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SF頭盔  

Ops-Core在2017年倫敦國際防務裝備展發表FAST SF頭盔

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

Ops-Core在今年的國際防務裝備展中,正式發表由Gentex生產、全新的Ops-Core FAST SF(特種作戰專用)家族防彈盔、碳纖維盔及配件。

即便FAST SF外觀和眾人熟悉的水際(Maritime)版頭盔極為相似,但實際上只有顎帶是相同的。

FAST SF頭盔  


首先,全新的Vented Lux Liner懸吊系統提供360度的衝擊防護,同時整合通風孔、拆下襯墊後也能使用頭戴式通訊器材。每頂頭盔都附有三種不同厚度的襯墊(1/4吋、3/8吋和1/2吋) ,讓使用者自行調整。

FAST SF頭盔  


不同於先前將通訊裝置固定在懸吊系統和 Lux Line上的構型,新的懸吊系統和抗衝擊內裡整合,讓使用者在脫下頭盔後依然能使用通訊器材。

FAST SF頭盔  


Ops-Core同時公開了新的通用襯墊,並將之稱為「鯨尾」。當襯墊表面積越大時,頭盔戴起來越舒適,同時也更穩定。除此之外,新的襯墊也減少熱點摩擦的問題,我試戴這頂頭盔後發現,不用像過去一樣完全依賴顎帶來維持頭盔的穩定。FAST SF頭盔  


和FAST MT相比,新的防彈盔重量減少12%,但防彈係數不變(特戰司令部的標準是能抵擋秒速1200英尺的破片或9公厘彈頭),盔頂擋版(Appliqué)也同樣符合特戰司令部的防彈標準。

FAST SF頭盔  
 


防彈和碳纖維版本的FAST SF頭盔都有超高切版本,讓使用者多1/2吋的空間配戴通訊器材。
 
 

防彈和碳纖維的FAST SF頭盔外部的魔鬼沾構型都稍有改變,新的魔鬼沾構型用單一尺寸來覆蓋大面積;碳纖維盔的通風孔也和先前的樣式不同。相較於舊版本頭盔,新頭盔的剪裁能降低被熱影像探測的機會。有趣的是,新頭盔後方的魔鬼站設計,是特別為了整合MOHOC戰術攝影機用的。

FAST SF頭盔  


新頭盔標配也包含彈性固定繩,其鋁製插槽也能從前方拆下,以配合不同型號的夜視鏡使用,如此一來就不用卸下頭盔前方的固定座。

FAST SF頭盔  


您應該也注意到全新的超高切ARC軌道了。新的軌道不只更輕,也更實用。
為了整理各式器材的電線,Ops-Core FAST SF在軌道上整合了束帶插槽,以及攜帶配重和電池用的插孔。軌道下方的是ARC Shim,讓使用者在不占用軌道空間的情況下,攜帶其他裝備。現在,頭盔的配件能整合在ARC上,而不是在那些插槽裡。

FAST SF頭盔  

面罩插槽的設計較為簡潔,且使用面罩前後都能進行調整;插槽除了作為面罩支點外,也能當作通風孔。另外,炭纖維的FAST SF還有兩片防彈的頭盔頂板。這個設計的目的是在必要時,使用者可以安裝電池袋。

FAST SF頭盔  


Step In Visor可作為風鏡和護目鏡間的一個選項,它將頭盔下緣提高,且白天和夜間都能配戴,也能搭配夜視鏡使用。在調整連接槽後,Step In Visor可配合任一構型頭盔使用。同時,在不用其墊圈時,也能將之拆下。可更換的面鏡也有防刮、防霧塗料。目前只有透明目鏡,相信不久後便會有變色鏡片、高對比鏡片上市。


雖然FAST SF有相應的盔布,但沒有在本次國際防務裝備展中亮相。


FAST SF頭盔  


最後,Ops-Core計畫將這些升級套件整合到其他頭盔上,但目前看來這些零組件和過去的FAST MT、XP、LE、甚至是輕量化防彈盔都是相容的。
 
 

如果您想升級自己的頭盔,FAST SF頭盔目前已有現貨,其零配件也將在幾個月內上市。 

本文出處:
http://ttrda.org/ops-core%e5%9c%a82017%e5%b9%b4%e5%80%ab%e6%95%a6%e5%9c%8b%e9%9a%9b%e9%98%b2%e5%8b%99%e8%a3%9d%e5%82%99%e5%b1%95%e7%99%bc%e8%a1%a8fast-sf%e9%a0%ad%e7%9b%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