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演  

役政署長強闖軍營 包正豪:以為當官了不起的下作行為

2017-12-24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陸軍104旅管轄的台中成功嶺營區有官兵在臉書粉絲頁上匿名發文,指控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2日搭車強闖營區,不配合交出證件登記,過程中駕駛還出言嗆聲:「你們都是吃狗屎的」、「我比你們指揮官大」,一度驚動待命班衝出來;根據媒體報導,對此林國演受訪時甚至說「內政部可不是國防部管的!」

對此,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批評,這真是一個自以為當官了不起的下作行為,他呼籲蔡英文政府:「砍掉這個無關痛癢的傢伙,讓他沒有退休金可領,把他轉型正義掉吧!」

一名網友昨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匿名發文,指稱役政署長林國演座車22日下午3點要通過哨口時,不願配合哨兵檢查交出證件登記,還出言威脅「我比你們指揮官還大」、「我們要開會」、「你這樣妨礙公務」、「讓你當兵當不完」等語。哨長回報戰情中心後,戰情官堅持須依規定檢查,豈料役政署長竟直接下車闖進營區,而且無視哨長阻攔、喝退,不斷逼近武裝哨兵,結果驚動輔導長帶著待命班官兵衝出來阻攔,駕駛才乖乖交出證件登記。

根據媒體報導,林國演回應,當時自己已表明身分,但仍遭哨兵刁難,才會讓駕駛態度不好,不如以後開一個哨口讓役政署自己管,「我已經表明我是役政署長的身分,應該可以要進去就進去。」林國演批評,役政署每年在成功嶺訓練3萬多名替代役,目前也有100多名替代役在那裏值勤,竟然還要登記身分證,連役政署長要進去上班、視察都還要被國防部朝令夕改的檢查標準刁難,「內政部可不是國防部管的!」

役政署昨晚也發出聲明表示,內政部役政署林署長國演於12月22日禮拜五下午赴成功嶺營區主持替代役公共行政役區隊長訓練結訓典禮,進入成功嶺104旅1號哨口時,車上已有通行證理當放行,卻遭哨兵態度不佳故意阻擋,復因公務時間緊急,導致駕駛心急出言不遜,造成雙方誤解情事發生。

役政署說,替代役訓練班本非104旅管轄單位,署長赴訓練班執行公務經過哨口自當給予適當對等尊重,利用此事件,役政署當協商國防部與所屬單位徹底檢討替代役訓練班與國軍訓練旅門禁通關問題,至於駕駛態度問題已要求改進。

針對官員「我已經表明我是役政署長的身分,應該可以要進去就進去」的說法,包正豪透過臉書評論說:按這樣說,等作文比賽結束,我也去趟役政署拉屎拉尿,順便表明我升斗小民的身分,應該也是可以要進去就進去。這真是一個自以為當官了不起的下作行為。

包正豪表示,至於那個嗆哨兵吃狗屎的駕駛,你就一個駕駛,是有主人的,是被鍊子拴著的,好嗎?別跟人久了,就忘記自己的身分,不會變成人的。

包正豪表示,役政署長應該可以換人吧?看起來就是個老傢伙,大概會有國民黨關聯,呼籲蔡英文政府砍掉這個無關痛癢的傢伙,讓他沒有退休金可領,把他轉型正義掉吧!

包正豪表示,凡是當過兵站過衛哨的,應該對這種事情深惡痛絕吧!他都可以自己腦補出當時的場景,可以想像這個署長和駕駛的惡劣行徑。如果不是很囂張不尊重人,哪個衛哨會閒閒沒事去「刁難」能夠開車入營的「長官」!想留營可以自願,無須用這麼笨的手法。役政署長的辯解,蒼白無力,而只暴露出他的傲慢無理。

https://youtu.be/wCPGtNHNhB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役政署長硬闖軍營逞威 人渣文本嗆:槍口直接瞄準了!

2017-12-24 自由時報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傳出22日下午硬闖軍營,甚至驚動待命班衝出來,署長司機更下車辱罵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對此作家「人渣文本」周偉航爆氣批評林國演,「一輩子文官,跑來軍人的營區耀武揚威,到底是在屌什麼?」並說是他的話就直接槍口瞄準林國演了。

林國演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座車上有成功嶺進出通行證,卻被大門哨兵擋下不給進,才會下車表明役政署長身分。他還痛批,「內政部可不是國防部管的!」強調役政署每年在成功嶺訓練3萬多名替代役,目前也有100多名替代役在那裡值勤,竟然還要登記身分證,連役政署長要進去上班、視察都還要被國防部朝令夕改的檢查標準刁難。

看完林國演說法,周偉航認為此事比勞團抗爭更令他爆氣,「內政署長林國演,一輩子文官,跑來軍人的營區耀武揚威,到底是在屌什麼?誰知道你是不是共諜啊,看照片很有中國官的味道啊?」他也怒嗆林國演,「役政署自己有本事,自己蓋一個替代役新訓中心。如果是我管的大門,你他媽待命班槍口就直接瞄了。」

許多網友也怒批,「這跟民人硬闖營區有什麼差別?」、「既然戰情官都說依規定,硬闖為什麼不依規定開槍警示?」、「槍就給他開下去啊!」、「槍就直接上膛對準林國演了啊!等他真的進去就開槍!」。

役政署長硬闖成功嶺 司機嗆哨兵「你們吃狗X的」
https://youtu.be/_sfmfVw0wF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衛哨  

 【插畫】吃狗屎官僚體制下的衛哨 

2017/12/24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自由報導,網友在社群媒體「靠北長官」爆料,內政部役政署長22日下午硬闖軍營,甚至驚動待命班衝出來,署長司機更下車辱罵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對此,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3日晚間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座車上有成功嶺進出通行證,卻被大門哨兵擋下不給進,才會下車表明役政署長身分。

蘋果報導,針對「靠北長官2.0」臉書po出:役政署署長闖哨說明,1510時署長駕駛不配合,並口頭威脅說我比你們指揮官還大、我們要開會你這樣是妨礙公務、當不完的兵,並要脅通知旅長!並引起社群媒體討論一事,陸軍第十軍團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陸軍十軍團肯定成功嶺營區大門衛哨人員依規定執行人車檢查作業,對入營外賓未能配合及造成誤會,軍方甚表遺憾。

衛兵一般守則 
1.服裝整齊 配件光亮
2.精神飽滿 姿態端正 
3.械彈攜帶 確遵規定
4.堅守崗位 嚴密搜索 
5.提高警覺 時時戒備
6.不看熱鬧 注意可疑 
7.服勤認真 說話客氣
8.嚴格管制 仔細察驗 

安官守則 
1.責負營區安全
2.監督械彈管制 
3.嚴格水電管制
4.檢查就寢人數 
5.巡視衛兵勤務
6.注意可疑人物 
7.接聽戰情電話
8.反應緊急事故

哪來那麼多囉囉嗦嗦的,一律站住口令誰就對了。中華民國的官僚文化,在軍隊裡面更是濃縮精髓盡在其中。那麼多衛哨守則,只用來給長官抽查背誦用,你真的敢落實在穿著有官階軍服的長官身上嗎?

成功嶺  

不滿入成功嶺被攔查,役政署長:我不歸國防部管,要進去就可以進去!

2017/12/24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你為什麼需要這則新聞
陸軍方面表示,人員車輛進出軍事營區,都應依規定接受安全檢查,既要認證也要認人,駕駛也依規定要打開前座置物櫃以及行李廂,不是光靠通行證就要求放行的事。

2017.12.24 18:50 內文更新

對於役政署長林國演入成功嶺事件,內政部澄清,役政署長於12月22日赴訓練班主持替代役公共行政役區隊長訓練結訓典禮公務,座車經過成功嶺1號哨口,車上已有通行證,因104旅哨兵阻擋要求證件登記,林國演署長即親自下車出示證件,表明身分後進入營區,並無強闖營區情事。

內政部指出,役政署長司機因公務時間緊急,導致言語不當出言不遜部分,役政署已表達歉意,並已立刻將其調離署長駕駛職務,及檢討後續必要的處置。

內政部說,針對此一事件,國防、內政兩部同在一個營區內上班,役政署後續將與國防部加強協調,希望建立更明確的進出哨口通關處理機制,以避免誤會與爭議。

(中央社)內政部役政署署長林國演22日赴成功嶺營區卻遭哨兵攔下,要求盤查身分證件,但林國演認為車上已有通行證理當放行,等輔導長同待命班衝出來,林國演才交出證件識別登記,對此林國演的駕駛還下車爆粗口、辱罵哨兵。陸軍回應,即便擁有通行證,進出營門的人車仍須接受安全檢查。

役政署長稱「我不歸國防部管!」

《自由時報》報導,林國演痛批,入大門竟還要登記身分證,役政署每年在成功嶺訓練3萬多名替代役,結果國防部卻不給進,目前有100多名替代役在那值勤,役政署長要進去上班及公務視察,還要被國防部反覆不定的檢查標準不斷刁難。

「內政部不是國防部所管的!」林國演強調,下車告知自己是役政署長,「要進去就可以進去」,況且役政署的替代役訓練班在那已經10多年,也有替代役營舍在那,但軍方旅部無視有通行證,這刁難說不過去。

對於相關爭議,役政署今(24)日表示,林國演當時車上已有通行證,理當放行,卻遭哨兵態度不佳故意阻擋,又因公務時間緊急,導致駕駛心急出言不遜,造成雙方誤解情事發生。

役政署指出,替代役訓練班非104旅管轄單位,林國演赴訓練班執行公務經過哨口自當給予適當對等尊重。利用這次事件,役政署將協商國防部與所屬單位徹底檢討替代役訓練班與國軍訓練旅門禁通關問題;至於駕駛態度問題已要求改進。

役政署 
役政署反稱軍方規定「不方便」

《中廣新聞》報導,役政署副署長梁國輝表示,當天署長來到營區門口,哨兵要求檢查置物箱和後行李箱,駕駛表示「是役政署長座車」,但哨兵還是表示要檢查,並表示要登記證件,署長當下表示他「下來了解一下」。

梁國輝說,「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嚴格執行」這樣的剛性規定,是否有空間跟前線、戰地、有重要武器裝備的營區作區隔?並稱國防部和內政部「都在成功嶺執行國家任務,這樣會不會太不方便?在考慮手段上的必要性、適當性,還有一些公平性的比例原則,不需要考慮到這些部分?」但梁國輝也兩度強調,這只是他「個人的看法」。

陸軍肯定衛哨行為,強調任何人都要依規檢查

至於陸軍方面表示,人員車輛進出軍事營區,都應依規定接受安全檢查,既要認證也要認人,駕駛也依規定要打開前座置物櫃以及行李廂,不是光靠通行證就要求放行的事。

第十軍團指出,內政部役政署長座車22日欲進入成功嶺營區時,疑因不諳營區大門衛哨安全檢查及人員識別程序,產生認知落差,因而與執勤衛哨發生不快;全案正由步兵104旅進一步查察釐清,若有涉法情節,將依規定處置。

第十軍團表示,官兵依法執行衛哨勤務應予尊重,任何人進出營門都按規定受辨證、檢查,即便擁有通行證,進出營門車輛及乘員仍須接受安全檢查,未來仍將持恆教育,貫徹要求,確實維護營區安全。

因此陸軍第十軍團肯定成功嶺營區大門衛哨人員,對入營外賓未能配合及造成誤會,軍方甚表遺憾。

役政署長遭批耀武揚威、自以為了不起

對於役政署長林國演引發的爭議,周偉航(人渣文本)在臉書發文表示,林國演一輩子文官,卻到軍人的營區耀武揚威,「誰知道你是不是共諜啊?」並怒嗆林國演,「役政署自己有本事,自己蓋一個替代役新訓中心。如果是我管的大門,待命班槍口就直接瞄了。」

役政署 
《中國時報》報導,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質問,役政署長應該可以換人吧?痛批林國演與其駕駛的囂張行徑。

包正豪說,如果不是很囂張不尊重人,哪個衛哨會沒事刁難有車階級的長官?役政署長的辯解沒有力道,只是暴露他的傲慢無禮,「真是一個自以為當官了不起的下作行為。」

包正豪最後建議,是不是該換掉這位役政署長?呼籲蔡英文政府將他「轉型正義」,讓他沒有退休金可領。

成功嶺  

役政署長駕駛辱罵衛哨 最高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7年12月24日 中時電子報

役政署署長林國演22日乘坐公務車進成功嶺時,遭網路爆料耍官威,林國演的司機甚至指著哨兵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對此,役政署於今(24)日回應,因哨兵態度不佳故意阻擋,導致駕駛心急出言不遜,實無署長闖哨情事,駕駛態度問題已要求改進。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70條規定,對於衛兵、哨兵或其他擔任警戒、傳令職務之人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其執行之職務公然侮辱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金。

國防部也擬具「軍事演習訓練與營區安全勤務條例」草案,未來對於衛哨施強暴脅迫恐嚇,得處以6月以上3年以下有期徒刑。

林國演  
役政署長林國演。(翻攝役政署替代役通訊)

拒檢闖營區 役政署長耍官威!新聞透視-軍方挺小兵 署長忙卸責

2017年12月25日 中國時報

呂昭隆

陸軍十軍團昨天做了一件很漂亮的事,面對內政部役政署長耍官威,想硬闖營區,不但沒有和稀泥、大事化小,更在一大清早就發新聞稿力挺衛哨兵不懼權勢;領導統御就該這樣,部屬做得對,長官就該全力維護,相對於役政署把責任推給司機,並將之調職,是非不清,又沒肩膀扛責任,高下立判。

怪哨兵態度差 司機辱罵「吃狗屎」!拒檢闖營區 役政署長耍官威

這起耍官威事件,是前天晚上被爆料。役政署長第一時間接受媒體訪問時,看得出還在氣頭上,說的話相當不客氣,「內政部不是國防部所管的!」,「有向104旅旅長抗議,要求他們不能把內政部當成小的在管」。最妙的是,這位耍官威的署長,揚言乾脆役政署自己管一個哨口,才不會進出被刁難。

自共諜羅賢哲案後,軍中就嚴格執行進出營區的管制檢查,即使是軍方將領,坐軍車進出營區,也要打開後車廂及車內的手套箱讓衛哨兵檢查,那怕是國防部長的座車,一樣要檢查;至於外車,不僅要查驗車,還要核對身分。憑什麼役政署長就要有特權?

軍方衛哨都有錄影,這起「耍官威」事件,軍方一定要調查清楚。

按理,衛哨查核身分時,當事人只要坐在車內,搖下車窗出示證件即可,這位署長官威這麼大,竟走下車出示身分,相當不尋常,是否對衛哨說了些不妥適的話,或是指著鼻子罵人,都該查清楚。軍紀嚴明,不管是座車駕駛或是署長,若有涉法情節,即應依規定處置。依照《陸海空軍刑法》相關規定,羞辱值勤衛哨是有刑責的。

另一方面,軍方對依法盡責的衛哨人員,亦應給予適當獎勵與表揚。這次成功嶺與十軍團的處置,值得外界肯定。

役政署長闖軍營拒查 嗆哨兵:讓你當不完的兵│中視新聞 20171224
https://youtu.be/pZzh_V3Rdz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林國演
▲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硬闖軍營,遭哨兵攔阻,署長駕駛還辱罵哨兵一事,內政部撤換該名駕駛滅火。(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役政署長槓小兵 內政部:沒那麼血腥或八卦

2017/12/25 NOWnews今日新聞

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硬闖軍營,遭哨兵攔阻,署長駕駛還辱罵哨兵一事,內政部昨撤換該名駕駛滅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25)日表示,署長駕駛出言不遜,這部分當然要優先進行處理,後續相關的處分,還是會進行。

林國演被爆22日下午搭車要進入成功嶺營區時,林的司機不滿哨兵攔查,竟嗆聲:「我比你們指揮官大」,還威脅「你有當不完的兵」,隨後硬闖營區,直到輔導長同待命班衝出來,才交出證件登記,沒想到該名司機又下車辱罵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引發眾怒。

對此,花敬群說,這事情昨天役政署跟內政部,都有發新聞稿對外說明,當然整個事件發生,成功嶺營區十幾年來其實都是役政署的訓練中心,也在那裡頭,所以說正常的進出都是一個常態的事務,確實產生這樣一個不愉快的衝突,特別是署長的駕駛出言不遜,這部分當然要優先進行處理,後續有相關的處分,當然還是會進行。

花敬群強調,最期待的是,希望在未來營區的進入或管理方面,大概希望役政署跟104旅這邊,都能夠有妥適的處理。終究都是一個日常進出的狀況,不需要把它導成好像彼此是有所衝突,當然大家的解讀似乎會有點連續劇的想像,但事情應該不是那麼的血腥或八卦。

媒體問到,之前林國演進出都不用被檢查?花敬群表示,他們有長期十幾年來的運作模式,臨時出現這樣的狀態,勢必有些改變,而沒有彼此充分掌握,所以當然很積極的跟國防部在這部分彼此相互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花敬群說,終究都是兩個單位在執行公務,當然大家都很積極的在為國家做事,所以希望這件事情有個妥適的處理,不要再因為一個駕駛的不當發言,導致不必要的紛爭或困擾。

媒體追問,軍方這樣的檢查是不合時宜的嗎?花敬群重申,不是不合時宜,營區的安全當然非常重要,內政部絕對尊重國防部或營區的管理。當然因為裡頭有役政署單位,所以說同仁每天要上下班,經常有中央的活動,署長要進出,十幾年來大家已經有相當的默契和運作的方式,後續當然希望那個默契和方式,能夠持續很善意的維持下去。

媒體再問,這默契是之前都沒有特別檢查署長的車輛?花敬群表示,實際狀況他並不清楚,至少署長是那單位的主管,所以進出署長期待有一定的尊重,這部分他想是合情合理。但軍方對營區管制一些維安的要求,內政部也認為這是對的,所以説一定是在溝通上面要積極介入,盡快去瞭解和掌握。

葉俊榮
內政部長葉俊榮到立院內政委員會備詢。 圖:張良一/攝

不滿役政署長遭攔司機爆粗口 葉俊榮將與馮世寬溝通

2017.12.25 新頭殼 Newtalk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上周五赴成功嶺營區主持替代役結訓典禮,因被哨兵攔查,駕駛不滿下車爆粗口「你們都是吃狗屎的」,引發關注。內政部長葉俊榮今(25)天上午表示,對於任何不雅、情緒性話語都是不當的,但他要再進一步了解事實真相才能定論,承諾會秉公處理,也會找國防部長馮世寬溝通。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靠北長官」爆料,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2日下午赴成功嶺主持替代役公共行政役區隊長訓練結訓典禮,乘車要進入成功嶺時,由於車上已有通行證,應不該被阻擋,加上公務時間緊急,導致駕駛對哨兵嗆聲「我比你們指揮官大」、「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質疑署長態度是否疏失,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人在表達言論要盡量平和,對當中有講過不雅、情緒性等話語,認為都是不當的,強調該檢討就要檢討,不管司機有多著急、程序因而耽誤,都不該講出這些話語。

陳怡潔接連提問「署長沒有錯,錯在司機」、「署長應要更正司機」、「司機將成為代罪羔羊」,葉俊榮回應,縱使有更正,也「聽不到」,這些都是事後詮釋,認為應尊重當事人的說法,強調不管職位高低,任何人都應為自己行為負責。

陳怡潔追問,若發現署長有問題,是否要求署長負起責任,葉俊榮說,我一向相信下屬,「至少我不認為他要強闖或誤闖」,會先清楚了解實際情況後才能下定論,承諾會秉公處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陸軍昨發新聞稿指出,肯定衛哨人員依規定執勤,對此,葉俊榮說,內政部與國防部共同處理兵役問題,彼此相互支援與協助,一直以來合作良好,會再找國防部長馮世寬協調溝通。

待命班  

役政署長林國演被爆硬闖成功嶺軍營,遭哨兵攔阻,甚至驚動待命班。圖為待命班示意圖。 圖/陸軍資料照片

署長司機辱罵衛兵僅調職 朱學恒:當民眾白癡嗎?

2017-12-25 聯合新聞網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日前搭車進入成功嶺,遭哨兵攔查,雙方發生爭執,他的司機對著哨兵嗆聲辱罵,引發「耍官威」的質疑。事後這名司機被調離署長駕駛職務,名嘴朱學恒批役政署長只會耍官威,這名司機已觸軍法,竟然只處以調職處分,簡直把人民當白痴。

役政署長林國演的座車22日進入陸軍成功嶺營區,哨兵攔下盤查,並要求登記證件,但司機強調這是役政署署長座車,過去不用登記就可進入,不願配合檢查並與哨兵發生口角,他還嗆對方:「我比你們指揮官還大」、「你們都是吃狗屎的」、「讓你當兵當不完」等辱罵字眼。事件遭揭露後役政署坦承司機出言不遜,已將其調離署長駕駛職務。

名嘴朱學恒在臉書批內政部「上下交相賊」,他指出衛兵一切依法辦理,但署長覺得自己官大就想試試臉皮厚可以撐多久,這名駕駛已觸犯陸海空軍刑法,侮辱衛兵、哨兵等執行職務者,將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萬元以下罰金。

朱學恒表示事情鬧大後,內政部竟只是將駕駛調職,役政署長躲起來,是不是把民眾當白痴?他批讓一個搞不清楚衛哨守則卻只會耍官威的人當役政署長,「賴清德是嫌民調太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