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坦克  

多面手!
美魔改M1坦克可控無人機作戰

2017-08-30

據外媒報導,美軍正在考慮為M1A2“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配備自動裝填機,以解放裝填手來完成操作無人地面戰車和空中無人機的任務。 8月22日,美國陸軍在位於佐治亞州的本寧堡基地,舉行了一場展示會,體現了無人駕駛地面戰車和空中無人機如何融入美軍現有作戰體系和所發揮的效能。圖為“艾布拉姆斯戰力增強者”技術概念演示圖。(來源媒體: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姚文廣_NN1682)


M1戰車  
動圖為Meggitt公司於20世紀90年代中期,為M1坦克研製的“緊湊式自動裝填系統”。其能在不需更改M1砲塔原始結構,且不佔用乘員活動空間的情況下安裝。而砲塔備彈量也未受影響,都是34發。裝填速度可達到每分12發,並可支持砲管在仰角10度,俯角3度的狀態下進行裝填,這意味著安裝該系統的M1,不需要像其他國家裝有自動裝填系統的坦克一樣,裝填時還需要將砲管調整到特定角度才能裝填。

M1坦克
在8月22日舉行的技術概念演示中,展示了能伴隨M1坦克作戰的機器人隊友:一輛改進型後的M1A2坦克,遙控一輛由M113裝甲運兵車改進而來的M58“狼”式無人發煙裝甲車前出,並釋放熱煙幕掩護兩輛有人坦克進入預定作戰位置。圖中可見圖中M1A2坦克砲塔上新安裝的用於遙控和接收數據用的天線。

M1坦克  
圖為由M113裝甲運兵車改進而來的M58“狼”式無人發煙裝甲車,可見車體上的遙控接收天線。

M1坦克  
M58“狼”式無人發煙裝甲車在M1A2坦克乘員的遙控下,在釋放熱煙幕的同時,進行大幅度轉向機動,掩護有人坦克推進。
M1坦克  
2輛M1坦克在“狼”式無人發煙裝甲車釋放的熱煙幕後方快速推進,進入預定作戰位置。


M1坦克
未來有了自動裝填機之後,圖中的M1裝填手就能省不少事了,幹體力活兒也成了過去時。

M1坦克  
從體力勞動改為腦力勞動(霧)。本圖展示了M1坦克裝填手使用遊戲機手柄,通過坦克上搭載的無人機遙控終端,遙控各種空中及地面無人作戰平台執行偵察、監視、釋放乾擾甚至火力支援任務,很有打遊戲的節奏。

M1坦克  
未來美軍M1坦克能遙控指揮的無人作戰系統包括圖中的“黑騎士”無人坦克。該坦克全重僅12噸,底盤是基於M2步戰車改進的“微縮版”,砲塔上加裝了包括激光雷達、高靈敏度光電傳感器、GPS等多種尖端傳感器。武器系統包括一門30毫米“大毒蛇”鍊式機砲和7.62毫米機槍。按設計,“黑騎士”既可由有人坦克或戰車遙控,也可交由步兵遙控作戰。

影子  
除了地面無人坦克外,M1坦克還能遙控圖中的“影子”無人戰機。除執行常規空中監視任務外,該機還能掛載微型導彈和炸彈執行“察打一體”任務。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73039.html#p=CT2U4MN3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