高層都只愛做秀⋯因為這樣才能升官~😂
會做事的都被逼走囉~



這種笑欸當場噴死都不會有人可憐他
但他死了嗎?沒有啊?
這種地方豈是讓人直著進來直著出去的
以後笑欸或不滿社會他媽都去總統府觀光好了



常常經過總統府周遭 實在想不透怎麼會翻過圍牆 都沒有受到外衛的制止 還能跑到門口砍內衛哨兵....


很肯定衛哨 面對殺氣騰騰武士刀 不是回頭逃竄 而是起身抵擋… 下次記得 雖然國家很多規定法規還沒齊全讓您無後顧之憂的開槍 但是國家至少發給您一把可以當棍子用的名叫T91的裝備 您用T91夯入侵者 這不會有法律問題 T91壞了只是行政問題 在這等事件下 網民們可以幫您保證國軍不會懲處

吹然後喝止就已經浪費一段時間,沒有人教他要舉槍瞄準邊嚇阻然後開槍……
其實比台灣的環境更短兵相接的是英國,可以參考
https://youtu.be/mbs__DL_i4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幾公尺不是重點重點是有訓練嗎?沒有嘛!那他懂什麼!所以說別怪別人看不起軍人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了⋯


重點就在這,短兵相接有短兵相接的做法,對於入伍三個月不到的人,已經是本能了


太平的日子過慣了,還有本能嗎?


趨吉避兇就是本能
人或動物的潛意識



是本能怎麼還會被砍?


那是訓練問題吧
你丟一個沒經驗然後訓練量不足的類似保安的人,被砍不意外,大內高手都會受傷了,難道你期待他能一秒內完成吹哨拉槍機對空鳴槍嚇阻然後瞄準射擊?
他會抵抗威脅就是本能啊



樓上大大們有時還會陷落一種思維,怎麼沒人會發現他帶把刀晃來晃去
這就跟你人坐在餐廳跟人面對面聊天會容易忽視注意週遭環境的道理是一樣的



如果下次是武裝份子,臺灣都不臺灣了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憲兵  

急救包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廢物不教我們教,人渣不做我們做...

就是不要放著弟兄,家人,讓他們白白流血,無所作為

你肩膀掛那顆星,結果做的事和旁觀的婦人女子無二,這真是光榮啊

國家給你們階級,給你們俸祿,是要你們為人所不能為,還是弟兄出事只會抓他手的?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感覺很遺憾……

Casey Chao 真正的遺憾,是人家講了不聽,教了不學,白紙黑字寫給你你還不讀...


直接了當的說法太爽了,我也一直很想對國軍這樣說,但是我自己沒有那個本事不太敢說


Casey Chao 在下寫了十幾期戰術醫療,配合戰傷中心訓練了兩批戰鬥急救員,這裡的免費文章也寫了,最後那本"看不見的敵人"也審稿了
那些做官的只會想買書看,拿文章讀,你媽的為什麼不請我去談談,看怎樣救你的手下,幫你一把?

國軍不是都這樣嗎?所以別怒了!有了艾森豪有如神功護體,根本不需要醫療包👍

總統府居然沒有急救包 最基本的加壓止血也不做 這些官啊 ...

來看看這些好學長、好長官
https://www.facebook.com/rocmp.org/posts/10154509148282723?hc_location=ufi
憲兵  
剛收到國防部長在台大醫院受訪的新聞逐字稿,其實我們的學弟很英勇,這才是臨危涉險,展現出憲兵忠貞軍風。
試問,有幾人能做到臨危涉險,以身肉搏,警衛營區安全。不是甚麼狀況,就是開槍,除了開槍,還有其他處置方式。只要能夠成功阻擋入侵,就是好方法。
~~~~~~~~~~~~~~分隔線~~⋯⋯
首先我已經在旁邊,我非常感謝總統府關切。
第二點我感覺到心非常的痛,因為我才從國防大學主持106年深造教育畢業典禮後,我馬上就來,我聽他們的副指揮官告訴我,那個歹徒翻過牆以後,馬上就準備衝到總統府上面,周姓士兵本身衝過去阻擋,然後馬上吹哨子,希望旁邊的人支援,在這個過程中間,他被這個歹徒殺了一刀,我看了大概有十到十五公分這麼長,我很擔心他是不是已經受到了,頸動脈的傷害,後來我問了,現在還在查證中,已經在縫合,我說不出我有多難過,我要對他這個英勇的事蹟,我們要表揚之外,我等到他的家長來了,我要給他的家長致歉,我對於他這麼英勇的行為,我想應該要讓所有的憲兵同志做一個學習的榜樣。
最後我要譴責這種暴力的行為,不論他暴力的動機是什麼,我後來聽說,總統府今天是開放日,假如他拿這把刀衝上去,後果不知道會怎麼樣,所以我聽了以後,我現在,我還沒有很平復的心情,來給各位接受訪問。
那麼我想總結做三點,第一點,他非常機警、勇敢;
第二點,他奮不顧身地達成任務;
第三點,他維護,做到了安全,達成安全的任務,我給他做讚揚,另外我再次地,痛斥這種暴力的行為,跟不良的動機。


Casey Chao 本日最好笑的笑話...
這種文章寫出來,應該拿時光機送他回紫禁城裡,當禁軍教頭才是
首先,我要講,聯邦調查局的人質拯救隊隊長Danny Coulson曾寫過一本書,叫做No Heroes,無須英雄,他的意思也很簡單,也就是如果做好準備的話,根本不需要手下來當英雄
所以你的手下出來當英雄了,就代表你根本沒有準備好!
再來,我不知道總統府該算是幾級的重地,你要是說當年海巡班哨,那些偏遠的營區,他們的警衛營區安全不是動輒開槍,我還願意相信
(不過你給了手下什麼?就一根警棍?電擊槍呢?辣椒水呢?)
如果都闖到總統府了,而且還持刀,還能說"不是甚麼狀況就是開槍"
我強烈建議蔡總統,妳換民間保全好了,我懷疑這些人是想搞死妳
第三,你也知道頸動脈喔?那請問你給你的手下準備了甚麼,處理這種狀況?
你等他家長來了,就該跪下來道歉,因為你的手下願意用自己的性命去盡維安的職責,但你媽的會願意用自己的官位與仕途去換他們的安全嗎?
你敢不等上頭下令,率先進行戰鬥醫療訓練,配發個人急救包嗎?
第四,所有憲兵的榜樣?好啊,早晚會有人傷口深個一吋兩吋,然後現場噴血致死的,然後你看我們會不會去舉發你這種無能的官
我也想總結三點:
1.
你的手下非常勇敢,在你給他僅有的器材,訓練與權限下,選擇用命去阻擋
但你本人非常懦弱,在更高的職位上,沒有那個拿命去賭的勇氣,給你的手下更好的器材,訓練與權限
2.
你的手下奮不顧身地達成任務,但你在不顧他們地保住自己的官位
3.
他達成了安全的任務,值得讚揚
至於你,從寫出這種文章的一刻開始,就失去了任何指揮的正當性
因為你沒有盡到保護手下的責任,只會換狗屁勤務服,要弄到他以肉身相搏還不夠,還要大家去仿效這種行為,繼續為你的無能去拼命
銀英傳裡提到
"人類各種行為中,最為卑鄙無恥的是什麼? ------權力的擁有者和諂媚權貴的人藏身於安全的場所,歌詠戰爭的偉大,用愛國心和犧牲精神的名目,強制將與自己無關的人送往戰場,這種行徑最是無恥。"
我今天見識到了



我在裡面發現更好笑的笑話:
不開槍是對的,開了槍,後續的賠償問題、法律問題就足以讓人身敗名裂了,祝英勇的學弟早日康復!



用槍時機都是假的?
生命身體受暴行脅迫,飛武器不得抵抗自衛時
希望說不要開槍的那個不要遇到需要用槍的時機,不然就得空手奪白刃或徒手接彈丸,比擬無敵義和團,銅筋鐵骨,超過100分



最幸運是那把刀很鈍……好運氣會用完的


上級只會想著如何點爆下級 好讓自己感覺有做事


專業軍官分科時候,步校有叫我們強制自費學紅十字初級,
我在大學時代就學過了還叫我學
所以我有兩張紅十字初級。



可能想說台大就在隔壁~叫屬下趕快開車載~XD,


Casey Chao 台大不是因為可以送往指定醫院所以人滿為患嗎?


其實消防人員送輕微病患~通常是先送"就近醫院",只有"特殊"的病患,例如「燒燙傷」,才會送"指定醫院",因為會指定是因為"指定醫院"有其他醫院沒有的急救工具~~
人滿為患是因為大家都認為"大"醫院比較好~~XD



民間救護表示
很多人明知去那邊會卡床 得等好幾天
還是堅持要送過去

若如照片所呈現的,沒有什麼初步救護處置,也不是以救護車載送,傷員能平安送到敝單位,沒有因失血而休克或甚至死在半路...算是萬幸!

是刀鈍,沒甚麼萬幸。拿菜刀,憲兵就要去忠烈祠


創傷機轉如果有餘力,應該要避免傷患「自行走路」,減少血行動力學造成傷口加大,變出血性休克,到時候變成「啊我看他剛剛就『還好好的』」,
只能說真是個想拍照想瘋了,這被我看到就往他頭巴下去了



部隊不是很多幹部去受EMT的訓練,而且會有救護包,氧氣瓶,和飲用水桶,救護車啊?直接加壓止血送醫院應該不需要將軍扶著士兵等拍照吧!

太久沒幹活的本能反應

看到這 新聞,連我爸不懂的直都說太鬆散 訓練不足 !!!


兩億元最起碼可以給這些一線的勤務人員配發很好醫療包了


他是我見過少數有新觀念的長官


Casey Chao 抱歉,長官如何在下聽太多了,讀了文章就拋到九霄雲外,看了書然後仍制度不改,講句難聽的,如果換個勤務服是一個211營就可以決定的,這位少將是不是能決定更大的事?結果他把自己的決定權拿去做甚麼了?
講白一點,也許這些人觀念新,但然後呢?他有沒有把他的觀念,利用權力去加以落實?你一個連長有連長的權限,營長有營長的權限,一位少將如果願意,可以做多少事?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如果只是觀念新,卻沒有落實,那我不覺得這和那些陳腐的同僚有太多差異

他在部隊訓練上算有用心的好長官
部隊需要改善的事情多如牛毛,所以沒人在乎訓練.相信我他不ㄧ樣
前天才在國防展聊了一下



Casey Chao 期望一切如您所言吧,如果他真的有心,這次事發應該就是一個讓他去促成單位改變的契機...


好長官通常1千人中會有1個,但是爛長官卻有500個,500個棒打你1個,你想呢?
所以,好的絕對是升不上去的,只要是聽話的,包你官運亨通。

台大就在附近
而且沒有迫切生命危害
自行處理或許會變成後續急診清創的困擾
但應該給予適當壓迫止血



Allen Lin 軍陣醫學的觀點來看整件事時,最好把台大就在附近這句拿掉⋯

另一個問題,即便早上連武裝哨都沒彈,即便來不及抽其他東西
你老兄手上那根80公分的棍子是拿來裝飾用的嗎,這次事件凸顯刺刀術根本是練假的,整齊劃一不能讓人知道怎麼拿槍督人啊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