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

2018-10-09 芋傳媒

原文出自 TaiwanWarmPower 臉書

坐在火車上,我突然這樣想著,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

或許是一直以來對政治兩個字無感,當初他們在決定的時候,自己也沒有特別想要表達些什麼,反正從小也看了很多大陸的電視節目,長輩也說台灣太亂需要被管一管,那就這樣吧,中國人的世紀總會到來,台灣人會說中文本來就已經是種優勢了,合在一起利益比較大吧。

轉用微信

一開始是大部分的人都轉使用微信,真的很方便,所有資料都跟政府機關連在一起,用微信就可以繳稅、預約醫院還可以申請各種必要的文件,我那時候真的覺得之前台灣的政府不知道在搞什麼,這種便利性居然拖了這麼久也做不到。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就是上網有些不方便,不過用 VPN 都還能解決。

還是有些台灣人在山裡跟政府打游擊戰,那些人被政府稱為極端的分離份子,我有個還蠻好的朋友之前很支持台灣獨立,我之前還有勸他說別這樣想不開,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情流血,他笑著說我不懂,統一之後我們就慢慢沒了聯繫,聽說他好像就是加入了這樣的組織,他的父母好像沒了這個兒子一樣。

政府後來提供的免費的健康檢查,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其中有一站是要念上一段小說的內容,聽說是為了要研究台灣腔的發音。不久後我也收到自己的體檢報告,基本上都還算正常,還好政府有提供這樣的福利,讓我也省下健檢的費用。

進出掃證

政府跟那些反抗團體衝突不斷,後來在各大商場、學校、還有政府機關都有很多警察,進出建築物也要掃公民證,忘了帶就有些麻煩,不少人因此懶得出門,電商營業額居然因此獲益。

後來政府對於那些會說其他語言的家庭好像比較有點提防,現在不時就有官員會過來聊聊,隔壁鄰居的媽媽是越南嫁過來的,聽說上個禮拜就有個政府的官員就住在他們家,我也有聽說好像有些鄉下人不想要家裡有陌生人,跟來訪的官員發生了衝突,後來被請去花蓮的一個組織靜養。

檢查後來變得更嚴格了,捷運上也有警察會檢查手機的內容,如果發現還有在用微信以外的通訊軟體,可能就會被列為「不放心人士」,不久之後,VPN 也不能用了,被發現的話一樣會被列註。

回到家後我發現家中的刀具上居然有個二維碼,媽媽說下午的時候政府官員來了,利用雷射刻印的方式加上的,說我們家人的資料都跟這把刀子連結了。這算是物連網的運用嗎?我苦笑著。

接收廟宇

媽祖遶境活動後來被禁止了,據說是與反抗團體有資金上的往來。有不少廟宇資金都被政府接收了,另外的都升起五星旗。

新聞上說有人假裝要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被政府發現其實是想要去澳洲尋求政治庇護,後來被送到花蓮再教育去了。我原本也有跟朋友討論過過去要澳洲打工度假,不過我的護照過期了,現在換發新的護照的程序很繁瑣,也不一定拿得到護照。

我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天,那天我回家後沒看到爸爸,媽媽跟我說爸爸被送去花蓮了,因為他年輕的時候曾經參加什麼花的社運活動,政府官員來詢問爸爸的時候他們發生爭執,政府認為爸爸應該要被再教育,確認他不是支持反叛團體的。

隔幾天後的一個晚上,警察到了我們家,叫我們稍微帶點換洗衣物,說我們可以一起去花蓮找爸爸,媽媽急忙收了東西,我們坐上了警察安排的遊覽車,發現我們社區裡也有不少的人也在車上。

後來遊覽車送我們到了火車站,車站滿滿的都是人。

在火車上,我突然這樣想著,

如果當初沒有統一有多好。

 

photo.jpg

#沒有主權就沒有人權

#台灣人要認清自己的命運

#新疆發生的事情真的很恐怖

#我的小說別人的生活

對新疆鎮壓措施最具創新性和令人不安的可能是政府使用高科技大規模監控系統。當局對聲音樣本和 DNA 等生物識別數據進行強制性大量採集,並利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識別,剖析和跟踪新疆的每個人。當局已將這些系統設想為一系列「過濾器」,挑選出他們認為對共產黨統治構成威脅的某些行為或特徵的人。這些系統還使當局能夠實施細度控制,使人們根據他們對「可信度」的感知程度進行區分限制。(翻譯自 Human Rights Watch 報告)

#小編越寫越抖
#TaiwanWarmPower

參考資料:

𑂽 Tanner Greer, 48 Ways to Get Sent to a Chinese Concentration Camp

「48 種被送入中國集中營的方法」

https://goo.gl/gaXcdx

看看你中幾項,我們集中營見?

1.擁有一個帳篷 

2.告訴別人不要發誓 

3.與曾有國外旅行經驗的人交談

4.擁有焊接設備 

5.告訴別人不要犯罪 

6.自己出國旅行

7.擁有額外的食物 

8.在太陽升起之前吃早餐 

9.僅僅只是認識一個曾經出國旅行的人

10.擁有指南針 

11.和官員爭吵 

12.公開聲明中國不如其他國家

13.擁有多把刀 

14.發送抱怨當地官員的請願書 

15.有太多孩子

16.戒酒 

17.不允許官員睡在你的床上,吃你的食物,住在你的房子裡 

18.擁有 VPN

19.戒菸 

20.沒有政府身份證明 

21.有 WhatsApp

22.當你的父母去世時,公開或以其他方式表現悲傷 

23.不讓官員取樣你的 DNA 

24.觀看在國外拍攝的視頻

25.在中國國旗的面前戴著圍巾 

26.戴頭巾(如果你不到 45 歲) 

27.去清真寺

28.祈禱 

29.禁食 

30.聽宗教講座

31.不讓官員掃描你的虹膜 

32.不讓官員下載手機上的所有內容 

33.不提供聲音錄音給官員

34.在學校講你的母語 

35.在政府工作群組中講你的母語 

36.與國外的人(通過 Skype,微信等)交談

37.穿著一件帶有阿拉伯字母書寫的襯衫 

38.留鬍子 

39.穿著任何帶有宗教圖像的衣服

40.不參加強制性宣傳課程 

41.不參加強制性的升旗儀式 

42.不參加公共鬥爭會議

43.拒絕在這些公開鬥爭中譴責你的家人或你自己 

44.在被警察拘留時試圖自殺 

45.在教育營試圖自殺

46.進行傳統的葬禮 

47.邀請多人到家中,而未在警察局登記 

48.與任何完成上述任何事情的人有關聯

𑂽 Human Rights Watch 報告

「消除意識型態病毒」中國對新疆穆斯林鎮壓活動

“Eradicating Ideological Viruses” China’s Campaign of Repression Against Xinjiang’s Muslims

https://www.hrw.org/report/2018/09/09/eradicating-ideological-viruses/chinas-campaign-repression-against-xinjiangs?fbclid=IwAR3XykOBf9xrAhMVVZLPDEwnWR0nkSJF1srg1L-g6ap58RuFIWqKaNn5MQI

#我的小說別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