膛炸  


這不是直升機旋翼,這是一輛土耳其坦克,它炸!炸膛了!

2017-11-22 · 科羅廖夫

打眼一看,還以為直升機墜毀了。然而,這不是直升機的旋翼,這其實是一輛坦克的砲管。日前,土耳其軍隊的一輛M-60T主戰坦克在射擊時發生了炸膛事故,於是坦克的砲管就成了這個樣子,這造型,帥不帥氣?

土耳其目前擁有北約第二大常備軍隊,陸軍裝備有3600輛主戰坦克,5100輛以上的步兵戰車和裝甲車輛,6100門各種火砲火箭炮,主要的重型陸戰武器數量甚至比俄羅斯陸軍還要多。

膛炸  
土耳其陸軍的第三代坦克數量較少,只有350輛豹2坦克,均為2005年從德國國防軍購入的二手豹2A4型。現正逐步升級為德國為土耳其量身定做的豹2NG。其次就是這次炸膛的M-60T主戰坦克。

膛炸  

由於主砲炸膛,導致身管徹底被毀,位於抽煙裝置前部的身管直接被巨大的爆炸力撕裂成了十字花瓣狀,造型十分罕見。仔細觀察被撕開的身管可以發現,被炸的身管內部非常光滑,沒有膛線的痕跡,正是M-60T主戰坦克目前裝備的120毫米滑膛砲的特徵。

膛炸  

土耳其的M-60T坦克,是以色列軍事工業公司從M60A3主戰坦克升級後的版本。
2002年,土耳其和色列簽訂價值6.88億美元合同,用於把土耳其陸軍的170輛M60A3主戰坦克升級至M60T標準。 M60T主戰坦克上的105毫米M68線膛砲被MG253型120毫米滑膛砲取代。該坦克採用了先進火控,砲長雙軸穩定晝夜瞄準系統,新型動力系統為735千瓦的MTU柴油機和自動變速箱。最大公路速度達到55千米/小時。坦克的弧形區安裝了新型混合裝甲組件,提高了戰場生存力。

膛炸  
槍械也容易產生炸膛事故,這是一支12.7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炸膛後的模樣。炸膛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槍砲事故,當火砲砲管的質量較差,或者保養不好,或者接近到壽命,或者砲彈發射藥異常,都容易產生炸膛事故。坦克炮炸膛除了會對坦克本身造成損壞之外,也會嚴重威脅到坦克內部人員的生命安全。

膛炸  

老式栓動步槍的炸膛,槍管和砲管炸膛以後,會沿著身管軸向裂開。

膛炸  

這是前幾年烏克蘭砲兵在進行實彈射擊表演時的殉爆。

膛炸 

今年5月初,美國交付給印度兩門M777式155毫米榴彈砲,讓印軍試用。結果被印度自己玩炸膛了一門,500萬美元就這麼沒了。

膛炸  
2014年7月27日,哈薩克斯坦沃塔爾軍事基地,在為即將舉行的俄羅斯國際軍事大賽而進行的常規迫擊砲訓練過程中,安哥拉軍方代表隊操作的120MM迫擊砲砲位發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人重傷,9人輕傷。

膛炸  
某國輪式突擊砲炮的炸膛事故。

膛炸  
韓國K1主戰坦克的炸膛事故。

膛炸  
美國M1A2主戰坦克的炸膛。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3S7O3BF051597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