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有線電視Discovery頻道於大年初一晚間播放美軍海外部隊及航空母艦的官士兵,成功地運用 E-mail 的影音郵件取代一般性郵件後,對士氣之助益。期間最令人印像深刻的是在戰地的野戰帳棚中的電腦,特別是為了提昇戰地士氣而增設的,除了讓美軍海外戰地官兵收發電子郵件外,更可上網查詢、下單處理及安排個人的財務投資事宜。而同樣的事情不知道何時纔會在我陸軍部隊實施?

國內各寬頻網路公司在大張旗鼓的同時,中華電信的『公用資訊站』已經正靜悄悄地逐步取代『公共電話亭』了,並成功的推出電話或手機『語音立可聽』收發國際 E-mail 。而各軍中營區之公共電話在這幾年內勢必也要跟者換裝,屆時不難發現與『現今之手機和軍中通信裝備』之尷尬情況雷同!官兵人手一個超商購買的手機,效能卻遠贏過連隊上昂貴且須專人操作的『通信制式裝備』。

曾經有部現代戰爭影片的片段中,作戰部隊無法使用制式通訊裝備呼叫火力支援後,卻透過公共電話及手機呼叫而轉接成功。戰術教官一定會說:戰爭時一切都破壞殆盡云云!然而中共的部隊卻認為登陸台灣後『會被台灣的塞車及電視媒體所拖累而喪失戰機!』

不要認為不可思議,否則陸軍為何必須長年取消『師對抗實兵演習』?

2001年 二月 08日 星期四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