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人性罪(轉貼)

聯合國戰犯法庭經過八個月審判後今天宣佈,三名波士尼亞的前塞爾維亞部隊指揮官在一九九二年內戰中強暴、奴役和虐待回教婦女和女孩,犯下違反人性罪。

這三名戰犯分別被判以十二年到廿八年的徒刑。這是審判前南斯拉夫軍官的國際戰犯法庭首次將強暴列為違反人性罪的判決。

法官穆芭宣佈判決時說:「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軍人利用強暴做為恐怖手段。」

她說:「這三名被告不是因受不了戰爭艱苦而致道德淪喪的一般士兵,他們陷入對自認的敵人不人道的黑暗氛圍中。」

法庭判定四十歲的庫那瑞克廿八年徒刑,卅九歲的柯伐克廿年,卅九歲的烏柯維克十二年。

這是聯合國戰犯法庭首次只就強暴罪審判,而以性奴役罪起訴的案子。

檢察官表示,這三名戰犯把婦女和年紀輕到只有十二歲的女孩帶到各種「強暴房舍」毒打和凌辱。這些罪行發生在一九九二年夏天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軍隊入侵波士尼亞東南法卡鎮的時候。(路透/海牙廿二日電)

2001年 一月 23日 星期五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