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戰車  

25千米外滅敵!以軍曝光“野人”戰車

2017-09-04

第一眼看圖中的“坦克”,通常會先想到以色列陸軍的“馬加奇”(佩刀)坦克,該型戰車的確是由“馬加奇”改進而來,但並不是坦克,仔細觀察會發現主砲外形不太自然,實際是用鐵皮焊接的假炮,其真實身份是“野人”(希伯來語Pereh的意譯,另譯為狂野)導彈發射車。(來源媒體: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姚文廣_NN1682)

野人戰車  
“野人”是以軍已保密(秘藏)30年的特種武器,首次公開亮相是在2014年針對加沙的“護刃行動”期間。 “野人”實際是一種基於“馬加奇”坦克改進的多聯裝導彈發射車,在原坦克底盤上加裝了一個加長型的大砲塔,前方主砲實際是唬人用的“假炮” ,真正的主武器佈置在加長型砲塔的後部。

野人戰車  
圖中展示了“野人”坦克真正的主武器—可升降式12聯裝反坦克導彈發射器(左為收納狀態,右為發射狀態),平時收納在砲塔中,只在發射前才會亮出真正的“獠牙”,以軍長期對其保密還有一大原因就是其搭載的高精度光電制導導彈。

野人戰車  
“野人”搭載的是名為“塔木茲”的光電制導導彈,由拉斐爾公司於20世紀80年代研發,由於採用光電制導,最大射程達25千米,最大飛行速度每秒220米,配備有串聯穿甲戰鬥部,實際早在1981年就已裝備部隊,但直到2011年才首次公開。在多年的加沙地帶行動中,以軍已發射了200多枚“塔木茲”導彈,經常用於打擊巴解的“卡桑”火箭陣地,能在敵人轉移前將其摧毀,實戰效果十分出色

野人戰車  
而媒體盛傳的“長釘”NLOS(非瞄準線)遠程導彈實際是由“塔木茲”改進而來,最新版本可由悍馬級別的輕型平台搭載。


野人戰車
至今仍有數量不詳的一批“野人”在以陸軍中服役,作為一種殺手鐧武器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野人戰車
圖為“野人”戰車的12聯裝導彈發射器特寫,最左側的探頭為光電傳感器。

野人戰車
其中一個發射筒開啟,露出了“塔木茲”導彈的光電探頭。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73683.html#p=CTFT6EER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