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陸軍裝甲五八六旅新科旅長孔乃德少將原為士兵,後來轉服陸軍志願役預官,現在成為將軍,相當不簡單,他謙稱自己「從浪蕩少年翻轉人生」。(記者廖振輝攝)

小兵奮鬥掛星星 孔乃德掌裝甲旅

2018-06-29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涂鉅旻

孔:選擇國軍翻轉人生 非常美好

國防部昨舉行「民國一○七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共有四人晉任中將、十八人晉任少將。值得注意的是,陸軍裝甲五八六旅新科旅長孔乃德少將原為士兵,後來轉服志願役預官,在正期班為主的將官之中實屬罕見。孔乃德受訪時說,「我曾經是浪蕩少年,選擇國軍、進入後學習,到現在翻轉人生,我的人生非常美好。」

非官校正期班 穩健行事晉任關鍵

孔乃德曾任陸軍五八四旅參謀主任、裝甲步兵學校教務處長,機步二三四旅副旅長等職,但他並非官校正期班出身,而是自士兵軍階開始服役,隨後參與志願役預官培訓,在民國八十一年掛少尉階,為正期班為主的「星星」之中一個「亮點」。

官員表示,孔乃德能夠在眾多高階軍官之中脫穎而出,相當不簡單,不僅體能、學經歷等皆需達基礎標準,還需要過人的條件才能晉任。官員也研判,孔穩健的行事風格,為其晉任的關鍵。

軍方表示,孔乃德在今年「漢光卅四號」演習重頭戲「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操演」,將各項工作、規劃與管制執行良好,過去也曾執行募兵制推動暨精進士官制度,以及推動陸軍野戰防空「蜂眼專案」的人力整備作業,有卓越績效,並獲得大功一次的獎勵。另也曾督導民國一○四年志願士兵招募工作,獲得良好成效。

孔乃德昨受訪時簡短表示,他感謝在工作上提攜他的長官、共同奮鬥協力的工作夥伴,另也感謝家人及陪在他身邊的「仙女老婆」,如果沒有家人無怨無悔付出,他也無法在部隊全力付出。」

孔乃德表示,一個人如要成功,除自身努力,還須經由同儕間互相扶持與成長;晉任對他而言,除代表階級提升,也代表責任加重,他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做好國家賦予他保家衛國的責任。

據了解,過去軍官正期班佔全體軍官比例較高,因此將官大多出身於正期班,但官員透露,將官晉任和出身無關,主要仍考量能否勝任職務,隨著軍官招募管道日漸多元,未來相關案例只會越來越多。

photo  

圖為孔乃德日前在演習時,接受參謀總長李喜明視導的情形。(取自孔乃德臉書)

★ ★ ★ ★

20180628 總統出席「107 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
https://youtu.be/w_KrfYfLFZ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