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天空殺手!「鎧甲S1」每分滅10個目標

2018-03-21 参考消息

近日,俄軍「鎧甲-S1」自行防空部隊舉行了一次反伏擊突圍演練,其中首次出現了乘員通過車上射擊孔利用AK-74步槍還擊的場面,較為罕見,本圖集就此為您解讀。圖為「鎧甲-S1」部隊準備出動。

photo

96K6「鎧甲-S1」(北約代號SA-22「灰狗」)彈炮合一自行防空系統,由俄羅斯圖拉儀器製造設計局於1994年研發,2012年投入服役,主要用於為俄軍裝甲部隊提供野戰伴隨式防空,攔截目標既包括俄軍戰機、無人機、直升機等常規目標,也可消滅突然出現的高速飛行目標,例如敵軍戰機發射的反輻射導彈、制導炸彈等非常規目標。與傳統防空系統不同,「鎧甲-S1」可以在行進中同時使用高射炮和導彈攔截4個不同高度層的目標。本圖展示了「鎧甲-S1」的雷達感測器及武器系統構成。

photo

「鎧甲-S1」的武器系統包括用於攔截近距離目標的2門2A38M型30毫米速射高炮,射速每分5000發,彈藥基數1400發,可使用殺傷破片彈、穿甲彈和高爆燃燒彈等3種型號的炮彈,最大射程4千米,最大射高3千米。此外還搭載有用於攔截遠程目標的12枚57E6近程防空導彈,最大射程20千米,最大射高15千米,可攔截以3馬赫高速接近的高空或低空目標。

photo

按俄軍公開資料顯示,「鎧甲-S1」可利用「雙面神」雙波段相控陣雷達同時跟蹤24個目標,並同時對其中的4個(3個採用雷達制導,1個使用光電感測器制導)進行攻擊,每分鐘可消滅10個空中威脅,實現20公里內「無死角防空攔截」。圖為武器系統的數圖資料。本圖展示了「鎧甲-S1」的彈炮合一武器系統,包括2門30毫米速射高炮和12聯裝防空導彈發射器,均可實現獨立俯仰操作。

鎧甲-S1
「鎧甲-S1」使用雙聯30毫米高炮對空射擊動態圖。


photo
圖為「鎧甲-S1」自行防空車隊沿公路開進,「雙面神」對空搜索雷達已開啟,車隊即將遭遇「伏擊」。

photo
「伏兵」從路邊草叢中使用AK-74步槍向「鎧甲-S1」車隊開火。

photo
圖中可見「鎧甲-S1」車隊的頭車,副駕駛已手持AK-74步槍通過射擊孔警戒。

photo
「鎧甲-S1」車載射擊孔特寫,有點類似防爆車的射擊孔設計,乘員手持AK-74步槍還擊。實際上,在遭遇地面威脅時,「鎧甲-S1」是可以使用雙聯30毫米高炮進行平射反擊的。

photo
圖為抵達作戰區域后,「鎧甲-S1」雙聯30毫米高炮齊射瞬間,可見廢氣口噴出的火舌和拋出的廢彈殼。

photo  
圖為「鎧甲-S1」防空車內艙特寫,內側屏幕為雷達操縱顯控台,外側為光電感測器顯控台。

photo
圖為俄軍操作員按下57E6導彈「發射鈕」瞬間。

photo
「鎧甲-S1」發射57E6近程防空導彈瞬間。

鎧甲-S1
圖為「鎧甲-S1」發射57E6近程防空導彈摧毀目標動態圖。

photo
「鎧甲-S1」熱成像感測器顯示的空中目標被導彈擊毀瞬間。

photo

實際上在2012年6月,敘利亞政府軍就曾宣稱使用「鎧甲-S1」防空系統在拉塔基亞附近擊落了一架土耳其空軍的RF-4偵察機。但真正令該系統名聲大噪的還是俄軍防空部隊在近幾年敘利亞內戰中的出色表現。截至2017年9月,俄軍「鎧甲-S1」已擊落過多架外軍無人機,其中包括美軍的RQ-21A「黑傑克」無人機(被「鎧甲-S1」從19千米外擊落)和以色列的「蒼鷺」無人機。圖為俄軍「鎧甲-S1」為駐敘的S-400遠程防空導彈系統提供警戒。

photo

此外,「鎧甲-S1」還成功攔截過IS極端組織發射的油桶炸彈、火箭彈和制導炸彈等非常規目標。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91753.html#p=DDDNTBP7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