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C-130H型機性能展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印尼賑災曝光「遭拒絕降落」 飛官怒控:飛到沒油就墜海!

2019年01月03日 ETtoday新聞雲

印尼八峇里島遭海嘯重創,死傷慘重,外交部宣布,要求國防部完成C-130運輸機的備便,以便隨時前往印尼投入救災,不過卻爆出2005年發生南亞海嘯,外交部急於宣傳救援行動,讓此事曝光,差點讓飛機墜海。

《蘋果》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印尼政府早已拒絕其他國家救援,外交部還在宣傳馳援行動,運輸機迄今仍無法起飛,造成國軍疲於奔命,也讓國際看笑話。一名C-130運輸機退役飛官更爆料,2005年發生南亞海嘯,他們展開「慈航」賑災任務行動,計畫到達印尼棉蘭機場,將救援物資卸載,行動曝光後受到干預。

退役飛官說,當時為了要讓中共無法打壓任務,空軍屏東基地還特別將C-130運輸機的國徽塗掉,機組人員也將所有可供辯識的臂章、隊徽等標誌全部拔除,希望能低調的完成此次任務,不過降落印尼後,民進黨政府的「黨內高層」竟搶先宣傳,讓此事曝光,影響他們的回程行動,原先同意的機場都拒絕我空軍的C-130運輸機降落加油,讓他相當憤怒,無奈表示「只能飛到沒油,掉到大海中」!

photo.jpg

退役飛官說,經過國防部、外交部不斷地以外交折衝,最後勉強同意降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小機場,而且沒有維修運輸機的能量,只能讓運輸機加滿油後,被要求立即起飛升空,經過一番波折,才順利讓整組任務機隊能夠安全飛返國門。

退役飛官認為,在機敏任務未完成之前,外交部不應該大肆宣傳印尼賑災消息,否則飛機及機組員無法返台,又該誰來負責?他強調,無意批評任何政黨執政,但是政治人物應該有政治警覺及保護國防機密的責任。

★ ★ ★ ★

https://youtu.be/4BKz8ipvkQ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獨家】C-130運輸機飛印尼「慈航賑災」 機隊差點掉海裡回不來

2019/01/03 蘋果日報 王烱華

印尼峇里島海灘日前遭遇強烈海嘯,外交部立即宣布,要求國防部完成C-130運輸機的備便,準備隨時出發印尼馳援。不過,一位知情人士爆料指出,印尼政府早已在其官方網站拒絕其他國家救援,外交部卻仍操作「台灣人道救援」訊息,因此迄今運輸機仍無法起飛,不僅讓國軍疲於奔命,也讓國際「看笑話!」
 
一名C-130運輸機退役飛官更爆料說,2005年南亞海嘯的「慈航」賑災任務行動,即完成2架C-130運輸機的準備工作,規劃飛抵印尼棉蘭機場後,完成救援物資的卸載後,即可返航。但由於C-130運輸機航程限制,無法直接飛抵印尼災區,中間必須停留兩個國家整補,且經國家空域包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與印尼,在外交部及國防部極力的協調下,曾在新加坡加油後,再飛抵印尼,才將救援物資交由時駐印尼代表林永樂手中,再轉贈給當地團體。
 
退役飛官說,當時為了要讓中共無法打壓該次的「慈航」行動,空軍屏東基地還特別將C-130運輸機的國徽塗掉,全體機組人員也將所有可供辯識的臂章、隊徽等標誌都拔除,就是為了要低調的完成此次任務。但是在降落印尼後,當時民進黨政府的「黨內高層」積極將此作為宣傳,讓整個行動曝光,以致於回程受到很大的干預,而原先同意的機場都拒絕我空軍的C-130運輸機降落加油。該名退役飛官甚至以「只能飛到沒油,掉到大海中!」來形容當時的無奈,以及對政府高層的憤怒。
 
退役飛官說,最後經過國防部、外交部不斷地以外交折衝,最後僅同意,只能降在一個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小機場,而且沒有維修運輸機的能量,只能讓運輸機加滿油後,即被要求立即起飛升空,而在加滿油後,才讓整組任務機隊能夠安全飛返國門。
 
對於2005年差一點無法飛返國門的任務,該名退役飛官說,他無意批評任何政黨執政,但是政治人物應該有政治警覺及國防機密保護的責任,因此外交部既然知道國家處境,在未完成機敏任務時,就不應該大肆宣傳說C-130運輸機要去印尼運送賑災物資,否則飛機及機組員無法返台的責任又該誰來負責。

★ ★ ★ ★

C-130飛印尼賑災差點回不來?國防部:沒有這狀況
https://youtu.be/ITs9-QQDJz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