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孫志全》軍人按讚就違法?

2018年07月01日 中時電子報

孫志全 (作者為作家)

北檢對外開記者會說林明正、侯漢廷、王炳忠三人,接觸退役或現役軍人,讓軍人對其粉絲專頁按讚。國安站乃就以此約談軍人成案。

可是北檢這些所謂發展軍人的罪證,卻都是符合憲法、國安法的,憲法規定人民擁有政治、言論的自由。所以軍人在休息時間,對粉絲專頁按讚,表達政治意見,怎麼不可以?

當初先總統蔣公不會讓任何人碰的兩個單位就是軍隊跟組織,而這被台獨攻擊說是威權統治,那現在民進黨也是一樣不讓人碰軍隊跟組織,只有台獨可以,還幾乎消溶了軍隊,為何就可以?但是蔣公的年代是黨國一體,軍隊是「聽黨指揮」。而且當時的軍隊是封閉的,能接受到外界的資訊也只有《青年戰士報》。但現在不同,軍人都能使用手機上網,而且軍隊早已國家化了,不是哪一個黨的軍隊,只要符合憲法規範,軍人當然可以在休假時間對特定的政治立場表達意見。

直到現在,台灣人民心中還有一個小警總,感覺好像碰觸到軍隊就是不好,就是大忌。但是不管是憲法還是國安法,從來都沒有明文規定發展「軍人個人」違法,沒規定不能成立「黃復興黨部」,只要不觸碰到機密資料就沒有任何違法的問題。從北檢的新聞稿來看,我們看不到有任何機密的部分,有的都是與國安法無關的談話。

侯漢廷跟軍人說:「不要為台獨打仗」,就說是忠貞有問題,就是發展軍人的罪證。那馬英九說:「不知為何而戰?」歷任國防部長,從郝柏村、馮世寬、嚴德發也都說「不會為台獨而戰」,為何就沒有忠貞問題?難道忠貞還有分階級分職業嗎?為什麼軍人要忠貞,其他職業就不用忠貞?憲法難道還分階級跟職業?

真正讓國軍瓦解的不是林、侯、王被扣上所謂的發展的軍人,而是台獨長期在各個方面瓦解國軍,摧毀了軍中的忠貞。一個洪仲丘事件,就讓國軍把軍法廢棄,關閉了禁閉室,關閉了軍事監獄。一條小白就能讓國防部長親自出來道歉,直接讓國軍的威嚴顏面掃地。國軍高層鄉愿的後果就是,造成國軍不敢訓練部隊,不敢操練士兵。退休金制度亂改,砍掉退休軍公教的退休金,讓原本就推不太動的募兵制雪上加霜。民進黨執政之前,利用媒體跟網路輿論謾罵國軍是米蟲,辱罵國軍是黨國軍。宣傳台獨政治觀念,破壞國軍對國家的認同,瓦解國軍士氣,造成國軍思想混亂,這才是瓦解國軍忠貞的真正原因。

摧毀國軍的,不是王、侯、林所謂的發展軍人組織,而是頭貼著「國防布」辱軍,對三軍「靠刪」其法定的年金,根本推翻其效忠對象中華民國,使其軍人不知為何而戰的台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