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將與電玩廠商合作開發戰鬥遊戲 (預計在兩年內推出)

外電報導:美國軍方將提供資金與南加大共同運作的創意技術研究所,研發「戰鬥遊戲」來訓練指揮官,藉以提升下一代戰地指揮官的技能。

美軍「訓練與準則指揮部」也將就軍事技術指導參與該電玩的研發,電玩玩家在電玩中均可控制所有士兵,玩家要扮演連指揮官的角色,亦或擔任班長的角色。

該型「戰鬥遊戲」電玩的執行製作人都是席爾師,他也是鋼彈司令與機甲爭霸戰3戰門電玩的製作人。電玩研發後,將會有消費者使用型,與軍方使用型。


--------------------------------------------------------------------------------

不是「梅花鹿」就是「金錢豹」:

以筆者多年之軍旅生涯經驗,部分作秀型的長官看了上述的外電新聞後,一定會「磨拳擦掌、大張旗鼓」,即刻成立專案小組來個「自行研發」,至於「經費」嘛......不是「梅花鹿」就是「金錢豹」!( 野戰部隊戲稱「點子多」的長官為「梅花鹿」,而點子多復又要下級自籌經費者為「金錢豹」,因為一個點子一筆錢。 )

其實,大可不必自行研發,等個兩年後,購買美軍產品即可,免的弄個四不像。陸軍的「迷彩服研發」就是最好的例子,美齊名為「適合國情」,結果「穿的」官兵們人人「怨聲載道」也就算了,還和「中國大陸軍方」一模一樣,可真是怪哉!將來如果不幸打起仗來,一但「兩軍對壘」或是「海、空」火力支援時......難怪有人開玩笑說:「此乃為統一作準備,以免將來改軍服麻煩」!

美軍服制於市場大賣的原因是因為年輕人及收藏家的「熱愛」,而國軍的軍品市場則是服兵役的官兵們「不得不買」,因為不買就「沒得穿、沒得用」!建議國軍爾後乾脆「發代金」算了,反正圖利廠商的法律已經更改並且大幅度鬆綁了。

網友們則請不要夢想會改變,筆者28年的軍旅生涯中,「年年變、年年改,換一位長官、改一次」,然迄今也沒看到陸軍搞出個像樣的名堂來............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