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網路遊戲  

(Source:US Army)

美陸軍「強者行動」網路遊戲:建立士兵、科學家與工程師的連結

尖端科技 軍事資料庫

為了讓自己更能符合實戰需求以及提升戰力,軍隊通常會使用眾多的實戰經驗或者是軍事演習使自己更加精進。然而,實戰經驗有可能套用的是過時科技與態勢,而軍演雖可應用最先進的武器,但受限於經費和場地,也只能做一定規模的還原,因此,原本被視為休閒選項的「電玩遊戲」,就成了軍方探索未來可能性以及精進自我的全新選擇。

美國陸軍訓練暨準則司令部(TRADOC)目前正在開發一款叫做「強者行動」(Operation Overmatch)的網路遊戲,目的在於創造一個在士兵、武器開發商、科學家以及工程師間能自由流通意見的平台。

強者行動的宗旨有三:

●直接讓士兵、科學家、工程師達成直接連結。

●實驗隊伍組織、戰術、載具和武器。

●貢獻你對於陸軍能如何精進的點子。 

鼓勵士兵創新

美軍網路遊戲 
遊戲畫面中看起來就像戰車世界一樣,但它是可以修改載具數值的,當然條件是必須符合現實。(Source:US Army) 

在「強者行動」(Operation Overmatch)遊戲中,你如果要改變載具的性能,只需要更改設定值就可以了,包括火力與裝甲和機動力,而系統也會有性能上的連動,例如你讓戰車更換引擎,速度雖然可以提升,但同樣的油耗也會增加。為了力求真實,陸軍工程師會檢視每一個數值的更動,以確保數值符合現實,換句話說,遊戲內部不允許出現那種過份強大的設定,例如M1戰車為了提升性能,但提升了2倍重量,極速調整到100km/h等,這種情況不被允許的限制在於,戰車的扭力桿與變速箱可能承受不住。 

儘管強者行動還在開發當中,但陸軍鼓勵士兵多去下載來玩,且Beta版也預計在今年10月推出。但可惜的是,目前這款遊戲還不開放非軍方相關人員遊玩。  

使用遊戲的好處

美軍網路遊戲  

(Source:US Army) 

「強者行動」(Operation Overmatch)是TRADOC以及陸軍遊戲工作室(AGS)聯合開發的網路遊戲,但它的目的不像當年「美國陸軍」(America's Army)一樣在募兵,而是成為基層和武器開發者的溝通平台。在遊戲中,士兵可以親自嘗試各種裝備、準則和組織的優缺點,接著再將意見反饋,同時也因為這樣的特性,陸軍可以更快地去無存菁,將開發的時間與經費用在刀口之上。 

強者行動的遊戲設定是人類玩家搭配AI,並在城鎮環境中進行班排等級的戰鬥,而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這款遊戲的規模是8v8,使用的是近未來的各種載具。不過,強者行動目前仍在早期開發階段,因此可以使用的載具並不多,但隨著後續的開發,強者行動將能模擬大規模的未來戰爭,並節省龐大的軍演或測試成本。  

資料來源:
https://www.army.mil/article/192782/gamers_shape_future_force_army_seeks_soldiers_input_through_online_gaming

本文出處:http://www.dtmdatabase.com/News.aspx?id=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